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儀秋vs懶懶

 

「生日快樂?」

晃著貓耳的懶懶,好奇地趴在樹梢上望著儀秋。

儀秋面帶著微笑,優雅地站在樹下,他一手捧著被布蓋住的籃子,一手對懶懶招招手,懶懶便立即跳了下來,跑到儀秋面前。

他歪著頭:「儀秋什麼是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啊……」儀秋將籃子放到懶懶手中,看著他直直盯著卻乖乖不打開,將尾巴捲在腿邊的模樣,寵溺地笑了。

「我是從書上看到的呢,聽說在更遠的國家中,會替孩子出生的那天慶祝,跟我們只在特定年齡才會慶祝不一樣。」儀秋的聲音很輕柔,並且成功地吸引懶懶將視線投在自己身上。

「可是儀秋,我不知道我的生日是什麼時候耶。」懶懶雙手捧著盒子,貓耳一邊立起一邊半蓋,頭依舊歪歪的。

「嗯,可是再過不久就是我十五歲的生日了,我想將這個喜悅跟你分享,如果回到家,我怕沒辦法單獨出來找你,而且快到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了啊。」儀秋依舊笑笑的,風將他的衣袍刮起,捲起了些許飛雪。

懶懶的耳朵動了動,清澈的眼中閃過一絲難以察覺的悲傷,但他卻露出大大的笑容:「原來如此啊,儀秋你真厲害,那別的國家生日是怎麼過的啊?」

「嗯,好像會吃餅吧?」看著懶懶瞬間有些聳拉的模樣,儀秋笑了:「但我準備的是我以前收過的呢,雖然你不一定會喜歡。」儀秋將布拿開,露出裡頭染成紅色的雞蛋和紅包。

懶懶眼睛睜大盯住那紅包,他喵了一聲撲抱過去:「耶可以買糖葫蘆!」

「笨懶懶,那不是給你買糖的,少吃點。」儀秋無奈著。

「才不笨呢,笨的是儀秋,這是我的禮物啊,我最喜歡儀秋了!」懶懶的尾巴晃啊晃的,卻將臉埋在了儀秋懷中。

他將他抱的緊緊的。

「你想說什麼呀……

「笨儀秋!」

「呵,笨懶懶。」

 

 

02懶懶 vs 儀秋

 

人聲鼎沸,結綵著紅色的燈籠和來往的人潮,今天是儀秋的生日,也是儀秋的大喜之日。

俗稱,喜上加喜。

儀秋身著正式的紅色套裝,拜過高堂後,在大廳繁忙地與客人相互敬酒著。

無數地笑容在燈火下更發燦爛,卻有些刺眼和看不清。

隨著時間過去,送著無數客人,也送走喊著要鬧洞房的好友們,最後扶持著長輩們前往修憩後,儀秋才總算可以回到房間,脫下禮袍並且真正好好的與他的新婚妻子相處。

沙沙……

風聲吹過樹梢的聲音,儀秋在經過庭院時,慢下腳步。

院中的樹輕輕飄落樹葉,而在庭院中央的石桌上,是不知被誰點燃的小小燈火,在風中忽閃忽滅,微弱但依舊清晰的將桌上的東西映出。

是一本書,還有一個空了的酒杯。

儀秋走近一看,那石桌上被人用手沾酒,潦草的在桌上寫下的四個字「生日快樂」。

映著圓月下,屋頂上不知被誰放置了一個酒瓶,那歪斜的模樣似乎有誰在上頭獨自飲酒過。

沙沙……

風再度拂過的時候,一縷若有似無,卻熟悉無比的清柔嗓音憾疼了儀秋的耳。

「笨儀秋,祝你一輩子幸福快樂。」

 

 

03藍冉vs憶秋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哈哈哈,再見了。」

在朋友嘻笑玩鬧的慶賀下,憶秋全身溼透狼狽的往家裡回去,但他精神卻是非常好的。清亮明澈的大眼,在此時更加清楚地表露出他喜悅的情緒。

但在看見毫無燈火的黑暗家裡,憶秋卻有些困惑了起來。

「懶懶,我回來了!你不在嗎?」

他將門剛一推開,一道陰風卻立刻襲來,在他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落入身後溫暖熟悉的懷抱中。

