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漂亮的大哥哥不在了。」男孩從門外走回來,手邊抱著被包回去的蛋糕盒,重新將它放回桌上。

 

「哎……」婦人跟男人對看了一眼,接著,眼睛跟娜桑一樣緊盯著蛋糕的男孩,吞了口口水後道:「漂亮的大哥哥說,這個打開就要吃光不能留一點點……不然會壞掉的……」

 

挺聰明的,可以把我的話重說一遍……只要除去那個形容詞就好,雖說這麼多年下來早該習慣,只是,這次身邊多了個娜桑,還是希望能讓她看比較起些。

 

雖然她似乎不在乎那個名詞。

 

無奈的,望了眼我身後及腰的黑色長髮。

 

人類說小孩子看人漂不漂亮是看頭髮長不……嗯,難道是這個原因?

 

牽住的手動了動,回神,見到娜桑鬱悶的窩進我懷中,忍著心憐,帶點不自覺的傻爸爸個性,我輕笑著搖了搖頭。

 

「這個……」婦人又看了男人一眼,才轉回頭對男孩道:「哎,沒有別的辦法可以保留嗎?……這麼精緻美麗的東西,就這樣吃了,挺可惜。」

 

「有。」男孩點了點頭,可是小臉卻成了苦瓜狀:「漂亮的大哥哥說,要用皇宮的三尺寒冰加上不會透風的大盒子就可以保存了……」

 

輕挑一眉,我記得我說的是「或許」,畢竟我沒用過,要是這邊跟另外一邊不同那就糗了……

 

算了,跟個孩子計較沒意思。

 

只是他們再不趕快許願,我身邊的這孩子鬧起彆扭來才麻煩呢……雖然,我是很想看看她鬧彆扭的樣子,肯定很可愛。

 

想到此,我嘴角習慣的微笑不自覺的勾深了些,看向低頭哀怨的娜桑,眼中笑意更甚。

 

「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婦人嘆了口氣:「那好吧,不過這麼高貴的東西,吃之前有沒有什麼限定的儀式之類……」

 

「啊!有!那個漂亮的大哥哥說在『吹蠟燭』前要許『三個願望』。」男孩興奮的張大眼,翻動盒子,拿出個寫著八字樣的蠟燭。

 

……如果要當那個是儀式……也是可以的啦。

 

我無奈的笑了笑。

 

「吹蠟燭?」

 

「是啊。」男孩興致勃勃的將蠟燭照我說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插上蛋糕表面,然後跟父親討了點火石將蠟燭給點起:「漂亮的大哥哥說,這是『八』的意思,也就是慶祝我八歲。」

 

火光映著眼瞳晃動,正如同他眼中深處的旺盛火苗。

 

「這……但那位大人為什麼要對你這麼好呢?小願。」婦人依舊皺起眉道。

 

「啊,因為我幫他指路,所以漂亮的大哥哥就送我的。」男孩可愛的漾出一抹笑容。

 

這麼破綻百出的理由,卻讓倆個大人都接受了。

 

真是樸實的地方啊。

 

我再度嘆了口氣。

 

「嗯……那現在是要許……什麼三個願望?」極少開口的一家之主,男人緩了口氣後才道。

 

「大哥哥說……」男孩的眼中有些迷離,他邊回憶邊開口:「『兩個願望說出來,一個放在心中虔誠』,所以我要把這兩個願望給爸爸跟媽媽分享。」

 

「可以分享?」甜膩的聲音,我低下頭望向抬頭看我的娜桑,她學習說話的能力真快,讓我有些感動。

 

我點了點頭,笑道:「反正最後許願的都是他。」

 

只是這邊的樸實真是讓人感到驚嘆,若是在另邊世界,大概是全部納為己有連一絲都不願分人吧。

 

嗯嗯。

 

前提是他們還願意相信這類東西的話,基本上只有擁有乾淨靈魂火的人才有這份心思去信任這種東西吧。

 

所以,快點許吧。

 

擁有靈活生命的男孩,你是最適合讓娜桑學習基礎情感的人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