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7

 

《鋼鐵德魯伊試獨本》

 


 

 

這是一本充滿奇幻、神秘、和遠古神祇的冒險小說。

 

甫一翻開小說,作者便以主角第一人稱,輕鬆詼諧的方式點題,沒有壟長囉嗦活了千年的蒼老感觸,有的只是變身成什麼外形而保持年輕詼諧個性的簡易介紹。

 

明明清楚對方是在交代背景,卻很簡單輕易地進入了那個世界觀。

 

甚至隱約交代出了他被追殺的刺激感。

 

 

 

主角德魯伊是名活了許久的「年輕人」,他混合著年輕人的熱情和活潑,卻混合著長者的冷靜和理智。

 

為了更好的融入現代生活,他在某個城鎮開了藥店,與一隻狼犬相依為命。

 

但是不速之客卻一一上門驚擾他的日常生活──不,應該說,是讓他回歸到他原本的生活──

 

主角是以得罪古老神祇「愛神」為條件,與「死神」交換不死約定的德魯伊,但那也只是不會死在該名死神手中,愛神在這千年中不停地派遣手下前來追殺主角,但卻始終沒有親自追來,而讓主角能夠偏安一隅。

 

直到死神地再度來訪。

 

並告知預言。

 

 

 

這是一篇帶著相當重神秘色彩卻令人欲罷不能的小說,從主角的眼中,我彷彿隨著他一一揭開人們對神祇的好奇和真面目。

 

哪怕我其實對歐美神祇並不熟悉,也並不影響閱讀樂趣,相反的,還會有一種認識更多神秘神祇──甚至知道他們不讓眾人知悉的隱私──就像是偷覷他人信封一樣的滿足感。

 

作者與簡單輕鬆的筆調,以及主角與狼犬可愛詼諧的對話,來帶出這令人愉快的故事。

 

而我覺得最有趣的,也是主角與狼犬的溝通對話,明明是第一人稱視角,每個人的個性和型態卻栩栩如生,而郎犬可愛單純,卻忠誠聽話的個性,更能夠讓主角從緊張中恢復一絲輕鬆。

 

而不僅僅只是在這漫漫途中的過客而已。

 

哪怕主角知悉這種事,也與許多重要的人別離。

 

他仍熱情而堅定地繼續優雅的活下去。

 

 

 

在故事中,帶來預言的死神並不是主角的朋友,但是為了彼此的利益,還有主角自己引以為傲的「偏執妄想」(我稱為智者千慮)而展開了迎接追殺的籌備。

 

儘管如此,主角仍然不緊不慢的。

 

哪怕他已經厭倦了逃跑。

 

而直到操縱動物的女神與他進行了一場狩獵,並且在愛神的陰謀下,他的朋友狼犬咬死了一名被操縱的人,為了保護朋友,也為了活下去,主角這才正式地展開與之對抗的準備。

 

 

 

書中除了古老神祇之外,還有吸血鬼、狼人和女巫,本書最有趣的,便是在結尾有著處處驚奇,哪怕我覺得我已經猜到,但結果仍有些隱約的不一樣。

 

難以形容的不一樣,不是那種很崩潰的大轉折,而是在細節中給予「欸欸?」的感想,這點是我對《鋼鐵德魯伊》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

 

沒有老套的無敵戲法,也沒有夥伴無敵的概念,他們的戰鬥很簡單乾脆,生便生,死便死。

 

但是那些古老的種族,也不會像很多小說中那般老派,但也不像更多小說中的新穎,反而失去味道。

 

他們像是真的在現實中生存著,住在在昏黃的小木屋中,燃燒著火堆,然後當你看著他時,他會忽然回頭。

 

露出那蒼老(或是美貌)的容顏,以及那隨著時間流過而愈加深邃的眼眸。

 

然後他們會放下書,告訴你他們已經在現代活了很久。

 

價值觀不同,故事不同。

 

卻仍會在意這世間,仍然……

 

優雅、古老、神秘而令人尊敬嚮往。

 

這些神祇有喜有怒,有缺陷也有好的一面。

 

他們活生生的像個人。

 

卻仍能保有神祇的驕傲和尊嚴,這是我對這本書最喜愛的地方。

 

 

 

哪怕是本書中最大的敵人「愛神」,也沒有脫離這種模式,我反而更覺得愛神依然是名古老神話中野心和威嚴的神祇,而不是僅是小說中的小丑。

 

 

 

而在一次介紹,故事中,主角會與許多人相會相離,有帶出現實感的生活環境,有古老神祇、防備女巫、吸血鬼、狼人、食屍鬼……但也不介意與人類相處,甚至相處的比那些長久壽命的生命還要好。

 

主角心中有著自己的一把量尺,她睿智、聰明、強大、並且無所不知,卻會因為重視朋友而去幫寡婦除草聊天。

 

就像先前那複雜的神祇一樣。

 

主角就如我先前所說。

 

他熱心助人、和善、以新鮮學習的年輕眼光看待這世界。

 

卻也冷漠、理智、旁觀、成熟,以蒼茫的靈魂活在這個世界。

 

非常有魅力。

 

 

 

才一集我便對本書難以忘懷,並且深深著迷。

 

據說本書已經出到第六集,雖然可以當作單本閱讀,但希望之後台灣出版以後。

 

我能夠把全部的書都補完。

 

分享給大家:)

 

 

 


 

 

 

IMG_5306  

 

《鋼鐵德魯伊試獨本》

 

蓋亞試讀網址:http://gaeabooks.pixnet.net/blog/post/29885672

  


最後,再次感謝蓋亞出版社給予我這次機會,搶先看這麼精彩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