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的行進方式很特別,他不像其他的妖用法術或用飛的,而是張開翅膀來到一處反射影像的光亮處,一眨眼,就落到了那熟悉的某個房間。

是「鏡」。

只要有能反射鏡面的地方,雀這出生在鳥雀之國的妖,就能自由的來往兩個世界,甚至是跨越空間的穿越。

「到啦!」雀放開手,讓綠痕輕巧的落地。

大人正坐在桌前使用著筆電,上頭的網站是妖友們常常聊天的地方,綠痕可以看見部分藍冉與知了的對話紀錄。

見到他們來,藍冉停下動作,溫和的笑了。

千百年前初次見面的冷漠模樣,彷彿在時間的磨損下,消逝無蹤。

「綠痕。」

「大人。」

而綠痕卻仍像最初的那樣,恭敬地,趴覆在他的腳邊。

不。

或許不一樣了。

但那種事一點都不重要。

「你已經想好了?」藍冉低著頭,注視著這個讓他打從心底認同與自己相似的小妖。

綠痕抬起頭,眼神堅定:「是的,大人。」

 

×

 

他知道大人問的是什麼,那就是這次死亡,已經足以將他對大人的承諾兌現完畢。

而大人從古至今,守護的珍惜的人,從來就沒有變過,所以失去了那個人和那個人最親近的人的張家。

對大人來說存在與否根本無關緊要。

所以綠痕其實,早已經不需要守護那個家了。

 

×

 

一直執著的,其實只有他自己而已。

 

×

 

「我想守護他們──冉君,和雅儀。」

綠痕終於明白了,他終於弄懂了自己一直想留著的想擁有的,究竟是什麼了。

還好,他還勉強算來得及懂。

大人輕輕地笑了,眼神帶著鼓勵和包容,他將手指向門外:「那你就去吧。」

「冉君就在門外。」

 

×

 

「……謝謝大人。」

綠痕趴覆在地,恭敬地,告辭。

 

×

 

大人、大人。

如果您去遠方,請讓我代替您,守護這一家人。

不是因為您救了我。

而是因為,這裡有我想守護的人。

 

×

 

午後的陽光一片璀璨,五歲的小冉君在涼亭前跌跌撞撞,雅儀不知為何不在,終於再一次快要撲倒前,綠痕伸出手,將那肉呼呼的小東西抱進懷中。

小冉君抬起頭,一雙明亮的大眼眨呀眨:「綠痕!」

綠痕一愣,被看到了嗎?

「綠痕!」小冉君很肯定地喊著,伸手抓著他的黑色長髮:「貓咪!」

綠痕有些猶豫:「冉君,你是……叫我嗎?」

「綠痕!」冉君笑了起來,月牙灣的眼很明亮:「我叫,冉君!」

綠痕分不清心中彌漫上來的感覺是什麼。

他將懷中的小人兒抱緊了些。

「冉君你好……我是,我是綠痕。」

「綠痕。」冉君可愛地點頭,有些搖頭晃腦,卻依舊笑著,臉紅撲撲的:「你回來了!」

「是……我,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下一瞬間,綠痕將臉埋進冉君還散發著奶香味的小小身體中。

 

×

 

冉君、冉君你好……我是、我是綠痕……

我是綠痕。

「你好,綠痕」

你好,冉君。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冉君。

「再見,綠痕。」

再見……冉君。

 

×

 

「我叫綠痕,小冉君,我叫綠痕。」

「嗯!綠痕貓咪!」

綠痕的聲音哽咽,他也不明白冉君到底懂不懂。

他只是緊緊地、緊緊地抱著他,任憑溫熱的液體染濕對方。

「最喜歡你了……小冉君……我最喜歡你了……」

「我想成為你的朋友、想跟你說話、想讓你認同……想陪伴你……」

「我想知道,我想知道你究竟知不知道我是妖怪……」

「我終於能夠,開口,告訴你了……」

 

×

 

綠痕哭的像個人類。

牠從來不曾哭過。

 

妖怪明明不會哭的啊……

明明、明明不懂什麼叫哭的啊……

 

×

 

小冉君回抱住他,臉上是滿滿的認真,他一下一下學著大人安慰他那般拍著綠痕。

「貓咪不哭,貓咪不哭。」

綠痕忍不住破涕而笑,整個心柔軟的就如最初見到冉君誕生時那般。

「貓咪不哭。」

「好,貓咪不哭。」綠痕將小冉君抱高到眼前,一雙黑眸如對方的一般,彎成月牙,閃亮亮:「從今以後,我會一直陪著冉君,然後保護冉君不被欺負,好不好?」

現在的他,取回自己靈魂和被孕育靜養的自己,終於不需要只能擇一學習,而是可以連同法術一起修練了,也終於能夠,真正保護自己珍惜的人了。

冉君呆呆的望著他好一會,才突然回神,用那嫩嫩的手拉了拉綠痕的長髮。

「好不好?」

「好。」冉君點頭,燦笑起來:「冉君也會保護貓咪的!保護綠痕!」他揮舞著小手,好不可愛。

「好。」綠痕笑了起來:「那就交給冉君了。」

 

×

 

大人說那是羨慕。

羨慕?

才不羨慕。

因為早已經無須羨慕。

 

×

 

 

涼亭中,黑色長髮的修長少年,懷抱著可愛俏皮的小小男孩,在夕陽下的照射下,閃閃發亮。

──恍如仙。

 

 

 

---

\完結/\灑花/

不過妖系列要暫停了(除了貓契)所以之後部落閣要找別的來更了呢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