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冉看著餐桌前彆扭的人兒,和餐桌上熱騰騰冒著香氣的湯,有些愣住。

湯裡頭有著白色和粉色的各種小湯圓,還夾雜了綠色的萵莒和其他的菜等,憶秋別開臉,死命地盯著電視機,熱氣似乎能將他的窘態給遮蔽。

「世界末日,怎樣都好啦……但那天是冬至,沒有吃到湯圓,現在想補吃啦。」

「你這幾天出去工作,又去幫忙妖了吧,剛好隔壁的奶奶在搓湯圓,我去幫忙,順便煮回來的啦……」

「……」

「你、你幹嘛都不說話?」憶秋有些懊惱的回瞪藍冉,卻迎上了帶著笑意,柔情似水的雙眸。

瞬時間他的臉整個紅了起來,憶秋推開餐桌站起身:「看什麼看啦!你要不要吃?」

「我好高興,憶秋。」藍冉的聲音低低溫溫的,很好聽,像是在憶秋耳邊靜靜地安撫他那般。

「……」憶秋咬唇瞪著他,嘟噥道:「為什麼突然喊憶秋……」

「憶秋,你不吃嗎?」藍冉微笑,主動執起湯杓,替自己舀了一碗。

「我、我吃飽了……」憶秋的聲音很小。

「不陪我吃嗎?」

「……」憶秋咬唇:「我、我……」

「拜託啦,憶秋。」

藍冉滿足地看著憶秋乖巧的回到座位上,他將先前舀好的遞給他,才又替自己裝了一碗。

「抱歉呢,我那天沒注意到是冬至。」

「喔,那又沒關係,我也是聽隔壁奶奶說才知道的。」

「但還是謝謝你哦。」藍冉的聲音很輕柔。

「嗯、嗯……你幹嘛靠過來?」

「因為我今天想到時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只好補買禮物要給你呢。」藍冉端著碗走到憶秋的身邊坐下,這才將藏著的禮物拿出,是一個用藍色包裝紙包好的精緻小禮盒。

「咦?幹嘛買這個?又不需要。」憶秋瞪大眼。

「今天是平安夜啊。」

憶秋一愣。

「平安夜快樂哦,憶秋。」

「啊,嗯。」藍冉將禮物遞給憶秋,憶秋連忙伸出雙手,接過了那個分量不小的禮物:「平安夜快樂。」

「……憶秋。」

「嗯?」憶秋困惑地望向他,只見藍冉帶著笑意靠向了他。

「聖誕節快樂哦。」

「聖誕不是明……欸,你等一……」

捧著禮物不知道該怎麼掙扎的憶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藍冉吻上了他的唇。

溫潤柔軟,帶著小心翼翼的珍惜舔舐。

藍冉一吻就起,帶著笑容望著還在愣神的憶秋。

「憶秋。」

「……?」

「我愛你。」

 

---

2012/12/24的聖誕節(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