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前先看:

想不到要發什麼Otz

來發發舊文...這是.....呃,2008時寫的

當初第一次參加了鮮網辦的比賽,從此跟認識的朋友開始認真踏上這條寫作道路(x

原來過這麼久了啊Otz

只有稍微潤過標點符號而已XD...不知道是不是小夜修比較多次

總感覺小夜的比這篇還順 囧

順說戰→神願→就是童話系列囉(X (童話系列已PO)

 

比賽主題為:戰

 

---

 

西元20x7年,一款國際性線上真人廝殺遊戲——《戰online》——已風靡全球十多年,平時可當一般線上打怪遊戲玩耍,含有各種奇幻生物,不得抓寵、可以擁有寶物、卡片以及神器。

 

特別的是遊戲中設有特擂台系統,擁有不同種類的擂台可供玩家選擇,還有對戰模式及關卡、戰爭遊戲等設定。

  

  

老爺酒吧——一間位於國際三大區之中華區熱門街道上的熱鬧酒吧,真要說這間酒吧與其他酒吧的不同之處,那就是該酒吧隨時都會出現一位衣著邋遢、形跡詭異的中年男子;即使是現在,那名男子也坐在吧台上跟酒保聊天。

 

男子穿著一件長到拖地的詭異白色上衣,破舊的牛仔褲,頭上雜草般東缺一角西少一塊的亂髮就像是自行拿剪刀亂剪的結果;

 

相對於詭異男子的模樣,站在吧台後方的酒保,依然面不改色的帶著溫和的微笑,黑色柔順的短髮,平凡中帶有點俊秀的五官,藍色的雙瞳透露出他的血緣不凡,整潔的衣裳,讓人不禁生出些許好感。

 

「鄭少雲,你來酒吧是喝酒沒錯,但你不要老喝你自己釀的酒好不好?」

 

英挺俊朗的酒保,帶著微笑的低聲對著那邋遢男子道,手還不停的擦拭著剛洗好的玻璃杯。

 

「什麼自己釀的?這個是我今天去藥行隨手抓的酒精好嗎?」被喚做鄭少雲的邋遢男子,不滿的喊道。

 

「……那更不可以!誰喝酒精啊,你別老因為私釀的酒還沒好就買藥用酒精喝好不好!!這個給你。」酒保低吼,搶過鄭少雲手上的瓶子,並順手推出一杯蜜色的酒。

 

「這啥?」鄭少雲挑了挑眉,不滿的盯著酒保將藥用酒精收起來的方向,手指勾起,敲了敲那胖胖的玻璃杯。

 

「二十年份蘇格蘭威士忌,你可以先聞聞看。」酒保轉了個身,繼續擦拭著其餘玻璃杯。

 

「聞?真麻煩,國外的酒就是這麼麻煩。」鄭少雲不滿的碎碎唸,還是跟酒保要了一杯清水到自己面前。

 

「……中國酒也要聞的好不好?你自己沒喝酒的品味就不要亂鬧。」酒保聞言,耐住性子回道,要不是因為今天人不少,旁邊還坐了個冰山美人,他早拿酒瓶敲下去了。

 

「哦。」鄭少雲無言聳聳肩,加了點水下去開始慢慢品味那酒。

 

「哼哼哼哼。」然後雙腳開始抖呀抖的,一身痞樣的搖頭晃腦哼起詭異的歌來

 

「鄭少雲,你有點形象好不好?你看隔壁這位美女都在看你了!」

 

酒保無奈低吼,隨手指了指打從一開始就坐在一邊的女子,那女子的黑色長髮及肩,衣著乾淨整潔,臉上清清淡淡的看不出情緒,是典型的冰山美人貌。

 

「你好。」被點名的女子聞言轉過了身,眼睛直勾勾的盯著邋遢男不放。

 

「呃——妳好!」鄭少雲僵硬了一下,然後故做爽朗的揮手問好,而酒保早就縮回吧台內偷笑了,其實他也只是隨便說說,卻沒想到那女子真會回應。

 

「你好,師父,我決定拜你為師。」女子正襟危坐,背挺的直直,秀氣而優雅。

 

「噗!咳,什麼拜我為師?!」鄭少雲子被酒水嗆到,整個人歪跌坐上吧台,然後被酒保一個推了下桌。

 

「……美麗的小姐,請問妳說的拜師是?」

 

酒保帶著職業微笑對女子說道,而女子卻只是靜靜的望著他,然後轉頭盯著坐在椅子堆中裝乞丐的鄭少雲,隨著女子的視線,他僵了僵。

 

「請指導我武術,師父,我要上戰online的擂台。」她對著鄭少雲道。

 

「欸……我根本不知道妳是誰啊,而且我怎麼知道妳要幹嘛?」鄭少雲舉手不滿道,酒保聞言只能搖搖頭退回吧台內,懶的管渾然不覺已經把自己賣了的鄭少雲。

 

「是的師父,我叫卜瑞希,性別女、二十滿、住在中華街老爺酒吧隔壁;就讀L大學、身高170、體重49、三圍C……」

 

「噗!咳咳咳!停停停!接下來不用說!」

 

鄭少雲原本只是晃呀晃的聽著,然後在女子說出的瞬間噴出原先在喝的威士忌,被酒保嫌惡的拿抹布丟臉。

 

「是的,師父。」卜瑞希依然一臉平常。

 

「然……然後妳要拜我為師幹嘛?」

 

鄭少雲推開垮在自己身上的椅子和臉上的抹布,然後搖搖晃晃用典型醉鬼方式站起身來。

 

「我要幫我朋友報仇!」卜瑞希聞言冷靜的美麗雙眸中,難得出現了光火的亮度,那一瞬間,晃呆了鄭少雲。

 

「可以嗎?師父。」卜瑞希眨呀眨的,帶點淡淡期待的表情望著鄭紹雲。

 

「哦……」鄭少雲呆呆回應道,卜瑞希笑了開來,讓一旁的其他人也跟著呆了呆。

 

「那麼,請多多指教,師父,我在戰online上等你。」

 

不等鄭少雲反應,卜瑞希對他淺淺一笑後,站起身來輕輕鞠個躬,將手上的一個卡片交給他後便先行離開了。

 

「哦。」

 

鄭少雲只是呆呆的接過,等到卜瑞希離開一陣子他冷靜下來後,他才驚覺自己做了什麼傻事……

 

「啊啊啊!這什麼東西!」鄭少雲像拿到什麼燙手的東西猛然跳起,然後將那卡片狠狠丟在桌上。

 

「這是那美女在戰onlineID。」

 

酒保涼涼的撇了眼卡片,倚在吧台上道

 

「廢話!我也知道!可是我哪有說我要當她的師父啊?!」鄭少雲破口罵道。

 

「你剛剛不是回應她了嗎?」酒保斜眼看著他,一臉的鄙視。

 

「呃呃!」鄭少雲僵住。

 

「還是你想『玩弄』一個少女的心?」酒保勾起笑容,然後又開始低頭擦玻璃杯。

 

「!!」

 

「原來你是這種人啊…」酒保感嘆。

 

「!!當就當啊!誰怕誰啊!反正我有美麗徒弟你一個都沒有咧!噢!」

 

鄭少雲跳起來大喊,然後被玻璃杯砸的正著。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死老頭。」酒保帶著職業笑容,冷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