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雷誰也沒有說話,沉默在我們之間流竄。

我知道,這不過是幾件因為人的貪婪,而造成的重大犧牲罷了。

希望那些白人都沒有絕滅,有機會的話我很想去看一看他們,雖然我很清楚,那些人,如果還活著絕對會採取更嚴重的報復……也難怪其他人看到雷會這麼激動。

不過大叔怎麼說的跟先前說的不一樣?

我皺眉道:「那你之前怎麼說是『怪物』?」

大叔苦笑了ㄧ下:「當初我接的任務就是殲滅怪物這個名字,我想那些傭兵團大概也知道發出這裡有白人,會造成多大的恐慌吧?後來我一跟大家出動就被打中了,我根本沒看清雷伊的模樣,只知道是人型,手會吐火。」

「……這樣啊。」

雖然還是覺淂哪裡怪怪的,但我勉強接受這個理由。

在轉過好幾個彎後,大叔才示意我們停下,我們一起抬頭看著一處破爛樓梯上的微弱燈光。

「到了,上面就是召喚所了。」

不知不覺間,我的狀態已經恢復到原本的模樣。

心情瞬間好了許多。

我上前推開門,意外發現這個出口竟然出現在牆壁與牆壁之間,轉頭望去,還是個死巷。

門的四周堆滿雜物,我稍微退出一步,身後便是牆壁死角,剛好能容一人站立;我再將頭往上望去,見不著天,窄密的空間在上方被人用鐵板檔起,可能是便橋類還是什麼遮雨板的東西。

我眨了眨眼,調皮心一起,想到了電視上所謂的「秘密基地」等東西。

進步到我們那個時代,孩子早沒可能有什麼秘密基地了,此處這麼隱密的模樣,使我勾起興奮感。

一種探險刺激的興奮感!

盯回向前方,雜物依舊堆滿滿的。可是從這個角度望去,又有個死角,可以看清街上景物。那是因為有鐵勾彎出而無法堆放雜物的死角。根據我觀察,出去看進來肯定看不出什麼。

而根據心理學,正常來說,沒人會閒著沒事一直盯著陰暗髒亂的地方。

嗯……還是感覺有點不妥,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在意這個地方,稍微推開雜物後,我發現沿著鐵勾的方向走出去,有個連接隔壁房子的階梯,往下走去,連接的是個稍微偏僻的階梯,稍微一個轉彎看見的是明亮的出口,而轉向另一邊,瞧下頭裡面熱鬧的模樣,十有九成是個PUB……

呃,應該說是個「酒吧」,基本上有人出入是不會引人注意的。

真不知道是不是當初的人所設計的,我總覺得非常有意思。

走出那後我再回頭望向雜物鐵勾那,完全看不出裡頭有什麼,而我仔細觀察才發現,那門的顏色跟牆壁一樣,甚至有些斑駁,除非有人無聊跑過去挖,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那裡有通道可走。

我開始好奇起來,當初建造這個「地窖」的人究竟有什麼打算,以及是誰?

「小夜……?」

是大叔的聲音。

「啊,沒什麼。」我轉回頭,笑瞇眼。

太專注觀察了,竟然忘了他們倆人。

「對了,大叔,誰都知道這個地窖的通道嗎?」我裝做不經心的問。

「啊?不,基本上沒人會去在意這個,這個地窖已經存在很久了,我是因為當初跟著師傅行走時才知道……而知道的主要不是死在裡頭,便是認定危險而不來了……」說到後來,大叔有些小聲,應該是怕說錯什麼,畢竟當事人便在旁邊了。

「哦。」我應了聲,小雷倒沒什麼反應,想想也是,如果這麼容易便被激怒,他早就不知道死幾次了。

更何況對他來說,他不覺得大叔有做錯什麼,該放就放該收就收,記住對小雷而言無關緊要的事,對現實根本幫不上忙,就這點來說,小雷非常對我胃口。

我扭扭頭,沒盯很久,以免被人發現異樣,我正式研究起眼前的召喚所長什麼模樣。

中國風的大型庭院。

這是我看到召喚所的第一個想法,雖然有點不太一樣,但大致都差不多。

差也只差在,屋頂是用一種我沒見過的琉璃瓦搭成,白色低矮的牆壁撲上淡淡的亮粉,其餘廣大的庭園、假山、流水等,甚至連涼亭等物,幾乎都跟我世界的一模一樣。

我開始懷疑,這世界搞不好跟我和雷原本的世界有相通的地方,就連身邊的雷,跟著我看向召喚所時,也有些呆愣的自動走向前輕觸著那面牆。

「你們怎麼了?」

莫那大叔納悶地看著我們,我連忙暗自輕拉雷的衣裳,搖頭。

另外,當我將那特殊的感覺收起了,雷跟大叔的眼神和態度,便慢慢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