「嗯?儀秋,你的身體怎麼濕濕的?外面沒下雨啊。」憶秋的雙眼被溫暖的手給蓋住,但從頭上落下的熟悉的優雅嗓音,卻讓他安下了心。

「是憶秋啊,笨懶懶,發生什麼事了嗎?」憶秋閉著眼靠在身後的人身上問著。

「一點小事,別擔心。」藍冉溫柔地說著,接著像是變戲法般,瞬間將億秋的衣服換成了乾爽的:「有些孩子不太聽話。」

……哦。」憶秋點頭,毫不反抗的繼續給藍冉捂著眼。

既然他說是這樣那就這樣吧,不過還真難得會碰上這種場面呢。

這是他唯一的想法。

「儀秋衣服剛剛怎麼濕濕的?」藍冉關心的問話再度傳來,只是伴隨了一些風聲,不知道是不是他過濾掉了什麼。

「哦哦,因為今天我朋友幫我過生日啊,我被砸了一身奶油,只好在廁所洗洗回來了。別擔心,現在是夏天!」

「下次記得帶換洗衣物。」藍冉用了別種方式叮嚀。

「誰知道會被砸啊……

就在他們談話的時候,風聲漸漸小去,憶秋似乎聽見誰在跟誰的微小對話,即使仔細聽也聽不清楚。

大概是懶懶和雀吧。

憶秋不在意地想著,有時候藍冉不想讓他聽見一些什麼的時候,都會出現這種情形。

但他本來就不是熱愛管他人隱私的主,所以只要藍冉有稍微解釋,他通常都不會過問。

久了,也就絲毫不在乎了。

忽然,遮住他雙眼的手被放了開來,身後的溫暖物體也離開了。

「儀秋,你看。」一絲光線亮了起來,但那並不是會刺痛剛剛脫離黑暗的憶秋眼睛的亮度。

「嗯?我叫憶秋……」憶秋眨了眨眼,先是反射性的反駁,瞬間卻有些傻眼。

房間整個都被改造了。

不,應該說,比較像是走到了異次元中。

無數的老樹和藤蔓圍繞在四週,金色的陽光緩緩流瀉而下,在中央則是淺淺的溪水流動著,白色的溪底和石頭遍佈著。

而在正中央的白色石頭長桌和椅子,撲滿了需多白色柔嫩的羽毛,而在桌子上頭,則放滿了滿滿的憶秋愛吃的美食和甜點、飲料。

漸漸的,憶秋耳邊出現悠揚清柔的歌聲,那不像是人也不像是動物,要說的話,就只能形容是「精靈」的歌聲。

「生日快樂。」

回頭,藍冉身穿一席像是奇幻故事中的長袍,灰色的長髮安穩的綁在身後。他的舉止優雅,笑容溫和,翠綠色的眼睛就像是寶石一樣璀璨漂亮著,但卻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某些閃爍的流光。

