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系列衍生》- 憶秋世界線 中秋節快樂

 

  月圓人團圓,妖怪的世界中基本上是不太說這句話的,月滿的時候,若看得到妖怪,多半也都是在修練。

  

  非人。

  

  何來團圓?

  

  『……』

  

  『所以我就很不懂老闆為什麼非要線上辦個燒烤?就算真的想吃也吃不到啊。』

  

  清脆的打字聲響在小小的套房中,長著翅膀的少年蹲在椅子上,對著眼前明滅的螢幕劈哩啪啦打出一段字。

  

  而在他面前的電腦內,則站著一個小小的遊戲人物,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因為遊戲中也是有中秋節這個活動的,因此小人物手上還應景的端了個盤子。

  

  對方也說了一句話:『為什麼沒鬆餅?』

  

  翅膀少年:『……』

  

  翅膀少年無奈的打字:『台灣烤肉哪有在烤鬆餅的,你就將就一下,過幾天我再送一包新的鬆餅粉給你。』

  

  卻沒想對方竟然轉過了身:『不了,你到處跑,太危險了。』

  

  翅膀少年:『……我跑那也是在鏡中跑,跟人界無關!更何況那個病毒又不會傳染給知了!』

  

  『這可難說唷。』

  

  一個調笑的口氣打了出來,知了和翅膀少年都轉身去看,是一位他們比較不熟悉的妖,『穢。』

  

  如同他的名字,他捏出的人也是黑色一片的。

  

  『嗨,小麻雀。』對方道。

  

  『老闆竟然也邀請你?』被稱為小麻雀的雀有些難以理解:『找知了、綠痕、柳甚至是鴉都還算正常,為什麼會有你?』

  

  『因為憶秋很可口嘛。』

  

  『你可別吃啊!老闆會抓狂的!』

  

  『啊,來遲了嗎?』接著又是一的新的打字窗跳了出來,不知是不是錯覺,又或是柳的感應力又增加了,一開口便有種如沐春風的平和氣息迎來。

  

  雀打字道:『沒,線上燒烤哪有什麼來遲不遲的事情,妳那邊還好嗎?』

  

  柳道:『嗯,疫情關係沒什麼人出遊,反而水變乾淨了,讓我想起從前。』雀可以想像對方清淺的抿唇而笑:『挺開心的。』

  

  『啊……』雀打字的手頓了頓:『那挺好的。』

  

  『嘿。』接著又是一個新的打字:『綠痕哥哥說你們要開線上燒烤會?你們這些妖怪很趕流行嘛。』

  

  『冉君?』

  

  『冉君。』

  

  『哦,是不好吃的那一個。』

  

  『穢你閉嘴。』

  

  被集體圍觀的小孩倒是不以為意,國小書包還堆在腳邊,懶洋洋的打了個字:『是我,我就上來看看,順便幫綠痕哥哥問需要幫忙什麼嗎?……雖然我是覺得不用啦,中秋月圓力量最大的時候,還不如讓他專心修煉好恢復一下靈魂的部分。』

  

  『綠痕那傢伙也跟你說太多了吧……』

  

  『沒辦法,他有一部分靈魂在我身上,我不想知道也很難啊。』

  

  『嗯?後遺症嗎?』

  

  又是一個新的聲音,來人是淺色的,站在所有人的最外圍。

  

  『啊,空氣。』不知道是誰喊了這麼一聲。

  

  雀打字道:『你這也太沒禮貌了,你──』他頓住。

  

  『啊,沒關係。』來人好脾氣的笑著:『就算自我介紹你們還是會再次忘記我,沒關係的。』

  

  他輕緩的打字道:『只是小友的狀況跟我有點類似,可能要再找大妖他談談。』

  

  冉君手敲了幾下鍵盤,無所謂的撇撇嘴,但眼角看到熟悉的青年身影後,不自覺地坐好:『……喔。』

  

  他打了這麼一行。

  

  ……

  

  週週轉轉,熙熙攘攘,不知不覺,只是有趣而發出去的線上燒烤會,聚集的妖和非妖們,卻越來越多。

  

  手裡抱怨著,手上的任務捏著跑,這邊收集多少花,那邊準備多少肉,儘管都只是虛擬的,每個來的人都跑的勤勤懇懇。

  

  一轉眼,誰停了下來,可能就是誰的緣落入了眼簾。

  

  柳側身對著安靜的鴉微笑,冉冉的茶香捧暖了兩人的手。

  

  知了那邊被闖入了訪客,氣急敗壞的翅膀少年,用鬆餅暖甜了味蕾。

  

  穢嚐了空氣的回憶,悲傷消彌,綠痕和冉君,相互依賴……

  

  月圓人團圓,眼前的螢幕明滅,感情卻似乎流動著。

  

  每個人或妖嘴邊,似乎都還帶了點溫暖的笑意,滲入眼中,沁進回憶。

  

  儘管可能轉瞬間就會遺忘,此時此刻卻又是溫柔的。

  

  憶秋慢慢收回視線,他轉向了一直修長手壓在鍵盤上的男人,那雙始終如汪洋的翠眸,正帶著時常看見的笑意,望著這邊。

  

  「不跟他們打招呼?」憶秋邊問,邊咬了口被烤肉醬刷出焦糖色的豬肉片,豬肉片烤過獨有的脂肪香氣,伴隨甜醬料融進了鬆軟的麵包中,帶來層次豐富的滋味。

  

  他順手遞了另一片土司夾肉給藍冉。

  

  藍冉搖了搖頭,他靠向身後,離得憶秋更近了,他仰起頭,順勢咬下憶秋手中的吐司夾烤肉,憶秋手頓了一下。

  

  「不了。」藍冉溫柔的聲音輕輕響起。

  

  「這樣就很愉快了。」

  

  ……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緣起緣滅,緣滅緣生。

  

  珍惜自我的人,和珍惜彼此的人,相依相伴。

  

  在友情的笑鬧中、親情的溫馨中、愛情的相依中。

  

  凝化交織成最溫柔的平靜。

  

  「中秋節快樂。」

  

  好像有誰這樣說,他們抬起了頭,看著窗外或是樹梢上那朗朗的月光。

  

  一起忍不住開心起來。

  

  「明年,再辦一次吧。」

  

  「嗯。」

  

  「而且要辦線下的那種。」

  

  「……如果可以就好了呢。」

  

  「是啊。」

  

  「……中秋,快樂。」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