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where far away

 

to a true Elsewhere

 

please take me there

    

                   Clampclover

 

一處小島的沙灘上,兩名金髮的孩子緊握著雙手倒臥其上起伏推退的海水沖刷著兩人,溼透的衣服晃動,倆人全身都沾滿著泥沙和少數貝殼,風輕吹起,颯颯的椰子葉間灑下些許光線。

……」其中一個男孩動了動,睜開眼,略微呆滯一會後,像是被嚇到般,瞬間跳起身,急急的望向握著的金色長髮女孩。

「薰薰!薰薰!」握緊的手不放,男孩蹲下身,用另一隻手拍了拍依然閉著眼的女孩,櫻薰。

淡淡的藍光從他們頸間環繞出來,輕輕包覆著倆人。

嗚咽了聲,櫻薰輕眨了眨眼,也睜開那天藍色的眼瞳。

「沒事吧?」男孩露出安心的笑容,將女孩扶起。櫻薰望了望四周沒回答,反而問道:「學恩,這是哪?」

「呃……」學恩頓了頓,然後也跟著看了看四周。

柔軟的沙灘環繞海岸,幾乎沒有貝殼椰子樹零散的在島上散佈。

小島可以直接看到另一端,不同的是,對岸大石林立,原先柔軟的沙地彷彿突然斷裂一般消失在視線內,轟轟的浪聲傳來,有時還可看見拋飛的白色浪花。

 

請帶我離開這個地方

 

到不是這裡的某處

 

請你帶我到那裏

 

                       Clampclover

 

突然,昏迷聽到的歌聲再度響起,學恩愣愣盯著對面,然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大喊:「啊!該是那個水妖待的地方!我們過去看看!」他緊抓住櫻薰的手,就要往前跑

「等等。」櫻薰皺了皺眉,反拉住學恩:「船呢?」

「呃。」學恩一愣,然後轉頭除了清澈閃亮的海水外,什麼也沒有:「……不知道。」他抓了抓頭,傻笑。

……」櫻薰嘆了口氣:「好吧,我們走。」

數日前,他們在一個麻臉叔叔的幫助下,搭了小船尋找傳說中的海妖,只是幫忙開船的船夫,似乎因為護身符的力量不足而被迷惑撞礁,導致了他們現在以這個模樣漂流到島上。

「我們走。」櫻薰緊雙胞胎哥哥的手,面無表情。

 

請帶我走

 

Take me

 

到不是『這裡』的地方

 

To a True Elsewhere

 

請帶我走

 

Deliver me

 

龍中之鳥

 

A bird in a gilged cage

 

無法飛翔的鳥

 

A bird bereft of flight

 

不能哭泣的鳥

 

A bird that cannot cry

 

孤獨的鳥

 

A bird all by itself

 

                       Clampclover

兩人跑到跟沙灘截然不同的斷崖旁,海浪拍打著岸邊,沖刷著堅硬的崖面,風撞擊著岩石發出轟轟巨響。

略微低下身,他們看見在海面上其中一個大石上,趴著一個背對著他們的女人魚人魚上半身的裸露人型披著橙色波浪頭髮,下半身則藍綠色鱗片的美麗魚尾。

突然,那人魚停止歌唱,在兩人毫無防備之下,迅速轉過身來,頭髮從肩膀飄落,帶出嫵媚。

那一剎那間,他們看見那琥珀色的眼朣帶點哀傷,而應當是人類的耳朵處,卻是魚身上才有的魚鰭

她抿了抿唇,露出個媚惑至極的性感笑容,一瞬間氣質轉變,彷彿剛才都是錯覺

「哎呀。」她輕開口:「來了兩個很不一樣的客人呢。」

 

 

