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小心啊!要看路啊。」

哇拉拉心疼的扶起我,只是不要多加前面那句話會更好!

「……謝謝。」

該死!我看到老爸在偷笑!

就在我在心底把老爸罵個臭頭時,哇拉拉拍拍我的頭後,轉身拿出一片晶卡,在前方的白牆上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

整面牆的水晶體,包括我們現在踩的地面都動了起來,轟轟的重新排列,一陣我看不懂的絢爛銀光後,出現一個一人高的洞口,我什麼都反應不過來,只能愣愣地看著這一切。

好……帥哦,怎麼好像什麼秘密基地一樣?超酷的!有機會的話我也要弄一個來玩!

「哈哈哈!歡迎來到我們的「秘密基地」!」

呆呆的回神後,我看到一堆「哇」字輩的總老,緩緩走近……不,是我跟我老爸在走近他們,真奇怪,我根本……連動都沒動啊?

先不管我的困惑,禮貌還是要有的。

第一個站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眉毛長到掉到地上,眼睛已經不見,活像電視中那些老道的模樣,只不過老道的是白色的,他的是紅色的……

妖怪哇?

「小公主?」他用那顫顫的聲音對我說話

……

……好……我……我……我認了……老媽說,做人要有雅量……尤其是小輩。

「是,請問您是……?」

而且通常喜歡自認是怪人的人,不是濫的一榻糊塗、便是強到不可思議,老爸當然不可能跟前著來往,這點在以前,我就已經「實驗」過很多次了。

當然「實驗」的人可不是我,我在人前可是十足十的乖寶寶,那些實驗的人,,多半是一些白濫的人物,特地跑來給人揍的……唉,人生苦短沒聽過嗎?

老道頓了頓,像是很滿意我的禮貌,接著抖了抖眉毛,緩緩的開了口:「我叫……哇你娘。」

他還刻意的停了停。

……

媽啦!我娘在家裡等著修理我爸,早上我看到老爸把摔破的花瓶黏回去!

微笑,我可是最禮貌的乖孩子……

「哇你娘爺爺好……」

還是台語……這老人怎麼不取一個跟外表一樣的名字啊?

例如哇洗紅毛老妖怪就非常貼切……呃,算了,我很乖。

「好!好!好!」

倒是他似乎是對我的反應讚許般,搓搓眉毛退了回去。

為什麼搓眉毛?

好問題,因為他眉毛長,卻偏偏沒有鬍子,又愛裝老道的模樣,只好搓眉毛了。

接下來是個眉開眼笑的胖爺爺,他捧著大大的肚子走進我,活像個禰勒佛般。

「……」

我繼續帶著笑容,請胖爺爺先說話。

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的禮貌的,一般來說都是因人而異,只不過老爸認識的都非常「詭異」,我只好對每個人都很「友善」……在外表。

「呵呵呵,不錯阿,毛頭的寶貝小公主,倒是教的挺乖的。」

我首先注意到的不是那個對老爸的可笑稱呼,而是我看到老爸在擦冷汗偷瞄我……也就是說是他一直到處叫我小公主?

好……很好,你回家就不要被老媽扒層皮下來!順便我要跟老媽說你在外頭都欺負我!

像是聽到我在心理的吶喊,老爸在看到我偷看他時,冷汗掉的更多了。

「我叫哇哈哈,你可以叫我哈哈爺爺。」

「哈哈爺爺好。」

不錯,這個跟外表很符合。

我不動聲色的擠出笑容,雖然這個笑容很可怕……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概真的是因為他們是長輩吧,一點都不介意我的「尊容」。

