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一向出門歸來的時間不規律,所以我跟糯糯也沒怎麼上心,只是跟著弟弟妹妹們小心並悠閒的度日,偶爾教導年幼的弟妹們認字讀書、偶爾在廢墟外圍處撿些小玩意回來,除了真的太過年幼的嬰兒外,大家都很懂事,也不太需要我跟糯糯兩人操心。

 

那天我跟糯糯暫時告別,前往大型廢墟去關注有沒有重大事項,這已經是例行行事了,就算我不去,平常其他的三個「兄長」也會去的。

「真幸運撿到玩偶,雖然有點髒,但糯糯會喜歡的吧?」我懷裡揣著有些破損、被扔在泥水裡的兔子玩偶,自言自語地笑道,我正在通過地下道往回趕。

突然,在要將石塊推開的前一刻,聽到了刺耳的槍聲。

怎麼回事!

怎麼會有人在學校開槍!

我立刻將石塊推開,往上一跳,週遭沒有人,倒是槍聲又響起了──是大禮堂那邊──

我顧不得摔在一邊濺起灰煙的石塊,急急朝大禮堂跑去。

吱呀──

才奔上樓梯一推開門,我人就被大力摔了出去,掉到禮堂後方的泥巴池裡去。

「咳啊!」

我感覺我的骨頭彷彿被摔斷了,疼痛難耐。

「喂喂,推太大力了啦,掉到有毒地,不能賣了!」陌生粗野的嗓門喊了開來。

又一聲槍響,血跡從門邊噴了出來,我聽到我這輩子難以忘記的聲音。

「真囉唆,我要做什麼需要你管嗎?」

我瞪大眼,看著將大門推開,並且將一個大漢屍體踢出並緩緩走出的金髮少年。

「海恩!」

為什麼!

海恩綠油油的眼望向我,接著笑了:「是提爾啊,我回來了。」他回過頭招手,幾個大漢拿著刀,將一批批的「弟妹」們推出。

「海恩!」我怒吼:「為什麼!」

為什麼帶廢墟的人來學校!

海恩又望了我一眼,他的臉有些蒼白和瘋狂:「為什麼?為了活下去!」他用沒握槍的手往門裡抓,提出兩個頭顱,我瞪大眼,全身顫抖著,不敢置信。

「那許、茵──」

「呵呵呵、哈哈哈哈!」海恩狂笑起來,他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海恩,而是跟街上那些瘋子的神情吻合的瘋子!他突然低下聲來,輕道:「提爾,老師死了。」

我彷彿被雷劈過,腦袋一片空白:「什麼?」

海恩露出悲傷的神情,突然一槍往帶隊而出,同樣是被老師帶去的「弟弟」之一開去,啪嘰一聲,鮮血爆開,那人就這樣直直地倒了下去。

弟妹們發出驚慌的聲音,卻又立刻被後來吆喝的人給抓住。

我卻只能愣愣地看著他。

「呵呵呵呵,在埋伏巢穴的過程,我們遇到了出來狩獵的帝國軍隊,老師犧牲了,那許和茵帶著那些人逃,卻因為保護他們而死!如果不是因為我在老師臨死前拿走了保命的槍枝和庫存,我也會死!」海恩又瘋狂地朝另一個人頭上開槍。

啪嘰。

但我卻完全沒有心神注意了。

「沒有老師、沒有那許和茵,我還能活下去嗎!」海恩的神情逼近癲狂:「靠我一個人養活這些廢物嗎!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他將頭顱扔到地面,接著再用力往門內一抓,黑色眼熟的頭髮被抓了出來──

「糯糯!」我掙扎著爬起身來,一道槍響劃過我的手邊。

「呵呵呵……」糯糯的頭髮被海恩抓著,脖子被另一個不認識的大漢抵著刀,她全身顫抖著,卻不發一語。糯糯在看我,沒有哭,有著與平時不同的冷靜,但眼中藏著祈求。

海恩自言自語道:「你知道嗎?提爾,是你我才跟你說的,因為你跟我一樣,知道老師說的那些都是不切實際的。我啊,我被賣過好幾次製肉廠,有一次還被轉手到帝國最大的屠人場,不過那時候老師救了我,我謝謝他,但我已經知道怎麼生存了──」

「海恩!」我不敢置信地喊著,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吃過『肉』嗎?提爾!『人肉』!你沒吃過吧?因為你從嬰兒就被庇護了!但我吃過啊!為了保障肉品的新鮮,我吃過啊!」海恩仰天笑著:「我還以為我早就忘記那種氣味、那種哭聲、那些屍塊,我真的以為我可以平安度日啊!」

