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小黑小白

 

好久沒睡的那麼舒服了,只要不要有東西一直搔我癢就更完美了。
呼……過癮,我翻個身繼續睡。

……

……嗯?

等等,搔我癢?

這個世界,好像有所謂的怪物吧?

我立即翻身、張眼,拳……沒有揮出去。
好在我用工具訓練過自制力,不然眼前這個黑黑圓圓,額上一個亮晶晶的紅色碎片?
原諒我,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

然後四肢短短,甩著可愛的黑色帶點金色的一隻尾巴,眨著無辜美麗的黑色大眼,的……嗯……不明物,就會被我擊飛。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可遇不可求的,黑暗王者的幼體型,不過對我來說這倒沒什麼差別。
「小東西,有事嗎?」
可千萬不要笑我,誰知道這個世界有沒有會說話的生物呢?
「飯……我肚子餓了」
看吧,牠開口了……只不過,我哪來的飯?而且我又不是你的誰,跟我要飯做什麼。
「老實說,我沒東西給你吃欸,而且我也才剛降臨在這世界上。」
這可是實話,雖然名詞用的怪了點,哎,懂意思就好,人生苦短,何必在意那丁點東西?

而且跟人家這個大美……咳!大帥哥計較,會老哦!
「……唔,幫我……」
姑且先稱它小東西吧,小東西先懷疑地瞇了瞇眼,頭上的碎片光芒一閃而過,最後才釋然地眨了眨眼,對我的警戒心下降不少。

我從它的眼中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情緒,這小東西還真是容易了解。
我看著它甩甩可愛的尾巴跳了兩下……因為要轉圈,然後往森林的方向前進。
「幫你?喂喂……我可才剛到這世上,可什麼都不會阿。」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邊喊還是邊跟了上去,我一邊拉拉樹葉、拔拔花,一邊看看天空、踢踢石頭,「乖乖」的跟在小東西的背後。
沒辦法,它太小了,我走一步它要用它那圓滾滾的肚皮跳五下。
為什麼不用走的?
呵……因為……腳短嘛,身體又圓,構不到地。
「……」
小東西哀怨地看我一眼,卻又不對我攻擊。

它好像很喜歡我這個調調,有點尊重又不太尊重的感覺,別看他小歸小,攻擊起來可是很恐怖的。

我看過它曾經變成一顆火球,燒了一堆大樹,只因為有隻麻雀擋到它的路,它不爽。

不過我倒覺得它只是想加快腳步,結果角度歪了撞到那些無辜的大樹,至於那隻被遷怒的麻雀……還在旁邊跳來跳去開心的啾啾叫,汗……
「你不說話我要走摟?我想去到處晃欸。」
不是我耐性太差,而是跟在它身後,真的是很痛苦啊……一覺醒來它還在不遠處跳,跑去玩水烤肉回來,它才正準備要轉彎呢。
「唔……不……不然……」
它也知道我的「痛苦」……大概吧?

只見它懊惱地扁了扁嘴,沉默了一會。
「什麼?」
我有個心理家大姐,她說要讓人覺得尊重,就是要跟那個人眼平行,這樣才會讓人覺得尊重。
我很相信她的話,所以我趴在地上,跟小東西「平行」,沒辦法,雖然她很可怕,可是有時候她說的話幾乎沒什麼不對的……當然,她任性的時候例外,女孩子嘛。
但那小東西竟然很不給我面子的「噗哧」的笑了一聲,整個人翻了顧來像烏龜被翻時一樣,四隻小腿在空中蹬呀蹬的。
「笑,你在笑。」我狀似受傷地轉過身:「你自己慢慢走吧,我要走了。」
其實我只是想開溜,但小東西怎麼會發現呢?我的演技可是一絕啊……唉,我怎麼會這麼聰明呢?
「等……等……我……我抱……歉。」
我不知道這是天生還是因為太小隻,它每次說話都斷斷續續。
「哼。」
我撇過頭,才不輕易放棄開溜的機會,當然,我也在心底好好的讚美了我自己一番。
「我……我……」它牙一咬:「我……當你……契……寵……」
好像有多委屈似的,不過……棄寵?
「我不需要欸。」又不是神經病,要一個叫我拋棄的寵物做什?
這下它慌了,我後來才知道,那時的我要是拋棄它的話,它根本不知道要上哪再找個人類來幫它採水果?會餓死的。
更何況「那個地方」,幾乎是能不要有人類加入是不要,選到我,還是看在我剛「降臨」在這不久才同意的。