最後,來到我面前的,是一個體態「豐勻」的女子。

我汗……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能如此「豐腴」也是不簡單的呢……

女子的軀體像是ㄧ顆圓滾滾的球配著短短的四肢,她的臉不成比例的小,慘白慘白的

她發出一陣嗚咽聲:「我……嗚……叫嗚……哇歹命……不……嗚……他們都叫我嗚……孟「漿」女,豆漿的漿嗚……。」

她哭喪著臉、漂浮著身子,老實說,只要不要看她那副身材,還挺恐怖的。

「漿女,不要嚇到小公主。」

哇你娘嚴肅的搓著眉毛,看著哇歹命。

「不會的,哇你娘爺爺,哇歹命奶奶很有趣。」

至少我還沒見過有人會補充孟漿女的漿是豆漿的漿。

哇歹命得意的抬高頭,朝哇你娘冷哼了一聲,哇你娘,哇你娘則是狠狠皺起眉後,恨恨地低下頭。

……絕對不是因為我他們才開始鬥的。

「好了好了,都讓開,讓小公主看看我們的傳送陣。」

哇拉拉一把推開所有人,拉了我的手就往下走,對老爸是連理都不理,不過老爸剛剛倒是塞給我一包東西。

「喔!對對對……看看……看看。」

一群人尾隨在哇拉拉身後,最後還拖著我老爸。

嗯,我超準的第六感告訴我……有點不太對勁。

但我還沒搞清楚怎麼一回事,就被前方詭異的情景震住了。

許多炫麗多彩的三角形光芒分布在四周,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下,在中心點成為數道刺目白光,排列成六芒星的形狀。

看起來應該是某種傳送陣吧,不過卻不像書中描寫的那樣充滿詭異的符文,而是在其中擺放許多奇怪的金屬物體。

「傳、傳送陣?!」我不由自主的驚呼,不過讚嘆之餘,腦子卻默默的記下了整個裝置的型態,只是當然我也不是那麼厲害,我大概也只能看出那些金屬物品長什麼樣,是什麼做的倒一點底都沒有,不過,這不妨礙我是天才的事實哼哼!

「呵呵呵,是啊!小公主,你站到白光上去看看。」

哇哈哈爺爺,也不管我的意願,直接將我「輕輕」的推上平台,看來剛剛我跟老爸會自己前進,八成是他做的。

「呃……哇老前輩……」

我爸好像也感覺到不對勁,小心翼翼的拍著前方的哇拉拉老頭。

「毛頭!你已經不合格了,不用妄想。」

妄想……

妄想什麼?我怎麼覺得有種被推上刑台的感覺?

「喔……」

沒想到老爸聽到這句話,竟然沮喪地退到後面。

哇……哇哩咧……

嗯,這名字不錯,下次叫老爸用用看,不,叫老媽,老媽好像比老爸更厲害。

「好!各就各位,預備。」

還來不及反應,哇拉拉就忽地爆喝一聲,讓其他「哇」總老們,非常自動的各站在我四方的三角形中。

……我要被賣了?

去骨去尾再去鱗,最後將內臟挖掉,中間的肉鮮美可口,魚頭還能熬湯。

不對不對……現在好像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雖然說我覺得我能夠在危難中還能胡思亂想感到十分的佩服。

至於為什麼選賣魚?

這個嘛……我只看過老媽帶我去買一次魚啊,要不然換成老虎或獅子也不錯。

雖然禁止販賣吃食,但我覺得他們的形象跟我很搭耶。

「開始!」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怪老們已經在我四周開始「打坐」。

至少我看來是這樣,慢慢的每一個怪老的全身上下,都佈滿了層層堆疊的光芒,他們的身體逐漸旋轉浮了起來,最後一同在手中結了一印,默契十足的往我身上推來。

一陣天旋地轉,沒錯,是真的天旋地轉,我站的那塊地和天花板開始發出七彩的光芒轉動,他們難道不怕我頭暈嗎?

……欸?這是?

我伸出手,看著我逐漸消失透明的手臂。

就在這時,爆賀聲從我四周傳來,我在一片片白霧中看見那四個怪老,中間夾著我那賣兒子的老爸,興奮的湊在一起。

「我就知道可以的!一定可以的!」

哇你娘高興的狂抖眉毛和手,那紅色垂地的眉隨著他的舉動而上下拍動著。

「是啊是啊……我們研究那麼多年,終於成功了。」

哇歹命更是一反常態,沒有用煩死人的哭調,她的雙手緊緊握在一起,像是西方人要祈禱般,不過是真的飄在天空上,頭還朝上,一付要升天的模樣。

「呃……打擾一下,你們什麼時候讓我兒子回來?」

老爸不愧是老爸,在高興之餘還能提出問題,雖然讓我恨的想咬他一口。

「哈哈哈!不知道,看你兒子找不找得到傳送陣回來。」

哇哈哈哈哈大笑一聲,超級乾脆的說出足以讓老爸吐血的話。

「哦……不不不——!!」

老爸哀嚎著,嗯……我能想像老媽聽到此的反應,為老爸默哀一秒鐘吧。

我誠心地想著,反正以我現在這副身軀,應該到哪裡應該都打的贏吧?如果打不贏大不了就跑,我每天可是都勤練「跑步」,絕對逃得掉的。

「讓我們狂歡吧!祝賀小公主「原來的身軀」,得以穿越時空!」

哇拉拉這句話,讓我感覺像是晴天霹靂般,原、原來身軀?

