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小雷

 

我暗暗將眼中的精光收回,裝作不解的問著大叔:「那你認為下面的怪物是幾層次啊?」

「……沒有A的話,至少也有B級中上等了。」大叔不疑有他的回答我。

「那……他長的怎麼樣?」

我在心底暗自評估,猜想自己的能力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算了,太出風頭不是好事,我還是乖乖的好了。

大叔撐著頭邊回憶邊皺眉的喃喃道:「嗯……老實說,很奇怪。他長的跟人一模一樣,只不過手上拿著一個黑色金屬的管物,會發出強大的火力射傷人,射上後人的身上還會出現一個洞口……」

咦?怎麼對那「武器」好像有點熟悉?我皺了皺眉。

「大叔,能仔細講一下他怎麼使用那東西嗎?」

「嗯……我想想喔。」大叔皺緊眉,閉起眼想,臉上還有些掙扎和怒意,恐怕是想到當時的情況了吧。

我也沒閒著,跟著閉上眼,努力將大叔所形容的東西,連接以前所讀過的兵器來尋找。

忽然,一個上古火藥時代的高科技武器竄入我的腦中,我錯愕的睜開眼。

──!

該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幸運」的跑來這吧?而且還是從不同時代跑來的?!

「嗯……他好像先用拇指扣一下後面的東西,然後再用食指按下那個管下面,一個方形鐵條裡的金屬物……」

「……」

果然沒錯……我無奈的想著,那根本不是什麼管金屬物,那個東西,說白點,就是在火藥時代最常用到的武器——槍!

「那大叔,你下去的時候他就直接攻擊嗎?」

重點是,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他的彈藥都還沒用完,肯定是個軍火武器專家,這種人才,可不能放過啊。

「呃,之前我是不知道,不過我是要去討伐的人,所以一看到他就攻擊了……途中他還一直講些我聽不懂的話。」大叔搔搔頭,困惑地看著我,似乎不明白這有什麼差別,我也懶的解釋。

「……大叔,我有辦法了,我們直接從下面走吧。不用擔心,我想我知道你說的怪物是什麼了,反正現在已經六點了,在繞下去到位時召喚所可能就關了。」

雖然其實下次再去也無所謂,但現在我真正在意的是底下的「人」。

無論我多麼早熟堅強,我還是會希望能有個「同樣」的人來陪伴自己。

即使不是同個時代,只要是「同鄉」,出門在外的遊子都會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更何況是我這種直接到別的世界的?

我朝大叔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不為別的,我敢肯定那個就是古代的槍,我自認我的記憶可是挺好的呢哼哼,只是希望下面的「人」,不是變態殺人狂,汗。

「呃……這……好吧。」

當然,大叔根本沒辦法看到我的笑容,但我相信他能從我的眼神中看出,我有著強大的自信。

而且,對他來說,現在要去召喚所,的確必須走這下面才會來得及趕到,對於這裡的人來說,早點弄到召喚獸比較安全,所以趕時間也是理所當然。

因此,大叔也沒再拒絕,只是略微遲疑地緩緩將木門打開,等我踏下階梯後,才慢慢跟在我身後下來。

「喀喀喀」的老舊聲音在這陰暗的地底下傳開,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將槍再度上藥彈。

打從那次災難後,光明……不再是他的所在地;黑暗……不再是影響他行動的阻礙。

因為疲憊加上殺戮而泛紅的眼,因為長期的被殺或追殺而逐漸麻木的四肢,在長期的休息後開始轉變成異於常人的靈活。

來了!光線逐漸由木門外灑下,兩道人影緩緩步下。

殷紅的眼瞇起,只要他們開始攻擊,他將毫不留情的射殺。

……

「哦哦,這裡還真陰暗阿。」

我伸了伸懶腰,轉轉眼,將四周的景色收至眼底。

破爛而斑剝的牆上佈滿青苔,凌亂的家具加上先前腐爛的屍驅,密佈的血跡、密麻的槍孔和能躲避所有刀劍類的鐵板,象徵著之前的激烈。

真是一個不太賞心悅目的地方啊。

大叔解釋道:「嗯,這裡原本是儲放食物和飲水的地窖,後來才改成通道的,不透光本來就是這裡的特色。」

「咦,既然是通道,那有沒有燈啊?」

動動鼻,空氣其實挺新鮮的……呃,我是說流通,只要別在意腳底下的幾塊「肉」就好。

我跨過幾個無首的屍驅,好奇地那裡碰碰這裡踢踢,暗暗佩服以前設計這地窖的人。

雖然年代久遠,但支柱只有一點斑駁,和因為戰鬥而留下的彈孔和刀痕外,沒什麼差別。

就連那些彈孔和刀痕,也只是像是象徵似的劃劃,根本一點都不影響支柱本身。

至於那些「肉」?

不是我對殺人沒感覺,再怎麼樣這些人都已經死透,同情害怕可一點用處都沒有。

至於會不會因此排斥那個「同鄉」?誰知道誰對誰錯啊,搞不好「同鄉」只是基於自衛原則下所做的舉動而已?

人還沒到,絕不下定論,這是成功商人的商業法則之一。

「應該還有一點,我找找。」

大叔聽到我的問話,以為我嫌沒燈不好走,雖然有點怕那個「怪物」出現,還是不由自主的想先處理我的提問。

反正……我都說沒事,那應該就沒事了吧?畢竟他可是親眼看過我輕鬆的穿越整個沙漠啊。

此時,包括我和大叔都不知道,慢慢的,在潛意識中,大叔愈來愈把我的意見當首要意見,甚至連做任何事都以我的意見為主。

因為我的要求,大叔離開我的身後,朝我右邊走去,輕巧的黑暗中摸索著,一下到狀似桌子的地方翻找,一下則到那些支柱摸索。

設置成機關嗎?我瞥了他一眼。

啪啦。

一聲,最後,在距離我幾公尺遠處,一點一點暈黃的燈光,從每個支柱的地方開了起來。

大叔也好像開上癮似的,愈走愈遠、愈開愈多。

而在此時,我把眼神從大叔身上收回,垂下眼,一點紅光緩緩出現在我的胸前。

一個渾身帶著乾掉的黑血,衣服破爛,金色長髮的男孩,睜著血紅的眼,一臉詭異的拿著槍對著我。

「呵……傷腦筋呢。」我看了看那一點紅外線,再仔細打量那男孩的樣貌。

金髮,紅眼中閃著藍光,估計原本應該是藍眼,依容貌特色來看,不是英國人就是美國人。

外表看起來是十七、八歲,但根據古東方和西方人年齡外表判斷,應該是十四、五歲,最多不超過自己。
我淡淡道:「你是哪國人?聽得懂中文嗎?」

男孩錯愕地睜大了眼,拿著槍的手顫了一下又恢復。

呵……聽得懂,要知道,雖然英文美語是國際認同的語言,但,中國人那麼多,會說中文的也應該不少。
「我沒記錯的話,你拿的那把槍應該是西元二零xx年左右生產的。」
男孩拿槍的手再次震了一下,眼睛危險地瞇了起來。

我微微一笑,知道他開始懷疑起我:「不用擔心,我跟你來自同一世界……不過我大概是在你出生的年代,兩、三千年後吧?原本我還以為只有我這麼幸運的掉到這,但在看到你手上的槍後,我才知道你也跟我一樣幸運。」

我自嘲的笑笑,動手解下臉上的面紗。

 

---

開刀住院去~接下來全部訂時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