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狄覺得一點都不有趣,但主人好像很喜歡。

主人原本只打算帶牠去一兩次的,主人雖然好奇人類,但更多時候只喜歡看書,不屑與人類交流的。

但那個吟遊詩人似乎讓主人改變主意了。

主人幾乎是天天去那個髒兮兮的酒吧中,然後學著人類喝熱熱的啤酒和吃硬硬的麵包,並跟那個吟遊詩人聊天。

「嗚嗚嗚嗚……我的、我的、我的妻子啊……」

「啊──被魔獸侵襲死掉了啊?」

「嗚嗚嗚嗚……我的……孩子啊……」

「也被魔獸攻擊死掉了啊?」

「嗚嗚嗚嗚……我的……我的父母啊……」

「欸?你不是說你來自南方嗎?那邊沒龍吧!」

「……是等我凱旋回去,帶著老婆孩子還有龍頭!已經……嗚嗚嗚,已經快十年沒見了……」

「──欸,那都沒有怎麼辦?」

「會、會、會有的啦!嗚嗚嗚嗚,一定會有的,只要我再年輕一點……」

主人很喜歡聽他講話。

就像那狄喜歡聽主人講話一樣。

那個吟遊詩人說,他來自南方,是南方一個大國的英勇騎士。

他原本是來自小村莊的農夫子弟,後來看了騎士後很嚮往,毅然決然的前往投奔。

但在他終於成功,進入冒險者小隊時,他才發現,國家要的不是騎士,而是魔法師。

魔法師可以召喚火、召喚水、召喚天雷、召喚地爆,對於屠龍、驅除魔獸才有用,或者是,戰爭。

「嗚嗚嗚嗚……我加入騎士團,不是為了掀起戰事,而是為了保家衛國……」

「欸──」主人聽的津津有味:「後來呢?」

那狄用爪子戳了戳他。

然後很小聲很小聲的「嘰。」了一下。

──啊?

「嘰。」

──哦,人類天生是不會魔法的哦,他們認為魔法是從我們龍這邊偷學去的,就像他們偷學矮人的建築,偷學精靈的工匠、偷學地精的煉金……之類,然後纳為己有,發揚光大。

「嘰!」

──哈哈哈哈!很難想像對吧?就像你怎麼學也沒辦法變的比石像鬼硬呢!但人類可以哦!很有趣吧!

 

一點也不有趣。

那狄這樣想。

但是主人喜歡的話,那就沒關係。

那狄看著笑著聽吟遊詩人講話的主人,牠第一次看見主人這麼開心的模樣。

就好像牠發現重新跟兄弟們咬尾巴,對方也會咬回來時一樣開心。

 

「後來啊,戰爭打輸了……我帶著我家人逃到更南方的漁村去,然後我跟我父母說,我要去救那些難民,我要成為真正的騎士!就這樣與他們分開了……」吟遊詩人喝的有點醉了。

「──哦,很了不起嘛?」主人興致不減的回著。

「那是!」吟遊詩人激動了,他握著酒杯的手在抖:「騎士就是要保家衛國的啊!我們訓練那麼苦,承受那麼多壓力,不是為了貴族的虛榮而奮戰啊!是要為了更光榮的使命啊!」

「──對!然後呢?」

「然後……戰爭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吟遊詩人的口氣黯淡下去:「連年征戰讓國庫崩毀,週遭的國家聯合起來攻打我國,國王當時立刻拋下大家逃命去了,後來才被發現在不遠處的江邊,被難民給撕裂了,但已經來不及了……」

吟遊詩人的口氣悠悠的,酒吧內原本客人就不多,此時更顯安靜,他說:「一城又一城被破壞,許多家支離破碎,農田被燒毀、城牆被攻破,無數的小孩、老人、女人死亡……盜賊四起。」

「那簡直就是惡夢。」

中間講了什麼,那狄不記得了,因為牠睡著了,只聽到這句結尾。

回程的時候,主人似乎在思考什麼。

就算那狄對他嘰了老半天,還有咧嘴咧的發痠,主人都不理他。

那狄用爪子戳戳他。

「嗯?」主人這才回神。

「嘰!」

「啊?你餓啦?」主人失笑:「真是,魔獸就是這樣無憂無慮的。」

「嘰!」

「好啦、好啦!要吃什麼?烤人肉?」

「嘰!」

「蘋果?你讓我三更半夜上哪買……知道了、知道了!真拿你們這種小鬼沒辦法。」

「嘰!」

「──嗤。」主人嘲笑了:「你上哪學來這句話的?你長大了?跟誰比?人類嗎?你想笑死多少種族啊?臭小鬼。」

「嘰、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