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總感覺最近都在警告):

此篇文為投稿起點文,編輯審核不OK後要重修的,但很喜歡第一版,所以放來紀念。

僅兩萬字,慎入。(日後會有過稿版的!我會努力!)

 

---

 

楔子 - (楔子中的楔子)

 

冷風呼嘯而過,鐵灰色的大門在少年眼前重重關上,他抿緊唇,將身上唯一的破舊布包捏緊。

──絕對、絕對要出人頭地!

絕對要讓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嘲弄過他的人,總有一天,讓他們知道他們看走了狗眼!

讓他們永遠後悔自己今天的所做所為!

少年收攏了攏單薄的衣服,他看了一眼包裹中被捏皺的入學通知書,那是索亞帝國唯一的寬容,讓所有學齡到的孩子們得以上學。

而也因為所有人出生時都會登記在案,所以宅院裡的人在隱瞞不下後,這才在最後期限內將他開除並驅趕出院,讓他自己設法去學校。

他該慶幸他們還留有正常的趕路時間嗎?

一套單薄的下人服裝、自己拼湊出來的破舊包袱、一張入學通知書、和母親給的玉珮以及些許銀幣。

就這樣,再也沒有其他物品。

在這樣的冬月季節裡,長達一個月的路程怕是不到半路就會凍死了吧?

少年嘴角勾起一抹諷笑,天藍色的眼瞳中卻閃過堅定,少年眉角雖仍難掩稚氣,但已經看得出未來的英挺模樣。

絕對。

要努力。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後吐出,面容恢復淡漠的模樣,少年最後再深深看了一眼那厚重的大門,才挺起背脊、邁開步伐,朝向那未知的道路前進。

只遺留下那單薄的背影,和在冬日陽光下,略顯耀眼的金髮,逐漸消逝在這清冷的大街上。

此時此刻,誰都不知道,這名看似平凡的少年將會在這片大陸上,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他知道啊擦!

這貨是主角,不止腥風血雨,還囊括整片大陸,成為征服天下的王呢!

所以說,所以說──

「為什麼別人金手指都很有用處,我就是這個小說!還只有楔子,給我楔子做什麼啊!看主角的外表嗎?主角外表我早就背得滾瓜爛熟了啦!」

一名黑髮少年從水池中蹦跳起來,他手中捏著有些透明的紙張,全身赤裸,並大聲嚷嚷著。

隨後一條毛巾砸中了少年背上的傷口,少年唉唷一聲後重新掉進了水中。

「少爺,療養時請安分點。」一名身穿白衣的少女,緩緩在池邊蹲了下來,黑色長髮在她身後鬆鬆繫著,清秀小巧的臉蛋上,是被水氣沾染的黑眸,她眨了眨長長的睫毛,嘴角微翹,卻又帶了些莫可奈何。

她邊將毛巾擦上傷口,邊說:「就算療養池的功效再好,你這樣亂蹦亂跳被發現了,搞不好又要被夫人抓去家法一頓,少爺不怕嗎?」

少年一臉悲痛,他繼續捏著那張半透明的紙:「不……穆眠妳不懂我心中的苦啊!我心中的苦不喊出來,會憋壞的!」

穆眠瞥了他一眼,乾脆用毛巾蓋上了對方的臉,她溫柔道:「少爺從醒來後就對那張白紙嚷很久了,你是決定早點治療好吃晚餐,還是繼續喊呢?」語氣中有隱藏的威脅在。

「……」少年愁眉苦臉地縮回水中:「我要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