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協定之後,我們將人類也印了印記,只是跟靈魂印記不同的事,人類的印記是可以分享的,只要符合需要就可以取用,也因此,才有個機構被立了起來,任務機構。

 

取材自人類的巧思。

 

畢竟神和魔,沒有創造力。

 

或許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沒有思想沒有情緒為本命性格的神魔,又怎麼會去想「創造」這種東西呢?

 

「嗯,願望是,農作物都發芽的很好、茁壯,讓我們能夠過個大豐收。」男人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我將眼神回攏,有些冷淡的,我看著眼前三人和樂融融的溫暖景象。

 

嘲諷的一撇嘴,搖了搖頭。

 

我是怎麼了?

 

今天突然這麼感傷。

 

看著娜桑的小小頭頂,又是個若有所思。

 

是因為……她嗎?

 

「咯咯。」

 

清脆的女聲,黑色如瀑的長髮出現在眼前,白皙的雙手朝他伸來,嫩紅的唇動了動……

 

記憶被混淆到了嗎。

 

搖了搖頭,我將剛剛腦中浮現的記憶給消去,低下頭,黑色的頭頂,小小的黑裙,依舊是小娜桑小小的模樣。

 

嗯嗯。

 

沒事的呢。

 

現在……已經沒事了,忍不住嘆氣,我抬起頭,看著橫掛在半空的木梁,嘆了口氣。

 

都過去了。

 

「那麼……我希望我們家的人都平平安安。」婦人的聲音接著響起。

 

剛剛的事其實也才一剎那,我拉回視線,那婦人虔誠的雙手交握,在桌上閉眼祈願。

 

「啊,現在換我了。」男孩眨著眼,突然有些緊張,他也學著婦人雙手合握,閉上眼。

 

「不說出來嗎?」婦人好奇一問。

 

「不行,漂亮的大哥哥說,最後這個我要自己許,而且不能說出來,否則就沒有用了。」男孩閉著眼正經地搖了搖頭,然後,再度深深吸了口氣後開始祈禱。

 

我……

 

是他的聲音,感受到身前娜桑的身軀僵硬了一下,然後很自動的將耳朵給豎起。

 

呵呵,學習能力挺不錯的。

 

我笑了笑,繼續等待。

 

我希望……

 

聲音有些模糊,可以解釋成男孩一瞬間的徬徨。

 

只是,很快的,男孩便下定了決心。

 

我希望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偉大的武士!

 

瞬間溶化在舌尖的甜膩香氣,帶點香濃的奶油味和微酸的草莓口感,閉上眼,我有多久沒嘗到這種味道了。

 

「任務獎勵呢?」

 

「聽說人類的味道挺不錯的,試試看吧。」

 

「人類?妳是說吃人類的靈魂嗎?」

 

「不是吃,是品嘗味道。」女子勾起一抹笑容。

 

「我試過了,每個人類的靈魂火都可以轉化成很多種不同的食物呢。」

 

「……」

 

「不用擔心,有各種各樣的方法啊,如果是你的話,應該很適合那種吧。」

 

「哪種?」

 

「由最單純的願望而進化演變的人生願望啊。」

 

再睜眼時,已經將回憶收入最深層,蹲下身,由後抱住娜桑,我微笑道:「好吃嗎?」

 

眼前還在品嘗回味的女孩輕嚇了跳,大大的眼睛轉過來,然後朝我露出抹甜甜的笑容,大力點頭:「嗯!」

 

還不忘我叮嚀的必須常開口。

 

「那個就是任務獎勵哦。」我笑了笑,從背上被白布封印的木桶邊,抽出本深藍色的簿子,上頭右下角處,還畫了個小惡魔翅膀。

 

我將簿子拿給娜桑。

 

「這是娜桑的任務呢。」我微笑,看著她似懂非懂的將簿子打開:「第一頁不是說了妳接了什麼任務嗎?第二頁就是紀錄哦。」我笑著幫忙翻頁和指出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