這讓憶秋整個毛都豎起來了。

「笨懶懶!你又做了什麼啊!」

「咦,祝儀秋生日快樂啊?」藍冉就像過往一樣,困惑地歪了歪頭。

「你明知我在問什麼的,房間怎麼變這樣啊,還有我說我叫憶秋!」憶秋煩躁地抓了抓頭。

「哦,我會恢復原狀的,放心吧儀秋。」藍冉笑盈盈,將憶秋牽到椅子上坐下。

「不……我不是問這個,笨懶懶!」憶秋本想跳起來,但那鬆軟到令人愛不釋手的觸感讓他一瞬間有些不想站起來。

「笨儀秋。」藍冉優雅地道。

「是憶秋!」

「笨憶秋。」

「這種時候你就肯喊啊?」憶秋惱怒地瞪著他,卻看見藍冉將食物端了過來,他一彎一個貓耳,有些委屈的模樣:「我煮整天的,儀秋,你不吃嗎?」

憶秋瞪著他,咬牙。

「吃!」

「那椅子舒服嗎?」

「舒服!」

「風景好看嗎?」

「好看!」

「音樂好聽嗎?」

「好聽!」

一輪下來,憶秋有些苦悶的埋頭吃著美食,雖然還想生對方的氣,但老實說還真的氣不起來。

而且真的很好吃。

憶秋有些滿足地瞇起眼來。

「呵呵。」藍冉坐在桌的對面:「笨儀秋。」

「你才笨呢,笨懶懶。」憶秋瞥了眼藍冉,決定不跟這個奸詐的大妖貓計較。

藍冉,微笑著,眼彎彎的,將一本藍色的書遞給了他,看見憶秋眼睛閃亮亮拿去看的模樣,眼中帶著淡淡滿足的嘆息。

「憶秋。」

「嗯?」憶秋從書中抬頭。

「我最喜歡你了哦。」

憶秋的臉染上抹紅:「少囉唆,笨懶懶。」

那卻是抹久違的溫柔笑容。

 

 

04 憶秋vs藍冉

 

藍冉過生日總是很忙,身為妖友遍及天下的他,基於禮貌著想,他總是會難得的親自一個個接過他人送予他的禮物,在扔往他的愛將--雀的雜物堆中交給他整理。

所以憶秋每次在客廳寫完功課後,便會聽著樓上偶爾傳來的雀的嘆息聲,寄予無限的同情。

不過……

憶秋瞄了眼藏在自己背包裡,他去請教女生,並借學校烹飪教室做出來的產物,忍不住也嘆了口氣。

因為那是根本連「送給你」這三個字也無法說出口的程度。

儘管包裝也是親手的,但粗手粗腳的年輕孩子,就算是再漂亮的包裝,也會被弄得有些狼狽。

想想樓上那些特別的生物送的特別的禮物,華麗的法術、神秘的異界產品、高級的科技物、珍貴的異獸……等,這些級別的禮物可以看得出藍冉受歡迎得程度。

唯一比較正常的,或許是知了寫的風靡世界的小說;或是雀送的穿越時空帶來的口信;或是柳獨特但看了令人心神溫柔的畫圖等……不,這些一點也不正常。

「唉……」憶秋再度嘆了口氣。

所以他還是別獻醜了吧,更何況那些人並不待見自己,畢竟每年自己的生日時候,藍冉總會把他那些「妖友」們弄得雞飛狗跳。

像上次他好像是去拔了誰引以為傲的翅膀羽毛、借了某族的聖地、綁架了哪族的偶像歌手、甚至強迫了誰去幫他運另一族珍貴的白石來做長桌之類,這些帳都算在了憶秋頭上。

不是沒想過阻止啊。

但看著藍冉喜悅的笑容,憶秋也只能認了,讓這些妖怪將這些愈來愈多的災難添筆在自己頭上。

甚至聽雀說,還有個「儀秋生日逃命潮」之類的活動正悄悄展開呢。

誰取的,真沒品味。

憶秋將電視打開,胡亂切著並且胡思亂想著。

直到陰影落下。

「儀秋?」是熟悉的溫柔的嗓音。

「是憶秋……啊?懶懶?你結束了?」憶秋錯愕的抬起頭,有些心虛的不由自主望了幾眼自己的包包。

「還沒呢,先用了影子在上頭頂一頂,作業寫完了?」但藍冉卻像沒看到似的,只是對他微笑著,今天的打扮是人類裝扮,短髮、眼鏡,簡單俐落的白色西裝,除了只有憶秋一定看得見的灰髮和翠綠眼外,其餘都跟人類差不多。

「呃,哦……寫完了。」或許是因為過於緊張,憶秋有些含糊。

但藍冉卻依舊只是笑了笑:「是嗎?」並隨著聲音淡去而逐漸消失在憶秋面前。

「嘖。」

憶秋悻悻地瞪了已經沒人的方向一眼,那種緊張後帶來的失落讓他難受至極。

搞什麼啊,其實影子頂的是他吧。

而且都這麼晚了,也沒問我餓不餓!竟然只是問他作業寫了沒,愛管他也不是這樣的吧!