「你們是誰?」人魚轉過身趴在石頭上,搖晃著尾巴。

浪花拍上大石,留下泡沫再緩緩撤下,不停重複

「我叫學恩˙希迪斯,這是我雙胞胎妹妹櫻薰˙希迪斯,請問妳是海妖嗎?」學恩乖乖道。

……不要叫我海妖,我叫賽倫。」賽倫皺了皺眉,然後有趣的盯著他倆:「你們找我做什麼?」

「去魔界。」櫻薰搶先開口,可愛的臉上只有冷漠。

「去魔界?」賽倫挑了挑眉,懶懶的撐住下顎,望著他們:「你們想投奔魔族?」

「才不是!」大概是被塞倫的態度有些惹惱,學恩激動的喊道:「我們是要去找魔王要他把父皇和母后還我們!」

「哎呀。」賽倫微笑:「就你們兩個小鬼」她晃了晃尾巴。

「什——」學恩皺起眉就要抗議,只是被賽倫打斷:「啊,挺有趣的。」她眨眼:「話說回來,誰讓你們來找我的?」

「哦是一個麻臉叔叔,他說妳可以開啟通道,這是護身符。」雖然有些被塞倫的跳躍式對話弄亂,學恩還是指了指頸上的菱形項鍊,乖乖道。

他們身上的藍色光芒漸漸消失

「這樣啊。」賽倫又晃了晃尾巴:「讓你們自己來。」眼簾輕遮,她的頭微低,一會才在倆人困惑的眼神中抬起,她笑的一臉甜蜜:「我們來做個交換吧。」

「交換?」學恩跟櫻薰雙雙一愣。

「是呀。」賽倫點點頭:「妹妹,用妳的『移動能力』跟我的『歌聲』交換吧,目前為止,除了小孩子外,沒一個生物逃得過我的歌聲的,這可是挺好用的保命絕招呢。」

「移動能力?」櫻薰望了望學恩問道。

「就是『動』呀。」賽倫笑瞇眼:「無論是走路、跑步、爬行都不行。簡單來說就是不『動』,當然,原地的『動』不算。」似乎覺得有些累了,她往大石趴平,晃了晃魚尾

學恩倆人互看了眼。

「怎麼樣?」她歪頭笑道。

……」櫻薰回過頭來,她看著塞倫的眼:「好,我答應妳。」

 

 

『記得,回來通知我,我只是暫時借你們。』

學恩緊拉著櫻薰的手,倆人從黑暗中往下墜,深不見底的空間下方,慢慢轉起漩渦,然後瞬間撕裂開來,學恩連忙抱住櫻薰落在紅色的大

「薰薰,妳沒事吧?」落地後,學恩擔心的著櫻薰,只是後者並沒有理會,大眼瞪向學恩後方,見此,學恩也跟著轉頭。

也跟著睜大雙眼,他倆全身僵硬,呼吸不自覺的放輕,深怕眼前的「人」會注意到他們。

那是一個蹲在他們正前方的巨大人類,單是一隻腳拇趾,就遠比民房高,學因抱著櫻薰略退一步,些恐懼的看著那巨人緩緩站起,向下低的頭,讓他們看清是個皮包骨、滿佈鬍渣,憔悴的男

那巨人呆呆的站了好一會後,突然抬起頭盯著天上的一個紫色的,跟人間太陽相似的火球,大步追去

!巨大的聲響讓兩人暈眩耳鳴,震動讓他們向上拋後跌在地上。

慢慢的,地震逐漸弱,只剩下被巨人踩過的,佈滿裂痕凹陷的巨大溝壑。

巨人離開後,黑暗籠罩下來。

!」櫻薰打斷學恩的注意力,著另一個方向。

「……」學恩跟櫻薰兩人,緊緊抓住彼此,瞪著天空。

黑紫色的天空沒有絲毫雲朵,一輪彷彿觸手可及的月亮上,倒映著一個懷中抱著兔子的女人倒影。

 

 

又是呆滯了好一會,直到一道陰影落在他們頭上,他們才回過神,微微抬起頭,又怔了怔

「小朋友,要不要緊?」說話的,是隻有著一身雪白羽毛的天鵝。

天鵝的眼睛是美麗的碧綠色,頭上戴小小、精緻的金色皇冠。

「天天鵝……?」學恩呆呆盯著牠道,櫻薰則在驚嚇過後,慢慢恢復冷靜,她握了握學恩的手。

天鵝頓了頓,開口道:「你們不是魔族的人?」

瞬間,櫻薰瞇起眼,將學恩的手大力捏下,讓後者吃痛回神後抱著她後退,一臉警戒。

見此,那天鵝似乎露出了笑容,咧開嘴:「別擔心,小朋友,我是導遊,需要幫忙嗎?」

「什麼導遊?」櫻薰拉住學恩問道

「導遊就是專門帶領外地人旅遊、歷險、尋找美食和逛……

……學恩傻眼打斷道:「我們不是來玩的……

「不是來玩的?」天鵝無辜眨眼:「那麼是來尋找力量或報仇的吧,我們這邊有決鬥一日遊、培訓三百六十天、最快殺人法……

不好意思。」看著天鵝似乎會說的沒完沒了,櫻薰也打斷道:「我們是來找人的

「找人?」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錯覺,他們看見那天鵝似乎挑了挑眉,然後將翅膀一擺,擺出個像是人類攤手的動作

「好吧,那麼你們是要尋人啟示、查詢情報還是邊玩邊找?」天鵝將原先攤開的一個翅膀叉腰,另一邊保持攤著的繼續介紹:「我建議是邊玩邊找,畢竟尋找人類需要一點時間,更別提可能會被拿去當標本或……」

「請停止」櫻薰有些頭痛的揉了揉額頭

「哦」天鵝乖乖閉起嘴巴,只是不到一會又開了口:「不過小朋友,我覺得……」

「謝謝你的建議,只是我們已經知道他們被『魔皇』帶走了,請問你知道他在哪嗎?」不等天鵝發話,櫻薰直接開口,她冷冷的望著天鵝

「哦,知道啊」天鵝無所謂的攤攤手,將翅膀往身後比:「在首都啊」然後,他道:「不過啊,小朋友,妳是不是不能動?」

 

---

基本上這篇最後都在跟朋友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