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妖異綺談,第一夜)

 

首先大家先無視一期那篇吧(X

當作平行世界或後續番外(喂)

因為我有一種錯過一篇就會再也不參加後續的怪癖(摀臉)。

(畫燈的我都還沒整理呢(爆))

 


 噗浪連結區  

後續01 - 布萊茲

後續02 - 碧畢


 

 

 

『聽聞櫻花樹下有著屍體,所以才會美得不可思議。』

 

『屍體?』

 

『是啊,人類都這麼說。』

 

 

白髮黑眸的少年坐在樹梢上,仰望那整片的天,沙沙,風吹響,據說那邊那個美麗至極,由櫻花點綴的天空,便像是灑上鮮血一般點點飄落。

 

那簡直就像是某種嘆息亦或是……

 

慶典。

 

而人類說,這是屍體造就的美。

 

否則,要怎麼能解釋這不似凡人的景色。

 

確實,少年也不認為那是人類所能造就的美,那抹紅影,只有那人能完成。

 

沙沙。

 

樹底下來了人。

 

「凜凡。」

 

「江雨。」

 

樹上的少年與對方,同時呼喚著彼此。

 

「你不好奇嗎?」

 

穿著軍服的十紋少年,江雨,由下往上望著自己,凜凡歪頭,注視著他。

 

「你好奇?」

 

「……不。」江雨抿了抿唇,銀眸閃過一絲懊惱,卻很快隱沒,「我以為,妖怪對這些有興趣。」

 

「你是指吃人嗎?」凜凡理解地點頭,「但我不吃人。」

 

「……我……」

 

江雨似乎想解釋什麼,凜凡卻像是懷念似的笑了起來,「而且,我也知道那個真相是什麼?」

 

「真相?」

 

「嗯。」

 

綁著馬尾辮的女孩,唯一的活潑的可愛的存在,那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是我一個朋友調皮,把身體留下了,頭出去玩了吧。」凜凡笑著說,「所以路過時看到有人將她埋起來呢,希望她會睡得很舒服。」

 

啊啊,畢,我想妳了。

 

雖然不需要探尋真相,但知道真相的自己,是不是守在那,就可以看見妳呢?

 

凜凡一躍下樹,在江雨愣神之中,化作鳥雀,飛向某個方向。

 

 

人類說。

 

那是極致的美,就像是嘆息,亦或是……慶典。

 

如果那是慶典就好了。

 

那樣就可以帶點期待,讓我見到妳。

 

然後,妳會對我說什麼呢?

 

 

 

 

 

 

Tag:接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