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http://wanhgyp.mall.dianzhanggui.net/product-109.html)

 

牆角數枝梅,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梅花》王安石。 

 

狐來庠序企劃,作業連結

狐來庠序企劃,與凌芒中之

狐來庠序企劃,痞克邦總整理

 

 


 因為送過燈了所以重複(艸)

凌芒,圖連結

畫燈,噗浪連結


 

樹梢上,凌芒正坐在樹屋中晃蕩著雙腿,陽光灑在她銀色的髮上,散出淡淡的光輝。

 

她笑著說:「今天和阿燈約好出去玩,完全化人早就學會了!」

 

凌芒輕點耳朵,瞬間,除了為藍色眼睛和虎皮大衣外,她的耳朵和尾巴皆消失無蹤,頭髮也變成了灰色。

 

凌芒滑下樹屋,對著等在底下的畫燈打了招呼,「久等了!阿燈你好像沒什麼變化?」

 

底下,黑髮黑尾的畫燈抬起頭,對她露出靦腆笑容,「啊,是說耳朵嗎?因為以前在家附近引路的關係,所以對化人蠻順手的,等要進到城鎮時再化掉耳朵尾巴,凌芒妳……衣服跟眼睛不換掉嗎?」

 

「沒關係啦!沒關係!之前流浪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的沒問題,只要說是北國的少數民族就可以了!」凌芒無所謂的擺擺手,爽朗道:「出發吧!」

 

畫燈也笑道:「好,那我們就用傳送陣去吧?之前師傅給的捲軸剛好也是要到慶雲呢。」他邊說話邊晃了晃耳朵,狐耳和狐尾便消失不見。

 

接著,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一起出門有些興奮,他們一同取出捲軸,遺忘了凌芒的白虎夥伴利夫,一起傳送到慶雲中。

 

 

 

 

煙霧繚繞。

 

慶雲城中,凌芒和畫燈從隱蔽的傳陣中走出,行人和居民在他們身邊來來往往,卻像是習以為常一般,看都不看他們一眼。

 

凌芒說:「我知道哪裡有很好的茶!跟我來!」她直接拉著畫燈往前走。

 

畫燈原先還有些擔心,但發覺真的都很平靜後,便也慢慢放鬆下來。

 

他說:「這裡好多茶葉店呢,而且周遭的雲霧涼涼的,很舒服。」

 

他們一起走入略為冷清的巷子中。

 

「因為這裡就是以採茶發跡的啊,到了!就是這間!」凌芒帶著畫燈來到巷內近頭處,由老人擔任掌櫃的店面。

 

店面相當古樸,再加上曬製的茶葉和清香,讓人不由得心平氣和下來,與其他店家不同的氣氛,讓畫燈猜測或許這就是人類所說的,「百年老店」?

 

儘管他還沒確切弄懂百年老店的意思。

 

下一瞬間。

 

「林伯我又來了!」凌芒拉著畫燈走進屋內,有朝氣的大嗓門,幾乎傳遍了整條幽靜的巷子,讓這條古樸的小鄉增添了幾分人氣。

 

店主人溫和笑道:「是小凌啊,今天還帶了朋友來?」

 

畫燈連忙對對方鞠躬,「店主先生您好,我是畫燈,這次是陪凌芒來買孝敬師傅的茶葉的。」畫燈說:「據凌芒說,這裡是最好的茶葉店?」

 

「師傅?」

 

「是啊!養育我成人的師傅最近結束旅行了,他老人家喜歡喝茶,所以就來林伯你這裡了!林伯你會給我打折吧?」凌芒相當開朗的笑著。

 

「那當然,待我向你師傅問好,小兄弟你呢?」

 

「啊……那麼我也買一點吧。」畫燈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麻煩您了。」

 

店主人緩步離開櫃台,走到後方的陳列架上細挑,邊挑邊說:「對了,難得你們來一趟,晚點這城鎮有活動,要不要去看看?」

 

