那人無聲一笑,電閃雷鳴,暴雨之中,他往前踏一步,白色的光照出他的清晰面貌。

 

俊秀乾淨,斯文白皙,明明看起來年輕,卻又相當沉穩,彷彿帶了點時間沉澱後獨有的韻味。

 

忽然,那人頓了頓,略歪頭,刷──

 

窗戶同時間喀的關上,窗簾垂落。

 

而憶秋總是感覺到拍在臉上的絲絲涼意也消失不見,憶秋後退一步,伸手向口袋,握住裡邊的飾品,他半瞇眼,「回答我。」

 

那人的綠眸一瞬也不瞬地望著憶秋,而後忽然再度笑了一下,「……『霧』,呵。」

 

「嗯?」憶秋皺眉。

 

「這麼長的年月以來,都沒聽過的妖呢……」那人自語著,「但就這樣,讓我看不見,摸不著,明知道已經誕生,明知道就在附近,卻持續了十五……六年,呵……」

 

憶秋一愣,隨後他一秒將口袋的飾品戴上,那是一個白色的塑膠戒指,有點像玩具,卻是憶秋有記憶以來,一直戴著的貼身物。

 

「……呵……」

 

那人又再度看著憶秋了,但憶秋警惕地略握了握拳,他看著那妖異綠瞳注視自己好一會後,才緩緩收回。

 

「我知道你在這。」

 

那妖說。

 

他的口氣低喃溫柔,聲音溫和磁性,彷彿某種魔咒勾人,憶秋捏了捏戒指。

 

「我知道你聽得到……我知道,你應該,也看得見我了,呵……」

 

「……」憶秋盯著對方,一動也不動。

 

男子垂下眼睫,驟雨和呼呼的刮風聲彷彿離得很遠,陰影斜出一片灰影,只聽他道。

 

「我沒有惡意。」

 

「我沒想對你做什麼。」

 

「我不知道『霧』跟你說了多少,但是,我只是……」

 

「……我只是……擔心……」

 

男子的聲音很低,非常低,並且後端的話都消失在尾音,他頭也略垂,略暗的光線讓憶秋看不清表情,這讓憶秋有些動搖。

 

畢竟他與太多的妖接觸過了,他知道不是所有妖都飽含惡意。

 

但,當憶秋想上前搭話時,卻看見底下裂痕的眼睛,悄悄地移了出來,並且在陰影處露出一小縫,很緊張地看著他模樣。

 

憶秋瞬間停下動作。

 

比起不認識的妖,還是熟識的比較值得信賴。

 

懶2  

 

「……」

 

空間就這樣再度沉默下來,雨聲好遠,將週遭襯得安靜至極,難以言喻的壓迫敢散了開來……過了一會,或是更久,憶秋不確定,他只看見那妖又無聲地笑了一下,什麼也沒說,他靜靜轉過身,面向窗戶,而後,又是一步。

 

僅一步。

 

便消失於教室之中。

 

雷雨聲再度大了起來,轟鳴驟響,還有拍打在窗戶上的狂風,瞬間的差距還真以為是颱風還怎麼了。

 

「……呼。」憶秋鬆了口氣,正要轉身去問裂縫裡的眼睛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忽然,「嗯?」的一聲,眼角瞄到什麼。

 

他走向前,裂縫的眼睛探了出來,窺視著他的方向。

 

只見,在那男子離開的位置上,遺留了一件白色的防水外套、拖鞋、看起來很高級的全身雨衣、和一把傘。

 

「……」憶秋愣了愣,「……靠,這也太齊全了吧,難道都是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