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誰?」

男孩看了我的臉,只有在看到的剎那間恍惚一下,隨後放下槍枝,用那乾澀的聲音問我。
我滿意的笑了笑,很不錯,一來是因為他是個軍火天才,二來他不大被我的容貌所影響。

這兩點,讓我更想將他收來為用,只不過我還不知道,將他收來要做什麼?

我只是純粹的不想讓人才流失或消失。

「我叫梓夜,根據你們時代來看……我是中國人,你呢?」

嚴格來說應該是一個叫做台灣的小島,只不過,那是上千年前政治的事了,跟我一點也沒關係。

「雷伊˙費洛,英國人。」他道,眉毛微微皺起,還是有些戒心。

「那我叫你雷喔?你來這多久了?我大概一個星期吧?」我看他已經稍微放下心,便走過去在他旁坐下。

他一愣,遲疑地看了我一眼,最後還是沒有站起身來移開

他也在賭,聲音逐漸順暢起來:「不知道,最少有兩年吧?」

他將槍枝放到一旁,但還是放在隨時可以碰觸到槍枝的位置
他皺了皺眉問道:「你為什麼不會被人攻擊?」

「那你又為什麼會被人攻擊?」我反問。

他沉思了一下,然後搖搖頭:「我不知道,我是在一場空難中來到這的。當時有一小隊在這聚集,他們看到我的時候,就指著我的頭髮和眼睛大吼,然後拿出一些類似刀劍的東西朝我砍來,我不得已才攻擊他們的。」

雷伊的口氣略微悲傷:「那時因為不想殺人,所以讓很多人跑了,結果幾乎每一天就有一些奇怪的人跑來追殺我,慢慢的我就變成這樣了。這些槍枝彈藥,除了一開始我隨身帶的步槍外,其他的都是我利用他們的武器刀械製作的。」說到後來,他反而有點得意。

而他確實也有得意的本錢,若是我,十四、五歲到這,肯定支撐不了這麼久

單是殺人,就會讓我崩潰。

而我也忽然想起,這一路上來,幾乎沒見到什麼金髮的,幾乎都是藍髮、紅髮等奇奇怪怪的顏色,最多是黑髮。
「他們之中有人跟你髮色一樣嗎?」

我撐著頭問道,雷則茫然的搖搖頭。
「算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我救了一個大叔,到時候我在去問他怎麼樣?」

我笑笑的問他,然後將面紗重新綁起,重新站起身時,才發現整個地窖都是暈黃的光芒,大叔則不知道開到哪去了。
「嗯,你為什麼要將臉遮起來?」

他點點頭,出乎我意料的依賴我,或許是因為我通過了考驗,或許是因為他只是想脫離現在的環境,也或許有可能是因為我的魅力所至……

總之,我得到了他的信任
「嗯……因為……人類中永遠都有花痴……」

我語音不詳的回道,他則呆了一下,然後像是想通般的一樣,可愛地笑了出來。

我發現他眼中的排斥減少很多。

嗯……果然孩子就是要多逗來笑才對。

「對了,你幾歲了?」

「十四,你呢?」
果然沒錯……
我笑道:「十六……以後請多多指教呵。」

「嗯!」

 

六點二十分,一個古老而且被以前該貴族,改建為地下迷宮的地窖中,傳來陣陣詭異的尖叫聲。

「嘎啊啊啊!住手住手哇啊啊啊──!」

「大叔……忍耐點,就跟你講沒事的。」

我無奈的搖搖頭,暗暗的翻著不只翻過一次的白眼,看著躺在一個長桌上,上身裸露,全身被麻痺的大叔掙扎。

此時的雷為了找出大叔退步的原因──也就是子彈還留在大叔的體內──導致行動甚至知覺等會被削弱不少,甚至是整個壞掉麻痺。

基於我在中間協調和因為大叔是唯一躲過他子彈,當初又沒有傷害到雷等的理由,身為以前醫生兒子的他,熟練的運用我帶的藥草幫大叔做個小手術。

「不啊啊啊啊!」

大叔一不小心「眼太利」又看到刀戳向自己的肉,驚恐的再次大叫。他真的是高手嗎?

