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桑茫茫然的看著眼前只畫著兩個大格子的空白紙張上,牙牙的重複道:「記……錄?」

 

「是啊。」用另一隻手拉起娜桑的右手,擺出握筆的姿態,一陣藍色濃煙從簿子中傳出,在娜桑手中化作個實體:「要把蛋糕的味道紀錄下來哦,接著妳想寫什麼都可以,然後上面的格子是給你畫畫的,妳可以畫妳看到的任何東西。」

 

「畫……」

 

「嗯嗯,畫畫,然後寫字。」

 

「娜桑可以現在開始畫嗎?」娜桑抬起頭,眨著眼對我道。

 

「當然可以呀,這本書是妳的了呢。」我微笑,看著娜桑漾開可愛的笑容跑向桌邊,我站起身,改看向忙著將蛋糕分成好幾塊準備分送鄰居的一家人。

 

很幸福的家庭呢……

 

眼簾微低,我將手邊的資料再細細閱讀一次。

 

人們總說磨難能使人更加堅強和團結,雖然袖手旁觀有些殘忍……但是,被磨過的靈魂火無疑是最好的成長養分。

 

更合況他們跟我們也沒什麼關係。

 

所以。

 

不要管比較好吧。

 

「咯咯。」

 

如果是妳,也會勸我別管吧。

 

眼神投向認真拿著筆畫出歪扭圖案的娜桑,我微笑。

 

妳總說我看似冷淡,其實太多情也太多事。

 

所以。

 

我現在什麼都無所謂了。

 

妳開心不?

 

「伊若?」娜桑抬起頭,喊著我的名字。

 

「嗯嗯?」我笑著走向前。

 

反正妳也不會回來。

 

我也不用想妳會怎麼樣吧,對不對?

 

「字……怎麼寫?」

 

我低下頭,看著歪歪扭扭中央燒著火的紅色蛋糕,還有一高一低,雙手牽著的疑似人的生物。

 

有點酸澀的感覺從心中蔓延開來。

 

妳連離開都不放過我嗎?

 

「啊啊,那必須讀書才行呢。」我笑道:「真傷腦筋,竟然差點忘了呢。」

 

「讀書……?」

 

「是啊。」眼中帶著微笑,看著三人在門外忙進忙出,以及眾多鄰居的笑臉和歡迎聲:「我路上再慢慢教給妳。」

 

「路上?」娜桑似懂非懂的重複:「不要他?」她比了比溜回家中,偷吃一口屬於他自己那份蛋糕的男孩。

 

「嗯嗯,要呢,只是不是現在,我們可以到處看看再來找長大一點的他。」

 

如果可以時間能不能倒退一點。

 

我們讓協定再從來一次,輪迴的印記其實是懲罰吧。

 

還是只有我會有這種變態的感覺呢?

 

我是神哪……可不是人類……還是其實那個協議是有後遺症的呢……

 

「好。」娜桑點點頭,將簿子蓋好後,任煙筆自動消失,她小心的將簿子放進我替她準備的白色小包包。

 

上頭一樣有惡魔翅膀的標記。

 

「伊若。」娜桑向前握住我的手,抬起頭看著我。

 

「什麼事?」我微笑。

 

「多告訴我一點神魔的事吧,我長大了。」

 

「是長大『一點』而已,妳也才嘗過一次靈魂火。」我笑了笑,牽著她的手往外走去。

 

「你說過魔族吸收靈魂成長的速度比較快的。」

 

「從妳跟我辯的這句話我就知道妳沒長大。」我笑道,晚風吹起,小村落的人幾乎都出來了,吆喝聲跟嘻笑感謝聲都有,甚至有人直接端食物出來了呢。

 

離開小村落,走過廣場,我牽著娜桑由著田邊小路慢慢晃了出去。

 

去哪好呢?

 

「伊若!」小娜桑嘟起嘴,有些惱怒。

 

「好好,妳想聽什麼?」

 

其實也不壞吧。

 

一個印記輪著一個印記,即使我很清楚那都已經不是妳了。

 

天上的星空很耀眼,細細密密銀色的灑成一排,人類夏天的夜晚,挺好的。

 

 

 

---

最近在準備讀書考試Otz比我想的花時間,本來想說趁閒暇寫點東西的基本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