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正常版本的邪惡噴火龍是這樣跟勇者鞠躬問好的嗎?

 

說好的嚴肅氣氛凝重戒備、九成踢到石頭發出喀噠聲,然後吵醒噴火龍開打的劇情呢!直接砍了嗎?

 

一種爛尾的氣氛浮上了啊老媽……

 

「基本上在下對於打架沒什麼興趣,渺小的生物少爺。」亞克列斯朝我鞠躬,「何況您目前打不贏在下。」

 

不要在這個時候像正常的噴火龍喊我渺小生物!

 

等等。

 

「你聽得到我在想什麼?」我震驚了,這次我很確定我沒有說出口。

 

亞克列斯輕彎腰,這次不是九十度鞠躬,比較像是禮貌性的點頭可是是腰彎,「回答渺小的生物少爺問題,除了在下為了方便處理公事而無視陛下發言以外,在下還是習慣聽從他人發言後再做出回應的。」

 

噢噢,這樣啊。

 

又是老梗設定是吧,我明白的。

 

我體諒地對亞克列斯點點頭,但還是說:「但你這樣彬彬有禮地喊我渺小的生物少爺很奇怪啊。」

 

到底是禮貌還是輕視選一個啊!

 

「喂!」魔王在我身後抗議。

 

但我不想理他,亞克列斯則是說到做到的無視他家主子抗議,做的好!

 

「那麼……」亞克列斯有些為難地蹙眉,「低等的生物少爺?渣滓少爺?螻蟻少爺?第五百零三位實驗勇者少爺?」

 

……

 

「你還是維持原樣吧……」

 

愈聽愈詭異不如原本的就好了,不過那個五百零三位實驗勇者是什麼鬼!

 

「謝謝您,渺小的生物少爺。」

 

亞克列斯人很好,真的沒回答我,只是繼續鞠躬,雖然他台詞很微妙,而且老是被人九十度鞠躬實在很奇怪,但大概是因為他的氣質太出眾了吧,我對他好感還是挺高的……反正比旁邊那個優雅出眾,卻老是朝性騷擾和神經病狂奔的魔王高就是了。

 

我嫌棄的看魔王一眼。

 

「小松鼠你怎麼了?」魔王一臉莫名其妙。

 

「沒事。」我淡定回頭,就看見亞克列斯溫雅安靜的盯著我。

 

默默的在旁邊等感覺就很委屈的樣子欸。

 

然後我的衣袖就被拉了拉,魔王擺出「我好可憐,你都不理我」的姿勢。

 

……

 

轉回來。

 

無視。

 

亞克列斯道:「回答渺小生物少爺最後的問題。」

 

他的雪白長睫,半遮住溫柔的銀光,神色卻仍冷清靜謐,彷彿那點溫柔都是錯覺,「所謂的五百零三位實驗勇者,其實也就是陛下六千七百八十三萬九千四百二十五年又四十三天六小時七分鐘四十六秒……剩下跳過,現在是八分二十五秒的年紀中所碰到的勇者數量。」

 

……哈?

 

我剛是不是聽錯什麼了!

 

「回答渺小生物少爺的問題。」亞克列斯雲淡風清,「您沒有聽錯。」

 

可以不要這麼冷靜嗎!

 

我複雜的看了一眼在咬手帕的魔王,用更複雜加唾棄的心情轉回來,「所以那傢伙是老妖怪?……不對,那傢伙是魔王說不定這樣很正常,但亞克列斯你也記得太清楚了吧。」

 

分跟秒都有啊,你是時鐘嗎!還一直持續增加呢!

 

「回答渺小生物少爺的問題。」亞克列斯似乎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他依舊溫雅飄逸,聲音悠冷,「這是在下應當做的行為,否則怎麼能替陛下慶生。」

 

老實說我覺得慶生不是這樣做的,腦細胞會死一片一片的啊。

 

亞克列斯:「請放心,無論是陛下的年紀亦或是在下本身歲數的,在下都能記得一清二楚。」他很拉仇恨的補充一句,「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雖然明知道聽了一定記不住,我還是忍不住想問,「那,亞克列斯你幾歲啊?」

 

亞克列斯看了我一眼,淡淡道:「回答渺小生物少爺問題,在下除去未開靈識又被陛下忘記的歲數,一共是六千七百八十三萬九千四百二十四年又五十六天七小時八分鐘五十三秒……剩下跳過,現在是九分十一秒的歲數。」

 

……

 

果然。

 

我頭好暈哦。

 

 

 

---

新年快樂~願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