「海恩──還有可以挽回餘地的!」我急急地喊著。

「不。」

海恩突然用一種異常冷靜的神情看著我。

「不。」

「才沒有呢。」

「老師死了。」

「那許跟茵也死了。」

「我絕對不想被當成製肉品販賣了。」

「我也不想跟黑暗區的一樣只能茍言殘喘,更不想隨便找個女人交配,然後生了又賣、賣了又生,只能吃骯髒的食品度日,還要小心『報復』。」

他微笑起來。

「提爾,老師圈養的這些『肉』很乾淨啊,沒吃過肉、就不會沾染上毒、病菌,你瞧,多完美的交配品?細皮嫩肉、嬌生慣養、還足夠年輕!」他用力一扯糯糯的頭髮,糯糯痛呼出聲,眼睛卻依舊看著我。

「什、海恩,糯糯是你妹妹!」我深深震驚著。

「嗤,提爾,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你還遵循著老師的規定?」海恩輕笑著:「學校是個好地方啊,許多房間可以分門別類的放養,雖然獸肉是不會給他們吃了,但乾淨的飲水還是有用的。五歲以下男的肉要盡快殺,才不會變質,老一點的可以再養養看;女的……女的有點多,留下品質最好的幾個,剩下賣給外面的三流培育場就好了,不然太多也是個累贅。」

「海恩……」我幾乎是悲鳴了。

糯糯在看著我。

海恩歪著頭:「呵呵,提爾你不懂嗎?原來你也有跟我不合的時候啊,你沒出去,你不知道外面有多危險,毒物、毒氣、猛獸,還有偶爾會下降的硫酸!甚至走到一半會吞噬生命的地面、岩漿!沒有老師我是不可能會再出去的了,老師的理念也都是假的!假的!你何必繼續照樣做呢?」

海恩看了眼糯糯,突然露出冷笑:「哦,我都忘了,你跟諾拉感情好,要不然我讓你第一個交配?你們還沒交配過吧!還是最乾淨的諾拉可以給你,如果你不介意諾拉的孩子讓我販賣,你要一直交配也行。呵呵呵,提爾,最快十個月後就會有第一批新肉了,我也已經跟帝國的銷貨商聯絡上了,在遵循帝國制度之下,報復是不可能的,接下來我們的生活就平安了!」

「住口!海恩!你真的一點感情都沒有嗎?」我怒喊道。

但海恩卻露出我認識他以來最冷漠的表情:「提爾,原來你真的跟我不合啊。」他將槍朝我的方向舉起,砰一聲,我閉上眼睛,只感覺到泥花朝我身上濺來。

我睜開眼,看見站在高處冷冷睇著我的海恩,還有糯糯。

糯糯在看著我。

她在看著我。

但眼神中只剩平淡。

絕望後的平淡。

不!

「海恩!」

「閉嘴,我本來可以殺了你的。」海恩冷哼聲:「但看在你說的『感情』份上,我就放過你,帶著你的東西,立刻滾出去。」

「海恩……」我悲鳴出聲:「放過糯糯吧……」其他人我已經放棄了,除了她。

除了她。

海恩卻沒理會我,他只是將糯糯往大禮堂裡面推。

糯糯她,還在看我。

像是告別。

「海恩……」

我看著糯糯美麗的黑髮消失在門裡。

「海恩,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好嗎!」我哭泣出聲,為自己的沒用、無力,還有那破碎的友情。

 

「提爾?別擔心,你比我小,以後我會保護你的!」

「提爾!提爾!你又跟諾拉在一起做什麼啊?快來我跟你說我找到一個破損的玩具耶!」

「提爾,你真傻,我們是朋友啊。」

「提爾,你不用去找諾拉?跑來找我?奇怪哦,你今天很奇怪哦。」

「提爾,這輩子我最感激的人就是老師了,你呢?你也是啊,哈哈哈哈,這裡的人都愛老師啊,這是廢話。」

 

海恩走了出來,身後跟著兩個人,他看都不看我一眼。

「把他裝箱,跟銷貨車一起扔到帝國裡去,別讓我再看到他。」他冷漠地下著指令。

 

我的身體被架起,扔到一個沒有窗戶只有通氣孔的箱子中,我沒辦法判斷時間,只知道被載了很久很久,只能省省地吃著海恩讓人扔進來的包裹裡的食物度日。

 

然後我被扔下了車,我茫然地環顧四週,尖銳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

在那裡,我認識了1123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