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今日身體出租中"的第三版~我很喜歡XD

只是不太像輕小所以我自己放棄了Otz

第一部分的故事有完結,所以可以放心看:D

 

大約2W字,平均更1~2K左右,可以累積多點再看(X

 

---

 

吃完飯,我邊洗碗邊繼續跟他說話。

『嗯……根據契約是蠻簡單的,只要找到那個人類就好,你真的沒另外被開什麼條件?』劍邊看契約邊說著。

沒有沒有。

他的理由我覺得挺真的。

『……哦……』劍在思考著。

因為故事是不會寫上契約的,只會寫能做的事情和報償。

所以劍並不知道我跟貓對話的詳細過程,所以劍雖然可以看契約,但跟保密這點並不違反。

劍也不會允許我違反。

我洗好碗,擦了擦手,將碗盤放好。

我想了想,到客廳跟老媽說一聲後,拿著零錢包和鑰匙出門。

今天有夜市,我想順便走走。

『你說牠只要找那個人類就好?』劍問著。

嗯。

『別的條件都沒有?』劍繼續問。

嗯。

『這不合那傢伙的個性啊……難道……?』劍自語著。

嗯?

劍沒回答我,反而問道:『那人類幾歲了?』

……高中生,大概十七歲左右。

貓是這樣說的。

『十七歲?』劍似乎有些訝異,他喃喃自語著:『原來如此啊……』

嗯?

你猜到什麼了?

我隨手買了個鳥蛋邊走邊吃。

攤販在兩邊凌亂有序的排列著,這裡雖不是大城市有名的夜市,人多的時候也不至於只能看見前後左右的背影,但還是挺擠的。

而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早,人比較少,所以可以走的隨意一點。

劍一笑,他說:『弗里斯提默爾那傢伙是從地球出來的吧?』

……

這個怎麼猜的?

我記得我沒說過。

……算不算違約?

我沉思著。

『沒事!那傢伙在各地都惡名昭彰,所以我聽到的消息就比較多,也就很好猜,不會算違約的。』劍先是安撫我後,才又道:『像是早期,我就聽說過他一個比較有名的傳聞。』

什麼傳聞?

逛到一半,蚵仔煎老闆爽朗的對我笑著,一襲簡單的衣褲上紮了個毛巾。

「落落,今天也來逛夜市啊!」

「對啊!不過今天老媽在家,吃飽了!今天就不買了哦。」我對他揮揮手。

「那沒差啦!常來我家玩哦!」

「好,我先去逛逛哦,掰掰。」

「喔!掰掰!」

我再揮揮手,繼續走。

劍繼續說:『嗯,在早期,弗里斯提默爾是不會去比標準時間快的介面。』

標準時間?

『類似你們的中原標準時間,你們介面不是也有時差嗎?隔了一段距離就會慢幾小時或快幾小時之類的。』

嗯嗯。

我把鳥蛋吃掉了,隨手將竹籤拗斷,捏在手裡。

『「塔節」就是標準時間的發音,大概是地球的兩倍時間,也就是一個月大約六十天左右。』

哦。

那二月呢?

『……誰知道啊!別把你們地球的習俗搬到宇宙去!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大概就是六十天!』

欸,你真沒耐心耶。

我想了想。

嗯,所以你說貓都去比地球時間慢的地方?

『沒耐心你個頭。』劍先是沒好氣的這樣回我,然後道:『嗯,他可是九命貓啊,一條尾巴好歹也要花個幾百甚至幾千年才能產生,更何況他的名聲已經流傳很久了。』

也是,都是傳說級了。

……所以牠在介面闖蕩幾千年了,但那個女孩,才高中生?

哦……

故意的吧。

劍嘿嘿兩聲:『沒想到那傢伙其實是這種個性啊。』

別做壞事啊。

『做你個頭,笑一笑而已,嘿!你不知道要抓到那傢伙把柄有多難!我有分寸的啦!』

知道啦,相信你。

所以他都跑固定的世界哦?

感覺有點同情那些地方耶。

『世界?噢,你說介面啊,不是,那是早期。』劍解釋道:『後來他就沒那麼多限制了,因為了解時間和介面到某種地步的生命,可以直接穿越介面不被影響,所以之後他去比地球時間快的地方,也可以很簡單的穿回來……其他人不管,你一定要會!真正的守護者這個是必備技能!知道嗎?』

知道了、知道了。

我知道我還是實習的就是了。

走到出口處,我歪頭看了看後,轉個彎繼續走。

各種香味充斥著鼻間,要不是我吃飽了,我還真想買點什麼回去。

嗯……

想了想,我回到蚵仔煎攤位上。

「老闆,給我四份!」我這樣喊著。

「嗯?」剛用毛巾擦臉的老闆一臉疑惑,他笑道:「啊不是剛剛說吃飽了?」

「幫人買啦!」我亮亮口袋的手機,也笑笑:「朋友剛剛打電話來要去國小打籃球,叫我幫忙買,我要四份!」

「好咧!加辣嗎?」

我想了想。

「各一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