「活動?」凌芒偏頭,「有這回事?我怎麼不知道?」

 

「活動?什麼活動?」畫燈也不太理解的問著。

 

「端午的花燈節哦。」店主人慈和藹可親的說道:「晚上可以看到很多的花燈很熱鬧,來,你們的茶葉。」

 

「謝謝啊!」凌芒和畫燈一起接過茶葉,凌芒說:「感覺好像很有趣呢!阿燈我們--等我們買完東西後,應該要留下來看花燈吧!」

 

「好啊,聽說是花燈我也很期待呢,感覺可以學到更多製燈的方法,那我們趕緊去買吧?」

 

他們再度謝過店主人後,一起步出門外。

 

畫燈想了一下,「接下來是陪我買道具……嗯……雖然之前有來過,但是沒有實際逛過呢,凌芒知道哪邊有手工或文具店嗎?」

 

「知道啊!往這邊!」

 

他們一起前往文具店的途中,一開始不知道還不以為意,現在似乎驗證了老闆的話,人潮愈來愈多。

 

「人好多哦,咱們還是走小巷捷徑吧!」凌芒拉著畫燈的手,轉頭擠入另邊比較少人的巷道中。

 

畫燈因為不習慣人多而有些拘謹,「……」他反手握緊凌芒的手,加快了步伐,表情從靦腆變得有些疏離。

 

凌芒帶著他穿過許多小巷後,才來到文具店門口。

 

「就是這裡了!」凌芒說。

 

只是眼前的文具店不知為何,依然相當多人。

 

「……」畫燈看著店面半晌,雖然很感謝凌芒,但對於人類的抗拒還是讓他想放棄,畫燈有些為難地說:「……要不我們直接去看話本,還有買糖葫蘆吧?其實手工也不是那麼急的。」

 

「是嗎?那好吧!」凌芒也覺得人有點多,所以先去別的地方比較好,「那糖葫蘆吧!我請客!之前有和西提一起來吃過,很好吃!」

 

她繼續拉著畫燈的手往某個方向前進,為了體貼畫燈,凌芒專挑少人的捷徑或小路走。

 

畫燈鬆了口氣,隨即又想起晚點逛花燈人也會很多,遲早都要擠的,現在卻讓凌芒白跑一趟,所以畫燈有些愧疚的反省了一下。

 

「跟西提一起來吃?也是作業嗎?」

 

「不是的,就覺得想說熟悉一下附近的城鎮,西提就帶我去丸子店啊!」

 

他們再度在一家店面前停了下來,意外的是,丸子店人潮比文具店的少上許多。

 

「人比較少耶,看來都去逛市集了吧?」畫燈說:「那麼凌芒還是我請妳吧?當作是謝謝妳出來玩,還要顧慮到我?」

 

「咦!」凌芒一愣,隨即露出可愛的虎牙,「既然畫燈這樣說,那我就不客氣了!」

 

「那凌芒就挑喜歡的吧?不管買什麼都可以。」畫燈張望了下店內的食物,想了下,只拿了最熟悉的,掛在外邊的糖葫蘆。

 

突然,外面有些騷動。

 

「那我也要糖葫蘆!」凌芒回頭,「咦?外面怎麼了?」

 

人群的喧嘩聲變大了起來,一點一點的光從遠處慢慢靠近,接著各式各樣,甚至有巨大造型的花燈們,一一出現在兩狐眼前。

 

是花燈遊行開始了。

 

畫燈才將另一支糖葫蘆遞給凌芒,還在做付錢的動作,就看到由遠而近的各色花燈,他看呆了,維持那動作不動了。

 

「我先付了!說好我請客的!」凌芒率先回神,她一秒付錢,然後將畫燈拉出了丸子店,「呼哇!畫燈我們--先去話本店,再出來慢慢觀賞吧!」

 

