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狐來庠序企劃)

 

狐來庠序企劃,任務連結  

 狐來庠序企劃,與沫水中之

 

狐來庠序企劃,痞克邦總整理 (其實都還沒整理) 

  


  

 

(來源:雲紀師傅

 


 

 

接-雲紀師傅圖後續-

 

黑髮的狐與橘紅色的狐站在高原上,有些發愣地望著前方大聲笑的人類少女,還有忙著擠羊奶的碧芳兒。

 

畫燈黑眸正瞇,手臂卻瞬間被抓住了,「等等,畫燈你要做什麼?」沫水問。

 

畫燈眨也不眨地回望沫水,聲音略低,「被欺負了……我曾在學堂附近看過她,所以應該是同族關心的人。」被抓著的手微微露出了爪。

 

「沒有欺負!」沫水忙說:「沒有欺負,沒有變身,也不能法術。」沫水的神色很嚴肅。

 

「……唔。」畫燈看不見的耳朵一縮,隨後不滿地看著沫水,「可是……」

 

「沒有可是,我們約好人類的事情要聽我的,對不對?」

 

「……好吧。」畫燈只好放下手,他扁嘴,眼看著那名被抓來擠羊奶的小女孩,「那我們要做什麼?」

 

「嗯……」沫水歪頭,「那就,先幫忙擠奶,之後詢問問題?」

 

「……哼!」

 

「畫燈幫我站在旁邊,幫我看看我和那女孩有沒有被欺負好不好?」沫水好脾氣地笑著。

 

「……嗯。」畫燈這才不甘心地點頭。

 

隨著時間過去,沫水與女孩相處愉快,並且得知了她的名字,他們三倆下就將羊奶擠好,並且開始詢問擠羊的姑娘問題。

 

「鬼月嗎?」對方插腰站在羊上,哦呵呵地笑說:「既然你們幫我擠完羊奶,那我就告訴你們吧!」

 

「那真是謝謝妳了。」沫水說。

 

「平常這附近是我的領地,所以陌生人我一看就能發現。」少女插腰,「鬼月那陣子,我就常看見一名身材矮小,年約二十多歲的男子在高原靠近華巫黎山地帶出沒!你們就往那邊去吧!」

 

「好的,十分感謝。」

 

「十分感謝!」

 

沫水和碧芳兒說。

 

「不客氣!」

 

這是少女瀟灑的聲音。

 

等到離開一段路後,碧芳兒才呼了口氣,「謝謝沫水來幫我擠奶,不然我自己一個人可能沒辦法這麼快呢!也謝謝畫燈的擔心了。」

 

她已經在擠奶過程中聽沫水提過大概了。

 

畫燈歪歪尾巴,晃了過來。

 

「不客氣。」沫水頷首,「我們打算回去跟委託人報告進度,妳呢?」

 

「嗯……我可能會繼續問一下其他線索,如果有後續的話再跟委託者說。」

 

「好的,那我們先告辭了。」沫水點點頭,看了眼畫燈,「詢問時請小心安全。」

 

「嗯嗯!」

 

畫燈與沫水這才告別碧芳兒,倆狐緩緩往回走去。

 

「嗯……」

 

沫水疑惑地看著始終沉默地畫燈,有些擔憂地道:「畫燈還在生氣嗎?」

 

「嗯?」畫燈豎耳,隨後搖頭,「沒有哦,沒有生氣,怎麼會生氣沫水呢?」

 

「這樣啊,那畫燈在想什麼呢?」沫水還是有些不放心。

 

「我只是覺得……等之後抓到那個人,沫水打算怎麼辦呢?」

 

沫水警戒道:「自然是與委託者回報……畫燈想做什麼?」

 

畫燈有些可惜地看著腰中的燈,「材料不夠。」

 

「……畫燈?」

 

畫燈嘆氣,「我只是想說,假如他這麼了解植物,那就可以讓他繼續培植鞍康魚了吧?」

 

「……但師傅教過我們要好好回報任務,畫燈不想違背師傅的教導吧?」

 

「……我知道啦,所以我才說可惜,真沒辦法。」畫燈再嘆,「我只是想說,假如他可以研究出特殊植物影響鞍康魚,那是不是也能養出能重新長出晶片的魚呢?」

 

「……嗯?」

 

「如果可以的話,我就不用再去抓魚能夠一直採收了呢!就像種菜一樣!」

 

「……我覺得,假如能夠重新長出的話,還是放過他們吧……」

 

畫燈疑惑地看著沫水。

 

「嗯……沒什麼。」沫水沉思一會,而後露出微笑,「總之,畫燈先跟我一起回去找委託人回報,然後關於鞍康魚這件事,再一起想想辦法好嗎?」

 

「好!」

 

 

 

 

 

 

 

 


 

 

 

(來源:狐來庠序企劃)

 


 

 

今天沒什麼梗啊啊師父對不起(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