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很能幹的。」

夕陽緩緩斜射進暖色系的車廂內,大叔一臉的堅持和嚴肅,雷站在他面前,依舊的面無表情,只有閃爍的眼眸洩漏思緒。

「相信我,小雷,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大叔發覺了雷的複雜眼光,他更是拍了拍胸,表示自己的認真。

雷依舊沒有表情,只是,他輕輕垂下了長長的睫毛,橘色的夕陽映在他的臉上,乍看下,活像個害羞的人兒。

「雷……」

大叔再接再厲,往前跨了一步,伸出他那圓圓的手……

呃……雖然有點破壞氣氛,不過各位可別忘了,他本來的確是胖嘟嘟的一個憨厚商人。

「……」雷再度抬眼,將視線看向大叔。

「如果你相信我的話,就請你來吧……我會證明給你看的。」大叔張大他的雙臂。

雷像是感動般的一步步踏上前去,兩人的身影在夕陽下拉長,雷也慢慢的伸出手來……

然後錯過大叔,拉開兩人的影子,走到在啃瓜子的我身邊。

「呃?你們繼續玩啊?我還沒看夠咧。」我一臉哀怨。

雷則冷冷瞥了我一眼,將手上的兩個圓蛋,放到我腿上,已經長大到我兩個拳頭大小的乖女兒旁,順手輕輕揉了揉她的毛髮,接著便毫不留情的轉身走出車門。

至於我的拳頭大小……呃,大概就是三、四麻雀加起來的大小吧……不要奇怪,人家還在發育中嘛。

「……嗚!痛!嘶……」

大叔看到雷的動作,馬上就沒有剛才的模樣,整個臉垮了下來,手更是乾脆的直接隨意放下來……

然後非常乾脆的敲到車廂突起的的木條,痛呼出聲,笑死我了。

別懷疑,他們的性向可沒有錯亂,只不過大叔不知道發什麼瘋,一直想要抱我腿上的倆小,而雷是醫生,負責照顧他們,所以幾乎每天都會上演這齣「告白」戲。

不過大叔也很奇怪,倆小呆的蛋就在我的腿上,他卻從來也沒有從我手上拿走過,不知道在顧忌什麼,我們距離那天大概已經過了五天,我是一覺起來就發現我已經在車上。

而大叔則一臉歉意的對我說,為了怕趕不上,所以沒通知我們就帶我們上車,自然的,我無所謂的笑笑,小雷一向不對瑣事發表意見,而反正我們也真的沒事可做。

至於大叔辦的事和找的朋友,我們一句話也沒有過問,或許這也是種默契,就像大叔從不過分問我們問題,我們也不會開口去問大叔,這是對人的隱私尊重最基本的方式。

而那天大叔從寵物……育獸專店所買回來的,是兩個圓圓透明的精緻輕塑膠蛋,上頭繞著許多的綠色、紫色條紋,中間更是各鑲著一個奇特的水滴型紅寶石,緩緩散發著暖意。

而蛋裡頭原本放的營養液,被雷在大叔沒注意的狀況下換掉,用我之前教他的方式弄出戒指中的泉水來放入。

當然,也因為他的不知情,所以整個泉水比我弄得還要混雜,幾乎可以說是「灰色」了,而大叔也還呆呆的真以為那是治療的結果。

雷弄完後,按照說明書,將小白跟小黑吸入蛋裡,微微調整紅寶石,就讓他們自由旋轉治療了,而也因此,小黑跟小白,可以說是真正的「脫胎換骨了」。

真是讓我既高興,又期待啊……呵……不用說,高興當然是指雷跟我有「默契」,而期待則是,嘿嘿嘿,「很快」就會知道了……

對了對了,另外也很剛巧,那蛋的名字就正好叫做「脫胎換骨」,真不知道它本來是用來做什麼的。

「喀喀喀喀喀」車輪慢慢的轉動著,幾天下來,我已經習慣了馬蹄、車輪等聲和微微的抖動……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懷念我家的飛行器……嗚嗚。

「親愛的小雷呀……你就行行好吧……」

大叔的聲音由車廂外傳進,八成又是大叔在求雷什麼了,真不知道雷為什麼會有一堆奇怪的東西,而大叔又很盲目的崇拜著他。

而幾天下來,本來不敢跟雷親近的大叔,也習慣了雷的冷臉。

「……」

「喀喀喀喀喀……」

幾分鐘後,又恢復了平靜,僅剩下馬車聲。

我倚靠在窗邊,撐著頭欣賞著外頭的明媚風光。

忍不住暗嘆這世界的花草樹木隨處可見,甚至隨便種都能活,壓根不受重視。

比起我們世界,這世界真的很幸福,我們那還必須移植到別的空間才可種活,有些地方甚至牢牢封鎖,只有幾個特例的人可以進入。

而那些所謂的特例的人,絕大多數都是些學者,或著是通過政府層層考驗,拿到愛護環境一級勳章的人。

「喀喀喀『啪』!喀喀喀喀……」

忽然車輪輾過一處不穩,整個車廂晃動了一會,我忙坐穩身子,深怕害到倆小和壓到乖女兒。

我感覺腳上一動,緊張的低下頭查看,倆小依舊閉著眼在蛋裡翻滾著,乖女兒則張著她那可愛的大眼看著我……哦……好幸福……

我陶醉的想著,雷跟大叔一點慧眼也沒有,我怎麼看,乖女兒的大眼都不像乾澀的死眼上掛著腫脹的眼皮嘛,亂說話不怕天打雷劈……

「……」

「……」

我愛憐的揉了揉她的毛髮,她眨了眨眼後又茫茫然的睡去。

我滿足的嘆了口氣,這才緩緩的抬起了頭……

「嚇──!」

大叔的臉就緊貼在我面前,我一個震撼,撞上了後方硬木,雷則順手接走乖女兒跟倆小的蛋。

「痛……幹嘛啦?你們……」揉揉疼腫的頭,我帶著淚眼的仔細一看,雷面無表情的站在一旁,又將乖女兒跟倆小還給我。

「呵呵呵……小夜,到了喔,目的地。」大叔憨憨一笑,帶著一臉的得意轉身就走。

「……」雷則是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才轉身離開。

而卻再我以為沒事的時候,吐出一句話。

「沉溺在父愛的白痴。」……

……

可惡啊!這兩個傢伙!給我記住,以後就別讓我知道你們有女兒!

我怒我火我氣我~~無奈啊……汗……因為他們都有我的把柄……嗚……

一下車,剛注意到腳下那古老而美麗的瓷磚,我就愣住了,好一會才像是做好心裡準備般的抬起頭。

……

賓果!

我汗……之前是中國風大庭院,這次是歐美城堡啊?

不過說像也不太一樣,大概是再早以前的風格吧,四周古色古香的雕像讓人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我搔了搔飄散的長髮,懷裡抱著倆小和乖女兒,拉過一旁跟著發呆的雷,走向已經走在前面的大叔。

此時,我也才又注意到,這裡附近沒有半個居民或房子,只有長長寬寬的一條瓷磚路,足以讓十來輛大型馬車通過。

路的兩旁是隔段距離就挺立著的高聳、雕刻精美的石柱,再更外頭則是大大的花園。

我往後一看,看不見入口,要不是前方聳立的城堡太過龐大,我搞不好會以為我跑到哪個森林步道去了……

呃不……是花園步道。

我們穿過一道又一道的拱門,看過一叢又一叢的美麗花圃,唰的一聲。

黑暗忽地攏照而下,我們不知不覺間走進了如同森林般的,「正港森林步道」中,一陣涼意伴隨風襲上身,舒服!

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