因為它認為,剛「降臨」的人是不會懂得那些東西有什麼好處的,就算後來懂了,也不太可能會有機會回來。
只是他沒想到,會發生現在這樣的事,只好放下身段來,想說「暫時」當我的寵物。

當然現實怎可能有這麼好的事。

「我……當……血……契……寵……」
有差嗎?
我挑眉。

還是棄寵呀,難不成是會流血的棄寵?呃……應該不是吧?管它的。
「不需要。」我擺了擺手,而它也閃著光芒對我再一次偵測,懷疑我是不是知道它的幼兒體態,然後它才放棄,相信我真的不知道,而且真的不在乎。

我怎麼可能在乎?

要知道人家我可是人見人愛鬼見鬼……呃,說過了嗎?哎呀,懂就好了嘛。
「……終生……契約……寵物」
它咬緊牙,最後開了口,瞬間,一道金光由它頭上的碎片射入我體內,而它原本乾淨的碎片,則出現一個我最喜歡的徽章記號,那徽章記號彎彎曲曲,似血般的紅色,是我在無意間畫出來的特殊圖案。
終生契約可是最大契約,是有智慧寵物最不可能選擇的方式,而無智慧寵物更別說了,他們能不能開口還是個問題。
但當時,我並不懂這些。

「喂……我沒說願意。」
哦,原來是契約寵物啊……
……嗯?……什麼是契約寵物啊?寵物店在簽的那個嗎?我對養寵物沒興趣耶,我搔了搔頭。
「嗚……哇啊啊啊……!」
小東西的自尊在一再打擊下,終於受不了的痛哭出聲,活像個小嬰孩般在地上打滾耍賴。
呃,不對,它本來就是小孩子。
「欸……」
「哇啊啊啊……!」
「你是有智慧的生命體欸……」
它聽到這句話,不知為何哭的更兇了。
「嗚哇啊啊啊!」
「別這樣,緣分就是這樣,時分時合。」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在說啥。
「嗚哇啊啊啊!!」
「做人要看開點,做怪物就要看更開,不要為了ㄧ棵樹放棄整座森林……」
「哇啊啊啊啊!!!」
「……」
「嗚哇啊啊啊啊啊!!!!」
半個小時後……
「嗚哇啊─────!!」
「好好!我認你當寵物就是了!」
日後,如果有人發現,黑暗界唯一的王是這樣認主的,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我想大概是覺得我果然是人見人愛、聰穎無雙的超級天才吧!
嗯嗯,一定是!
終於搞定委屈到哭到快崩潰,我無奈的又繼續跟他走,不過為了避免事情再度發生,我將他抱在懷裡慢慢走。

「到……了。」

小東西委屈著眨著還有點濕濕的睫毛,我停下腳步,看了看四周,清柔的風吹動著樹梢,樹林間隙灑下些點點的陽光,地上是美麗的鵝卵石細細密布在地上,映著一旁清澈的涓涓流水,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仙境,一種特別的清淡感覺讓我忍不住深深享受。

「然後呢?」

我深深呼了口氣後,將小東西放下。

然後小東西扭了扭身體,一個彈跳跳進水裡,嚇了我一大跳,正要衝上前就看見溪流上方的空間突然扭曲了一下,由溪中開始淡淡聚集起薄霧,然後愈來愈多,整整瀰漫了整個「仙境」。

我低頭看了看在水裡掙扎上岸的小東西,一個彎腰抱起。

「然……然後……」

他喘了喘,感謝的望了我一眼。

「走……走……進去。」

他望向溪上,一點淡淡的,在薄霧中閃著淡淡暈光在我眼前晃啊晃,我沒說什麼的,跟著踏步進去

「……寵……物?!」

然後聽到類似小東西的聲音,我抬眼望去,在那聲音說到物的時候對到眼,那是個白色的小東西,長的跟我懷裡的一模一樣,不過重點是……

對到眼後,他頭上的金光也跟著射入我體內,然後符號也跟上……呃,這次不是我的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