我愈來愈懷疑我之前是不是看錯了……不過是個刀啊!

「啊────────」

又是個破空的尖銳叫聲。

我的忍耐力到達極限,某種壓抑瞬間從我心中消失。

「你煩不煩啊?又不會痛又不會怎樣,喊什麼?是不是想讓身體更痛啊?馬上給我閉嘴,否則就不要怪我,聽到沒有?嗯?」我的威脅中不帶一絲髒字,從字面上看來像是暴吼,實際上卻句句用我最寒霜的語氣說出。

我的心中異常冷靜,好像多年來的封鎖被某種無形鑰匙解了開,而我也沒認定我現在所說的話,絕對做得到,當時我不知道我怎麼了,只不過從大叔和雷的眼中,看到了濃厚的恐懼感。

我沒想太多,只是滿意地看著閉嘴的大叔,雖然不懂雷為什麼加快速度,只是持續維持著這種感覺。

「好了,洗澡時不要碰到水,一個禮拜後我會再弄一次。」雷抹掉額上的冷汗,像是趕完某種致命的事,他吐出一口氣,輕鬆道。

「嗯……」

不知道為什麼,大叔對雷已經沒有當時的疏離感了……這是我的想法。

我隱隱約約覺得雷很清楚為什麼,日後我問的時候,他不知道幹嘛,死活都不肯告訴我。

「我還不能動……」

大叔試圖坐起身,發現自己仍舊無法動彈,而他說話間,還不時偷偷看著我又迅速收回,我猜是因為剛才的關係,所以我沒有理他。

「嗯。」雷熟練地再度拿起部分藥草,在大叔身上塗塗抹抹後,大叔這才有點好轉。

「還是怪怪的……身體好重……」

「沒事,明天就好了。」雷只能歉然一笑,誰叫麻痺藥這類東西,真的是很重要也很麻煩呢。

「這樣……」大叔只好點點頭,讓雷半攙著,一步一步走著。

「說說看為什麼攻擊雷。」

我忽然開口問道,語氣很淡,因為跟在大叔他們後面走的關係,可以看見大叔和雷聞言震了一下。

但此時的我並不想管。

「其實……這應該也算是我們的錯……」

雖然口氣來是有些畏縮,但我看見大叔轉過身後,眼神便深沉起來,用著一種懷念的語氣說著。

「大約將近一百年前,有著金髮藍眼白皮膚的人,我們稱之為白人。我們跟他們分劃成兩個大國,而他們則跟我們這些人的習性什麼都一樣,差只差在他們對這世界有獨特的見解,甚至連武器神靈等,他們都有自己的看法。

「他們怎麼說,比較偏向崇拜宇宙聖靈,認為世界是用灰塵組成的,他們不喜歡戰爭等物。原本,我們是可以好好相處的,卻偏偏在一百年前統領我們國的首領,是個貪婪和眼光短淺的人。

「他認為白人是比我們低等的生物,那些觀點都是對神靈的污衊,因此他胡亂發動戰爭,利用白人不好武力,將白人趕盡殺絕,直到陸續有幾個在白人世界,稱為地下組織的幾個白人站出,用不明的強大力量毀滅國度。

「並且那時因為國度內的反抗和分裂,等到那個首領被人活活打死後,一些國民將那些殘餘的白人藏起,就這樣世界戰亂了五十幾年,國民和國民分裂成好幾個國家,打著曾經是自己人的敵人。」

大叔停下話語,指了指右邊的分岔路,等到過了好幾個岔路後,才繼續說。

「但在五十年前時,一些懷著濃厚恨意的白人竄出,整整屠戮了好幾個大國全國的人,讓全世界的國民震驚不已,最後才聯手將他們給殲滅。而剩下的大國在那時簽訂互不侵犯條約,這才演變至今。

「其實,說到現在,真正迫害白人的原因只不過是那些大國皇帝,想要自己當皇帝的藉口罷了,最初會發動戰爭也是那些人慫恿當時的首領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