「咦?」畫燈一愣,猝不及防被抓著走,他只來得及握緊手上的零錢。

 

他看著凌芒探頭張望了下,便快速拉著他往某個方向跑去,「凌芒妳慢點,小心跌倒。」畫燈急忙地說。

 

「才不會跌倒!只要沒有人做梗,我才不會跌倒!」突然,凌芒想到自己的師傅,渾身猛地一顫。

 

絕對是心理作用,否則怎麼感覺到師傅在附近……

 

凌芒想著。

 

「嗯?」畫燈有些疑惑對方怎麼停了下來,「凌芒……到了嗎?」

 

他看向一邊的店,那是一間有些破舊古老,但看不清是賣什麼的店。

 

而且相對周遭熱鬧華麗的景象,這間店的人煙特別稀少。

 

「畫、畫燈,我們快走!我有不祥的預感!」凌芒甩甩頭,迅速將那詭異的店拋在身後,往話本店前進。

 

倆狐來到話本店,不知道是不是天色逐漸暗下來的緣故,還是因為花燈遊行開始的關係,店裡的人數比起前兩間更少,畫燈不自覺地鬆了口氣。

 

他回頭,露出靦腆笑容,「那麼,就請凌芒教我挑話本了?」

 

「沒問題啊!交給我吧!」凌芒不知道自己靠直覺從師傅那逃走,她只是抹了抹冷汗,才開始在店裡書架上探詢。

 

她回頭笑問:「畫燈你喜歡聊齋之類的奇幻話本嗎?」

 

「聊齋……好像聽說過,是講妖怪的故事嗎?」隨即,畫燈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的垂下耳朵,儘管化人後沒人看得見,「忘了問凌芒……字會很多嗎?我認的字不太多。」

 

「我認識的字也不多啊!」凌芒歪頭,因為平常都是師傅念給她聽的,「不然我們看這個吧!」

 

她隨手抽出一本連環畫,推薦給畫燈。

 

「咦?沒看過這個耶,都是圖好特別。」

 

畫燈接下,第一次見到連環畫而有些睜大眼睛,他晃了晃不存在的尾巴,「那就改買這個吧?我們可以一起看得很輕鬆!」

 

畫燈抬頭,「外面天色完全暗下來了呢,我們一起去逛花燈吧?」

 

「好啊!」

 

除了畫燈拒絕的工具外,倆狐完成了先前約好購買的所有物品。

 

凌芒拉著畫燈,悠遊在色彩斑斕的花燈間,這般豐富的色彩和北國清一色的純白有些不一樣。

 

喧嘩的相當漂亮。

 

接著,煙火綻放。

 

可愛的兔子以各種姿態和顏色在天空綻放。

 

「……好美的兔子呢,真的很謝謝凌芒陪我做這次的作業,既然之前糖葫蘆我沒請到,那……」

 

畫燈側過頭,看向凌芒,「晚點結束後,我們一起去酒樓,點烤兔子餐吧?」

 

倆人相視一笑,才又再度抬頭,凝視煙火。

 

 

 

 

 

 

 

 

 

 


 

小番外:

 

 

 

 

長了四隻腳的紙鶴緩步爬到沫水面前,帶來幾句話。

 

 

 

 

天晴,沫水可好?

 

與凌芒在慶雲度過了愉快的人類節慶日,花燈相當美,而化人似乎也成功了。

 

沫水,我們下次一起來玩吧?

 

啊,然後,這是你想看的我的自畫像。

 

附帶了新的塗鴉。

 

2 

 

  ↓ 畫 燈 化 人 ↓

 

 

3  

 

 

 

 

 

 

 

 

 


 

 

 感謝凌芒中之陪我做作業QAQ/

因為卡在考試期間所以寫的不太多(艸)基本改改我們地對文而已。

另外,關愛一下堅持要我放圖還特地幫我描過的沫水中之。

 

凌芒我以後補畫圖給你/ (不需要好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