肯定在上面吃飽了。

憶秋氣呼呼地瞪了眼包包中的禮物,他直直地盯著禮物不放,接著,突然一把粗魯地抓住那禮物,往樓上衝去。

砰!

門打開的聲音伴隨著眾多錯愕的眼光,憶秋無視了眾人直衝向前,並將禮物塞到了正中央的藍冉手中。

「拿去!生日禮物!不准說不要!」

抬頭迎上的目光卻是得逞的寵膩笑容。

--又被陰了!

才剛浮現這個念頭,身體卻已經被抱住了。

「嗯,謝謝憶秋。」

那是非常欣喜的聲音,頭蹭了蹭他的,貓尾還纏上了憶秋一邊的腳。

這種可愛的反應,讓憶秋再度瞬間熄火。

……

就是這樣吧。

每年他總會忘記懶懶難得的固執,然後再被各式各樣方法給騙上來。

懶懶就是喜歡他在一堆妖友的注意下關心藍冉自己的時候,尤其是這種特別的日子。

那會讓他有種安全感。

雖然這些很早懶懶就對憶秋解釋過了,但他還是很不想上來啊!

憶秋無奈的想著。

「那麼憶秋送的是什麼呢?」身體突然被放開了。

「咦?」在憶秋還來不及阻止的時候,藍冉已經拆開了那個已經有些破爛的包裝。

這是他在今年第一次主動拆著包裝。

出現在裡頭的,是有些溶化外貌也不太好看的巧克力,那讓憶秋整個人都要跳起來了。

「懶--」

開口瞬間被塞進了什麼,甜蜜熟悉的味道在口中擴散,但還不及反應,熟悉又陌生的氣息卻讓他整個愣住了。

帶點濕潤的觸覺加上酥麻感。

那是溫柔到極點,也是試探到極點的輕舔。

只是一下,藍冉笑便盈盈地退開些許,看著臉頰紅到極點的憶秋:「憶秋,你吃太快了,我只吃到一點點呢。」

然後他偏過頭,不管正在重新接回短線的憶秋,聽到這些話後會有什麼想法:「我只是舔了嘴唇而已呢,憶秋,(巧克力)很甜很好吃哦,而且(嘴唇)軟軟香香的。」

「該死的!不要在這時候就叫我憶秋!誰要聽你的感想啊!不要省略關鍵字啊混帳!」憶秋像是被炸毛的貓,臉上的紅更加明顯了。

「謝謝你。」藍冉誠懇而優雅地笑著,但那只讓現在的億秋更加跳腳。

「謝你個頭啦!再見!」憶秋捂著臉就往樓下衝去。

只見藍冉不慌不忙地在他後頭喊著:「憶秋,你剛剛忘了說什麼?」

 

「--」

 

「生日快樂啦,臭懶懶!」

 

樓梯下遠遠傳來朝氣十足的聲音。

 

 

ps:後記

 

雀在倉庫忙碌的收拾著,在看到老闆最衷情的單純人類少年衝上樓時,非常鎮靜的將口袋中的綠色葉片吃下。

接著戴上眼鏡耳罩轉過身,來到另一側的房間繼續打理時,果然在老闆愉悅,擺明捉弄人口氣的:「那麼憶秋送的是什麼呢?」之下,一道黝黑色的光芒席捲了整個空間。

瞬間所有的妖友都停住了動作,這是只有熟悉他的幾個妖友才知道的藍冉「壞習慣」。

這也是不愛離開原地的知了,和不願意離開原地的柳更不想來慶生的原因。

雀忍不住嘆了口氣,繼續動手整理那堆禮物。

 

老闆啊,既然不喜歡其他人窺視你的人可愛的模樣,那就不需要每年都把人騙上來後,再施展法術讓時間停止並消去感官吧。

 

---

 

去年的生日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