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大人……
若您遠去,請讓我代替您,守護這一家人……

 

 

×

狂雨驟下,黑色的野貓在泥濘中逃竄,狗群在牠的身後瘋狂追逐著,牠的身體傷痕累累,視線一片模糊,倒塌的貨物、竹竿、各式各樣等數不清的物品擋在牠前方,讓牠已經疲憊的身軀增加更多的傷口。

「回去。」

突然,一道冷清慵懶的聲音響起,暴雨像是瞬間消失般退到身後,只剩下轟轟的聲音依舊在野貓的耳邊炸響。野貓瞬地抬起頭,迎進那雙同樣望過來的翠綠雙瞳。

「嗯……?小妖?」

 

那便是牠對他的第一印象。

 

不受暴雨侵蝕,斜臥在人類的屋簷上,他一手撐著頭,另一手捧著酒碟在唇邊,翠綠的眼瞳似笑非笑,帶著幾絲高傲和尊貴;灰色的長髮隨意地披散在他身後著,穿著的人類衣袍也大剌剌地敞開披著,最為明顯的,便是那毫不掩飾的貓耳和貓尾。

 

「過來,小妖。」

 

那時的牠不知是著魔、還是因為全身的疲倦和疼痛帶走了牠的判斷,牠全然忘記了小妖不得靠近大妖的基本常識,只知道那妖呼喚牠。

 

牠便去。

後來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貓妖治療了野貓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便揮揮手要牠離開了。
但不知是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或是折服於貓妖信手拈來的強大感,野貓突然倔起了脾氣,牠希望能留在貓妖的身邊。

 

「你說你想留下來?」

灰色的貓妖在聽完牠的請求後,眼神整個冷了下來,刺在野貓的身上,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野貓趴在瓦片上,頭也不敢抬起,全身的毛都因危險的氣息而炸開,但仍舊用最大的努力傳達著思緒。
您救了我,我想報答您……

「哦?」貓妖只是冷哼了聲,瞇起眼眸。

若您不信任,可以奪去我的一半魂魄,只要發現我對您有一絲威脅存在,即可抹滅我的存在……

請您……相信……

野貓一動也不動地趴著,直到感受上方的視線漸漸緩和為一般的冷漠狀態。


「離開吧。」

貓妖沒有答應,只是輕揮手,就將他送到了遠方。

 

×

野貓開始徘徊,在貓妖容許的範圍內探查著訊息,牠漸漸知道貓妖盤據的原因。

也開始明白貓妖是多麼重視那屋簷下的人類。

 

牠一次又一次地趴覆在貓妖的面前。

固執而堅持。

 

如果……您去遠方,請允許我替您守護這一家人。

我願用我一半的靈魂與您作為契約報答。

請您答應……

 

貓妖在月光下搖著酒杯,張燈結綵的日子讓他的眼神有些恍惚。

 

大人……

 

貓妖收回視線,望向了野貓,閃爍的綠眸不知在想些什麼。

但野貓覺得有些悲傷。

 

若您去遠方,我願代替您守護這一家人。

 

牠再一次重複地說著。

 

「你應該知道,奪取了一半的靈魂,對日後的修練影響很大,甚至修練千年,連別的妖修練五百年的能力都不到。靈魂是沒辦法立刻歸還的,趁現在,你還有後悔的機會。」

……我不後悔。

 

終於,貓妖拿走了牠的一半靈魂。



---


好久沒寫妖系列的短篇了ry

這篇計畫要寫很久了(應該是接在尋後面的,但寫了樹屋ry之後發生了種種事呢)

不過果然腦袋計畫跟寫出來的完全不同啊TAT

想要的進度完全不對,會不會變長篇啊(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