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生日快樂,許個願吧。

前面兩個說出口,第三個放在心中虔誠。

那麼。

你想許什麼願望呢?

 

 

 

一 我的那面

 

甜到發膩的口感由舌尖溶化,那是最純真的笑容。

 

黑髮黑眼,瘦弱的身軀,瞠圓的大眼,如此,平凡的一個男孩

 

我微笑

 

「生日快樂,許個願望吧。」

 

手邊牽著黑色長髮的精緻女孩,她表情平淡,靜靜地站在我身邊,看著眼前接過我手上粉色包裝的蛋糕盒的男孩,不發一語。

 

火球由遠端的山中緩緩沉下,灑落些許昏黃碎片籠罩廣場,金黃的稻田搖曳,晚風輕拂,圍繞著村莊的樹林沙沙輕響。

 

我蹲在廣場一處,抬眼笑看著一臉靦腆的普通男孩。

 

「我可以跟我爸媽一起許嗎?」男孩從蛋糕盒上抬起頭,看著我的臉有些不好意思。

 

「當然可以。」我微笑,眼前的男孩朝我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謝謝!」然後彷彿捧著什麼珍貴的物品,飛快的轉身跑向最前方的茅舍房屋。

 

多麼樸實的地方哪。

 

站起身,小村落三三兩兩升了火,灰白的煙冉冉升天,女人們的呼喚聲,使群群的孩子們分別,投奔溫暖的家中。

 

「……」

 

牽著的那手動了動,低下頭,看著如同娃娃般的女孩,眼中若有似無的困惑。

 

「怎麼了嗎?」

 

我又蹲下了身,看著我負責帶領的女孩,黑色的裙子被她另一手揉皺,卻有些不知所措。

 

我誘哄著她開口。

 

「怎麼了?要說出來我才懂呢。」

 

涼風拂過,我身後的黑色長髮也隨著輕盪,底下的黑袍也飄向另端,才緩緩垂下。

 

「……那……」先是盯著我的被風吹起的袍裝發愣,女孩扭捏地低下頭,嘴巴張了張後才緩緩吐出一個字,聲音柔柔軟軟棉棉甜甜,讓人直想疼寵溺愛她。

 

受到鼓勵,我笑的更溫柔了。

 

「嗯?很棒哦,繼續呀。」

 

「那、那個……是……什麼……」聲音逐漸微弱,但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

 

「嗯嗯,那個盒子裡面裝的是蛋糕哦,用妳的形象在另一邊的世界買的草莓蛋糕呢。」我摸摸依舊表情冷淡,眼中卻透露茫然的女孩:「娜桑很棒呢,下次要繼續加油哦。」

 

她點點頭,然後似懂非懂的嘴角輕動,露出抹淺淺的微笑。

 

「啊,娜桑會笑了?好棒。」

 

心中充滿驚喜,對於娜桑的進步感到些許興奮,只是,我的表情卻仍舊保持平淡溫柔。

 

「笑……」依舊似懂非懂,只是似乎是看到我的微笑,娜桑的表情更多了些。

 

不能怪我如此興奮,我們,本不是人。

 

「嗯嗯,笑。」

 

朝娜桑露出個微笑,我再度站起身,牽緊娜桑細嫩的小手,朝男孩所住的地方前進。

 

我們不是人。

 

若是用人類的話語來說,我應該是屬於神那邊的,而娜桑,則是魔。

 

沒有驚天動地的戰鬥、沒有敵對的憤怒和痛恨,神和魔,不過是將進化開啟和結束的生命而已。

 

沒有情緒、沒有思想。

 

更沒有人類所杜撰的爭權奪利。

 

 

 

 

 

---

舊文新寫~

曾被過去朋友說很難看而停筆的文(望天)後來看了以後自己蠻喜歡的

(甚至連第二句的我微笑都被鞭語法問題Otz現在想來神煩,偏喜歡用這種語法啊)

所以邊修邊看

相信能夠拾回曾經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