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小的時候見過一個人。

 

他在雲霧中繚繞,若隱若現,看不清楚。

 

憶秋只記得那隱約的聲音相當溫柔和緩,彷彿始終帶著溫暖的笑意。

 

每當因為靈異體質,而被奇怪的妖怪給影響時,他總能逃進來找他,或是被那人直接護著脫離妖怪範圍,每天每天,幾乎都如此。

 

憶秋很喜歡那人用溫暖的手,輕撫著自己頭,並且低柔跟自己說話。

 

 

 

 

「……你將來會遇見一個人。」

 

「遇見一個人?」

 

「那個人尋找你千年,萬年,直到現在,也依然在這世界上行走著。」

 

「咦?」

 

「他很笨拙、很傻氣,而且相當固執,但他永遠不會傷害你。」

 

「……」

 

「總有一天,你遇見他,你會想起很多事情。」

 

「想起……很多……」

 

「那些事情你還不需要去思考。」

 

「……喔……」

 

「你只要好好的長大,好好的面對就可以了。」

 

「嗯……」

 

「我會護著你,一直護著你,直到你長大,然後你會決定……」

 

「決定什麼?」

 

「決定你的名字。」

 

 

 

 

小小的憶秋滿臉茫然,只能看著白霧中的人影,感受輕撫著自己頭的手。

 

 

 

 

「可是,我不是叫憶秋嗎?」

 

「為什麼還要決定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不是爸爸媽媽取的嗎?」

 

「喂?」

 

「你怎麼不說話?」

 

 

 

 

「……時間到了,你該離開了。」

 

 

 

 

那人影沒有回答問題,他只是緩緩地收回手。

 

 

 

 

「你該醒來了。」

 

「記得。」

 

「他一直在找你。」

 

 

 

 

 

---

(看旁邊

我覺得大家等我更五篇以上再追這篇好了(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