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當天的天氣很熱,但大家心情卻很好,因為這兩天考完,就要暑假了。

所有人窩在黑白分明的教室中,躲在電風扇下面,邊翻著考卷邊抱怨。

「啊──為什麼不趕快考完!考完直接放學就好了,中間穿插自習課是怎樣啦!我看書的早就看完了好不好!」班上一女生忍不住昂頭抗議。

她朋友說:「就是說啊!好浪費時間哦!明明下午可以放假的!」

另一名則說:「聽說是怕危險吧?說是半途放學亂跑,很容易出事什麼的。」

「欸,我聽說是補習班方便管理……」

「唉,別管了啦,下一堂是數學,教教我吧!」

「笨!」

對話響起一小段後又消失,隨即恢復安靜,只剩下細細碎碎的討論聲。

風吹起。

綠色的窗簾在半空拍出美麗的弧度。

來了。

 

──嘰呀!

那天晚上,我夢到了。

紅色的轎車,破碎的玻璃,還有四周人驚慌的慘叫聲。

紅的、白的、血淋淋的。

還有冉冉上升的黑色濃煙。

「不──!」還有破空而淒厲的女聲:「──糖糖!」

那女生因為太累了,結果今天早餐店也沒空幫忙,直接睡過頭,考試都考了一半,才急急忙忙的衝來學校。

就像一直以來看見的老套故事。

那女生闖過馬路時,因為沒注意到死角處的來車,紅色轎車就這樣衝了過來。

然後,背著陽光,白色的貓影狠狠將她撞了開來,嘰──

緊接著就是我所聽見的,煞車聲、破碎聲、撞擊……的聲音。

「糖糖──」那女生這樣哭喊著。

白色的貓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接著。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紅色的液體慢慢暈染了開來。

彷彿要將全世界都染紅一般。

女生哆嗦著伸出手,將貓給抱住,她臉上的眼淚一直掉,拼命掉。

「糖糖!你等一下,我這就帶你去看醫生!糖糖你忍一下!」

她雙手顫抖著,卻仍然抱的很牢,旁邊的人試圖將她拉開,卻被她用力甩掉。

她跌跌撞撞站起來,也不管旁邊的人說什麼、車主說什麼、身上有沒有受傷。

就是急衝衝地往獸醫院跑去。

「糖糖!糖糖──」

那女生的聲音似乎愈來愈模糊,愈來愈模糊……

唯一知道的是,好燙。

好燙。

真的好燙。

她的懷抱。

好燙。

她的眼淚……

原來也這麼燙。

 

喂,小鬼,不要再哭了,妳看看我啊,我一個人也過的很好!

喂,小鬼,不要再哭了,只要妳不哭,我可以原諒妳隨便把我關起來,只有這一次哦!

喂,小鬼,不要再哭了,妳不是想要朋友嗎?我可以勉強當妳的朋友啊!

喂,小鬼。

如果我再一次不理妳了。

妳還會不會硬抱著我,坐在沙發上,切著電視機,並且一直說,妳有多感謝我?

喂,小鬼。

如果我再一次弄壞東西了。

躲在書櫃上。

妳還會不會笑著打掃完,低頭被罵完,然後滿房間的找我,並且一直說沒關係?

喂,小鬼……

如果我再一次生病了。

坐在妳家門口。

妳還會不會抱抱我,用哭紅的眼睛,熱燙的手,送我到醫院,並且一直說對不起?

……對不起啊,當時逃開了。

……對不起啊,當時不肯回頭。

……對不起啊,一直這麼任性和傲慢。

……對不起啊。

沒辦法,一直陪伴妳呢。

因為,我是貓啊。

不是人類啊。

不是那個可以笑著安慰妳、抱住你、然後對妳親口說「謝謝、沒關係、對不起」的人類啊。

如果有一天,有別的貓代替我了,有別的人代替我了。

我覺得也沒關係。

因為只要妳開心就好。

所以啊。

所以啊……

妳不要再哭了。

妳不要再不乖了。

老子都說原諒妳了。

所以妳,要幸福啊。

 

這是非常、非常老梗的故事了。

貓與女孩相遇,分離。

然後再相遇。

再分離。

 

鏡子的碎片躺在地上,碎裂片片,反射陽光。

貓的溫度躺在地上,血跡斑斑,被人用水一沖,乾乾淨淨。

消逝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