簡單來說,現在是非常正常啦。

「沒什麼,不過我們這些部族,沒見過這麼美麗龐大的東西。」

沒錯,在找到大叔時,我告訴莫那大叔的是,雷是我部族(莫那錯認的)旁的盟友,會到那奇怪的地窖純粹是魔法實驗時錯誤才導致的。

「嗯,這也難怪,不過你們沒看過的東西可多的呢。」大叔微微一笑,相信這個理由,害我有點良心不安。

「那大叔,我們要怎麼進去?」

雷靜靜站在我身後,我沒注意到是什麼時候,他的眼及表情,因為旁人的眼光,顯的冷寒。

「很簡單,到門口登記就可以進去了。」大叔豪邁一笑,跟之前不同,他身子的麻痺已然消失,他的自信似乎也漸漸回來,大叔沿著牆率走在我們前面。

慢慢的,我看到一個有著綠色琉璃瓦,牆壁半透明的簡陋房屋,不合時宜的出現在大門口附近。

裡頭站著兩個穿著一樣綠色衣服的人,我猜那是制服,他們表情嚴肅地盯著四周的人群。

「……怎麼有點像是警衛室阿?真是亂七八糟,破壞美感。要建也建個涼亭什麼的嘛……」

走在前頭的大叔,因為功力尚未恢復,加上走在太前面,所以應該沒聽見我說什麼。

倒是雷看著我搖頭嘆息,並聽到我的自言自語,眼中淡淡露出一絲笑意和認同,隨後眼簾略垂下,消失無蹤。

在此時,大叔已經走到「警衛室」前,敲了敲那疑似玻璃窗的東西,一個警衛望向他。

大叔禮貌的笑笑:「你好,我的召喚獸死了,所以我想進召喚所……」

說到這,大叔忍不住的黯然下眼:「她叫小雨……」

一個嚴肅的警衛甲看了看大叔那憨厚悲傷的臉孔,像是看多這種人似的,理解地點點頭,但卻仍舊沒將登記簿拿出,跟被聲音吸引注意力也轉過頭來的警衛乙一起盯著我們。

特別是針對雷的臉,我可以看見他們眼中一閃而過的緊張模樣,反倒都對我的面紗沒什麼注意,讓我有點小小的失落……呃……不……當我什麼都沒說。

警衛甲乙嚴肅懷疑的視線,刺的讓小雷低下的眼閃過一絲陰狠,但他的身子卻沒變化,甚至一絲不動,卻讓人感到危險,我聯想到豹。

笑了笑,我低聲湊進他,拍拍他的肩膀,用哄小孩的語氣道:「乖哦。」

雷一愣,有些錯愕地抬起眼,看向我那美麗的大……啥,看向我誠懇友善的「帥」眼!

他輕輕地勾起只有我看到的淡淡微笑,整個身子放鬆下來,而後笑容又隱默了起來。

真是,看他這樣「靦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罪惡感我的自戀……

嗯哼!

自戀無罪!

看看,我的腰多細啊、皮膚多白啊……

呸呸呸,怎麼說出老姊平常的台詞啊?

我應該是多英挺的腰啊,多……黑……的皮膚啊……皮膚不重要啦!

我被小雷的眼神「刺激」到,又重新開始久違的陶醉和自己跟自己吵架。

不管我們,大叔先是呆呆的看了看他們,然後回神後又望了望我們兩隻,這才有些後知後覺得恍然大悟解釋起來。

「這個……你們知道遺落的部族嗎?這兩個孩子都是那些部族分派出來歷險的孩子,你看這男孩的眼,可跟那些白人不同啊。」

大叔自然知道他們在顧慮什麼,雖然有點對不起那些白人,但也無可奈何。

自從五十年前那場屠殺後,所有曾經是國民的人們,紛紛再也不同情那些白人,甚至更絕的將他們抓去當奴隸玩具等物……

警衛乙看了面無表情的雷的眼睛一眼,雖還有些困惑,但仍勉強釋懷地點頭,大概是因為不相信有人會白目到,大搖大擺拉著白人在接上逛吧?

他拿出一張白色和兩張藍色的單子,輕輕遞到我們面前。

「那你們應該也是來召喚自己的召喚獸吧?把這個填一填,待會進去後,會有人來領你們去召喚室。至於你,到懺悔室去懺悔十分鐘,並領取召喚獸死前影像和幻獸核心,洗淨身軀後,到召喚所召喚新的幻獸。」

警衛乙說完後,便不再理我們,而他們身後的紅色鐵欄,也就是大門則緩緩打開。

有點高傲欸……算了,那是人家的事。

被大叔大力推到前面,被迫回神後,我低頭看著那張藍紙,我皺了皺眉,瞥了眼正在看我的雷一眼,低頭考慮一會後,拿起筆刷刷寫下。

要不是雷,我不會寫下這張藍紙,因為我很清楚,經歷多年殘殺的雷,除了相信著他目前唯一遇到同個世界的我以外,其他人的請求命令等,都不會去理會。

畢竟,如果是我發生這些事,我也會這樣,雖然有些太過相信人,但在異世界,誰管人心是不是險惡的?

遇到一個對這世界看起來很有把握,而且輕鬆的人,再加上多年的迫害,誰不會去全心依賴……?

我想……很難吧?

這不是我自戀,而是我故意表現出來的外在。

至於有把握?輕鬆?

哈。

我有些自嘲的撇了撇嘴。

「召喚獸?」

揮手跟莫那大叔Say Good Bye後,雷這樣問我,我邊走邊理所當然的照小白、黑,以及大叔告訴我的原原本本告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