該、該不會是那個吧?我拼命想甩掉的身材?!

在一陣爆炸聲,我整個人消失在這個時空內。

 

——第三世界,一個偏遠的河畔附近。

一道閃電劈開時空,空氣扭轉著,出現一個詭異的空間,然後,那空間……吐出了我。

我一落地,看到河水便衝了過去,然後,全身無力的軟倒在地上。

「不要阿——!」換我哀嚎了。

河面上剛剛顯現了一個,美到足以傾城,不,傾「球」的臉孔。

白皙的臉上帶著慌亂的紅暈、深沉而水靈的黑色大眼、一顫一顫的白唇、纖弱的身軀,以及黑色的及膝長髮如瀑般撲散在身後……

那是連文筆都無法形容的美,不止是容貌,就連氣質也一點都不因為內在影響而純潔的無法描摹。

但是為什麼就長在我身上呢!

我ㄧ個男的長成這樣幹什麼啊!

該˙死˙的!

我˙要˙殺˙了˙那˙群˙怪˙老˙頭!

──然後叫老媽狠狠地揍老爸ㄧ頓!

我鬱悶的在地上滾了三圈,最後趴倒在草地上。

嗚……

我好可憐阿,我委委屈屈地翻身躺在地上,顫著抖看著我那白皙的手臂。
「嗚嗚……我好可憐阿……如果是之前的我,可以直接把這個樹輕輕推倒嗚。」
我可憐的站起身,用半成力推著前方的樹,「碰」一聲,那樹倒了。
「嗚嗚……我好悲慘阿……我以前還可以直接把這石頭切開……」
我哀怨的像切豆腐般,將手輕易的切進那堅硬的石塊,「喀拉」石塊分成兩半了。
「……我還可以,控制大自然的氣流,站在水面上。」
我看著那倒塌的樹和兩塊石頭,沉默的踏上河水,一道道漣漪在腳底旋轉著,河水的波流一點都影響不到我,但我卻可以跟平常一樣,輕鬆的站在水面上。
這是我在一個號稱,天下萬能超強無敵的輕功水上功,的訓練工具上學的。
「帥……」
這是我第一個想法,沒想到恢復以往的模樣,能力竟然變都沒有變耶?

既然我現在有這種力量,還怕誰來欺負我嗎?

那麼這個外表其實也勉強可以接受嘛……
更何況,有這種俊美的容貌,在任何世界,我想,都很有利的吧?
無法改變就接受吧!而且還要有效的運用到最大!這才符合我的個性嘛。

嘿嘿,誰叫我可是個利益至上主義的人呢?

雖然說很有可能是因為我的家庭因素的關係,所以我才這麼重利,可是咧,誰能保證自己不愛錢啊?
有的話我頭磕三聲叫他娘,可別小看這聲娘,在我家,我老媽可是最大的咧。
我再度躺下身子,只不過,跟上次不同的是,我這次悠哉悠哉地在嘴裡刁著一根草,手放頭上,腳翹老高,然後閉眼準備睡覺。
啊啊……好清晰的空氣阿,好舒服的感覺啊……這在原本的那一個世界,是多麼奢侈的事阿……

不趁現在好好享受,真是太浪費了。
真不曉得能不能自己弄個迷你傳送陣來賺錢?
……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間,我就糊裡糊塗的真的睡著了。

 

---

貓貓在部落格誇獎了我...

我覺得太誇張了QWQ

因為有貓貓在,我才有動力一直下去啊XD

但是現在稱不上成功QWQ...如果將來能夠成為貓貓所說的那種人,那就好了

(因為我不認為我成功了,所以感想先暫時藏在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