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克列斯年紀其實比我大哦。」魔王戳戳我的腰笑道,他的表情就像是從來沒咬過手帕那樣優雅。

 

欸?

 

我回頭看亞克列斯。

 

「基本上那種事情並不重要。」亞克列斯禮貌地彎腰,「屬下希冀陛下能先將屬下的房間還給屬下,並且將育嬰室移至其他的地方。」

 

噢,這樣啊。

 

所以到底為什麼是育嬰室啊。

 

「不能。」魔王笑。

 

「請問屬下可以問原因嗎?」亞克列斯眨著雪睫,美麗的臉上依舊平靜。

 

「反正你去睡覺那邊空著也沒差啊,那邊空間那麼大,拿來好好利用不是更好嗎?反正魔宮的人都很閒,連拔草的工作都幾十萬人在搶,會有人負責管的啦。」

 

你們魔宮是在失業潮嗎!

 

「屬下明白,但屬下即將回去,屬下希望能擁有自己的空間。」亞可列斯好脾氣地解釋著。

 

「為什麼?」但魔王只回了無辜臉。

 

「回答陛下的話。」亞克列斯略閉眸,下秒睜開後彷彿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嗯應該是我錯覺,總之他說:「屬下無法在被小孩挑釁、捉弄、哭泣、打小報告、被玩具扔、被水槍噴、隨地大小便、撕毀公文、吵著要見父母、肚子餓要飯吃,以及對屬下狂喊長大要嫁給我、娶我以及把我壓倒等的吵雜環境中,在時間內將公事處理完畢。」

 

好像有奇怪東西混進去了啊。

 

「可是你處理公事根本不需要多少時間呀,只要把那些雜七雜八的後續給省掉就好了啊……」魔王繼續無辜。

 

「回答陛下的話。」亞克列斯正色道:「屬下無法接受一篇文章中擁有錯字、文法不順、標點符號失誤、句子優雅度不足、名詞乾淨度不足、形容詞美麗度不足、動詞活潑度不足、副詞俐落度不足……何況屬下還必須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寫出完美的、溫暖的、嚴謹的、優雅的、鼓動人心的、有氣質的文章。」

 

那到底是什麼文章……

 

「那你也不需要批公文三分鐘訂正那些花上一星期或是一個月甚至一年以上吧……」

 

我第一次覺得魔王說的對耶!

 

亞克列斯看了我一眼,我立刻低頭看地板。

 

……咦?我心虛什麼?

 

我重新抬頭,就看見亞克列斯嚴謹的義正嚴詞,「請陛下不要干擾下屬的私人興趣。」

 

原來是興趣嗎!

 

「那麼陛下,屬下能夠將房間使用權拿回嗎?屬下的意思是『只有屬下』的房間使用權。」

 

「不能。」魔王燦笑道。

 

我忍不住懷疑地看他們,一個感覺存心搗蛋又好像搗蛋的很有道理,一個認真抗議卻又抗議的很無關緊要……算了,感覺吵不出頭緒,我還是繼續當我的旁白吧。

 

亞克列斯臉上依舊很平靜,他垂著睫毛,輕聲問,「請問陛下,屬下可以詢問原因嗎?」

 

魔王撥了撥長髮,「你跟我說誰想壓倒你我再跟你說。」

 

喂。

 

「回答陛下的話。」亞克列斯很淡定回答,「是您寄放在這五年又二十五天兩小時十三分鐘又二十三秒……剩下跳過,現在是十三分四十二秒的公主殿下。」

 

咦咦咦咦咦!公主!

 

所以有女主嗎?所以有可能是女主嗎?就算不是女主來個女配也好啊!不要像巫婆那樣的我都接受!……好吧就算是巫婆也可以,終於來了女角我超期待的啦。

 

「這樣啊,他現在是公主啊?」魔王有些沉吟的道。

 

嗯?

 

我疑惑望向魔王,獲得了一個媚眼,勇者受到會心一擊!勇者血槽已空!勇者達成了只靠眼睛就可以秒殺成就……

 

夠了!老媽不要玩我!

 

「是的陛下,那麼屬下可以拿回房間使用權了嗎?」

 

「不能。」魔王依舊爽快的讓人很想揍他。

 

「請問屬下可以問原因嗎?」亞克列斯好脾氣地道。

 

「嗯嗯!那是因為你要跟我們走啊,我們要跟小松鼠一起去旅行唷!」

 

旅行個頭啊,一開始就直接講清楚啊!不要這樣拖亞克列斯的時間啦,很好玩嗎?

 

「遵旨。」亞克列斯竟然毫無動搖地接受了,「那麼屬下要前往打點魔宮的剩餘事宜,勞煩陛下及渺小的生物少爺稍等。」

 

「那種東西等回來再弄啦,我想出門!」魔王再度扭頭蠻橫道。

 

蠻橫個鬼,快點把任性大小姐模式拿掉啦。

 

「遵旨,那麼屬下就去打點了。」聞言,亞克列斯非常有禮貌的鞠了不知道第幾次的躬,他挺起背脊,優雅朝我輕點頭後,便十分乾脆地轉身離開,那無視上司的姿勢簡直不要太瀟灑。

 

「小松鼠別閃亮亮看他了,人都走了……唔,還是你想跟上去看看噴火龍待的地方嗎?」魔王笑嘻嘻地在我眼前揮手。

 

我看向他,紫色長髮輕飄,眸光流轉……如果說亞克列斯外型是優雅乾淨的雪精靈,那魔王肯定算是夜晚降臨時,媚惑人心的那種妖精,還是專門蠱惑勾人墮落的那種……

 

當然重點是這傢伙不要勾引人到一半忽然轉換畫風,喊聲媽媽我要吃糖糖才能辦到。

 

被自己的想像畫面惡寒到,我三條線重新看著魔王,再沒有半點之前覺得的魅惑感。

 

「小松鼠?」魔王疑惑臉。

 

「沒事。」我冷靜道:「噴火龍待的地方?你是說那個育嬰室嗎?」

 

「對呀,我改造的很辛苦呢!」

 

「不要玩人家辦公室啦!」

 

「哎呀那不是重點。」魔王毫無壓力擺手,「我只是想到,反正我們也要一起出發去混亂區,那乾脆走過去看一眼,搞不好小松鼠會可以看到什麼寶物呢……然後小松鼠就可以欣賞完寶物後一起去混亂區!」

 

「……聽你的意思是我只能看看寶物不能拿的感覺。」

 

魔王呵呵地瞅了我一眼。

 

「……怎樣啦!我沒有要隨便拿亞克列斯東西的意思,但特地帶我去看很奇怪啊!」

 

「本來就是給你的,小松鼠不用擔心,只是……」魔王嘆氣,「這裡可是魔王城啊……也就是遊戲最結尾的地方啊,通常寶物等級至少也要999以上才能拿……」

 

魔王斜了我一眼,「小松鼠你真是太弱了。」

 

……真是不好意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