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哥哥你不是快死了嗎?」江雨提問,他手一張,一片陰影便斜在地面,清涼感迎面而來,凜凡頓時覺得身體輕鬆許多。

 

凜凡看了一眼自己的生命指數。

 

【人物生命值:75%。】

 

【存活時間:三天1354秒……】

 

身上隱隱約約的灼熱感讓他很想朝江雨給的陰影前進,但是……

 

凜凡搖頭,「我不能接受。」

 

雖然是個遊戲,但原則不能改變。

 

更何況他就是覺得那台詞很奇怪。

 

但隨即,凜凡露出些許猶豫的神情,「但這樣……會給你帶來困擾嗎?」

 

「不,不會。」江雨意外的搖頭,他始終勾著唇,銀眸溫和,「我早就知道哥哥會這麼說了?」

 

「咦?」

 

「嗯,我是在實驗觸發遊戲機制哦。」江雨微笑,他將指尖指指凜凡的拳,「哥哥手裡有系統說可以對付我的東西吧?」

 

「啊……是的,但我不會做的。」凜凡有些納悶,「但你怎麼知道呢?」

 

「……哥哥的事不可能騙過我哦。」

 

「嗯?」凜凡一愣。

 

「因為我們常常在一起嘛,哥哥的舉動只要有些不自然,我自然會知道的。」

 

「這樣啊……」

 

「那麼,既然我『拒絕』侵襲哥哥,使用『庇護』;而哥哥『拒絕』攻擊我,也『拒絕』黑暗庇護,剩下的……」江雨停頓半晌,而後修長的指在凜凡面前攤開,「哥哥願意把那東西『借』給我嗎?」

 

凜凡不自覺皺了皺眉,他總覺得江雨玩遊戲後的氣息和口氣都怪怪的,但出於信任,他沒有半點猶豫地點頭。

 

「我明白了。」

 

他踏步向前,黑暗在他的前方散開,前方狹小的道路,仍舊被暖陽曬出炙熱的焦躁,凜凡將握緊的碎片,遞上江雨的手。

 

【你們達成協議,瓦解了虛假的羈絆騙局。】

 

【但深淵的靈魂仍在震顫,背叛深淵的幽魂將遭到深淵詛咒。】

 

【身為遠古的你,雖然沒有了過往的記憶,但溫柔的墓穴仍會守護著你】

 

【你是選擇與幽魂墜入深淵,或是退回墓穴尋找安全出路,請決定接下來的走向。】

 

【無論如何,破解謎題總是有獎勵的,它將在你的下個選擇中出現。】

 

與此同時,江雨那邊也跳了顯示。

 

【你們達成協議,瓦解了虛假的羈絆騙局。】

 

【但深淵的靈魂仍在震顫,背叛深淵的幽魂將遭到深淵詛咒。】

 

【你感覺身體被往後拉扯,你的夥伴卻握著你的手。】

 

【他可能選擇放棄,也可能選擇墜入,不管怎麼抉擇,羈絆的協議不會輕易被瓦解。】

 

【你是選擇抓著他一同墮落,亦或是自行解決深淵的詛咒,請決定接下來的走向。】

 

【無論如何,破解謎題總是有獎勵的,它將在你的下個選擇中出現。】

 

江雨低頭,與抬起頭的凜凡相視。

 

黑髮柔軟,白淨面龐,不知為何變成十來歲左右的凜凡,一雙黑眸,澄澈望著他。

 

然後凜凡一笑,另一隻手握住他們交疊的手,語帶抱歉,「希望這不會給你帶來困擾。」

 

「……怎麼會呢。」江雨無聲一笑,用交疊的那手鞠起凜凡的,然後在對方的手背上輕吻。

 

「與我一起墮落吧,哥哥。」

 

【觸發副本遊戲。】

 

【深淵的鬼。】

 

黑暗降臨。

 

×

 

蓋爾恩城鎮就在先前那條道路的不遠處,熙熙攘攘,古色古香,卻也帶了點玄幻冒險感,那就像是在電視或遊戲中才會看到的景色。

 

奎因看到越過樹林後,再往前走十分鐘就到的城鎮,忍不住覺得自己先前的岔路很不值得。

 

他撇了契雅一眼,契雅對他露出無害笑容,「奎哥哥不要生氣唷,因為遊戲規定就是這樣呀,就像那些NPC要我們去傳話,距離卻在不遠處一樣討厭呢。」

 

「……」奎因將視線收回。

 

「既然蓋爾恩到了,奎哥哥接下來的路線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