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們趁著早晨微涼的時間出發,順便還繞路去將莫那的守護獸埋起。

埋的過程中大叔還非常有耐心的替我解釋。

每個從召喚所出來的守護獸,都會衍生出一個「新核心」來取代被迫留在召喚所的舊核心,來取代跟「神族或魔族」的連結以及魔力。

而通常這些核心都會生長在原本的位置或是腦袋裡,等到守護獸死後,該主人便可以將它的新核心給挖出去賣錢。

因為這東西很少出現,野生的非常難獵取,而召喚出來的也不能隨隨便便的殘殺取得核心,所以就算是很低等的核心也可以賣出高價來。

並且在挖出新核心後,守護獸便會逐漸消失,也能省去埋葬的麻煩。

偏偏莫那對那守護獸,有種莫名的深厚情感,因此怎麼捨得挖出,自然是選擇保持原樣的原地掩埋。

說也奇怪,當他將駝馬埋好後,那泥堆竟然震了震,一個有著綠色帶點透明的光由裡頭射進莫那的腦裡。

這讓我感到很熟悉……因為小黑跟小白也是這樣認主的。

只不過……這守護獸不是已經死了嗎?我好奇的看向小白小黑,發現他們也正奇異的看著彼此。

我知道,晚上休息時他們會給我解答。

之後,因為小白偵測到有沙塵暴,一來我怕莫那大叔又再次受難,二來我可不想讓我的寶貝衣服變髒。

後面那點絕對不是主要原因哈哈哈……因此讓小白背起莫那大叔,我們一行人迅速的往大叔所指的鬥城方向前進。

所以本來預計要三天的行程,硬是讓我們縮短成半天的時間。

現在,我們正舒舒服服的坐在客棧最角落的地方,吃著晚飯和聽著大叔的介紹。

「這個大陸上,分裂成三大國。分別是安米奇帝國、薩那姆帝國和我們所在的幾離亞帝國。我們幾離亞帝國分成五大城,十二小城,其他的小村落就不用我說了。

「五大城分別是,狂、畫、咒、鬥、智五城。顧名思義,狂城的人都有種驕傲的習性存在,當然,他們的確有自傲的本錢。

「而我們所待的鬥城,有好幾個競技擂台,可以隨你要怎麼鬥就怎麼鬥。甚至每個角落都有隱藏的迷你擂台,看你是要人跟人的格鬥,還是守護獸跟守護獸之間的戰鬥都有。所以最好不要去招惹其他人,搞不好隨便一個看起來弱不經風的老人,都可以把人打的半死。」

大叔頓了頓,喝了口茶。

「而十二小城分別是,琴、筆、舞、詩,分在狂跟畫底下,屬於東城;然後是土、火、風、水,分別在咒跟鬥底下,屬於西城;其餘的,域、流、幻、星,則是屬在智城底下,屬於北城。

「至於南城則是劃分給一些官兵、法師,甚至傭兵公會等地。等這裡的事辦完了,我必須去一趟,你們呢?」

不知為什麼,他已經不把小白跟小黑當普通的守護獸看待,而是當作一個人在看待,這讓小白跟小黑對他好感大升。

「我們啊?我們也沒要去哪,你要去哪我們就去哪摟。」

我笑笑的把玩著手上的戒指,至於項鍊,因為帶不慣,所以在趕路時感到礙事的丟到指戒裡頭了。

「還有大叔,你什麼時候才要去召喚所?我想去看一看呢。」

我對這點比較有興趣,雖然覺得有就夠了。

可是既然來了,再加上路途中小黑小白不停地無意識提到,我還是挺好奇可以召喚出什麼玩意來。

日後我嚴重懷疑,他們是不是施了什麼暗示給我,讓我想法轉變的那麼快。

大叔不好意思的說道:「這沒有問題,我們現在就可以去。不過小白小黑必須放在這,不然管理員會讓你連進入的機會都沒有。」

管理員?呃……好吧。

「小白?小黑?」

我半撐著頭,慵懶地看著兩隻寶貝,完全不去理會別人對我的面紗,投來奇怪和不懷好意的眼神。

『我們沒問題!』他們對看一眼,用心語對我們說。

莫那大叔教了他們不少對外人傳心語的秘訣,所以旁人看來,他們只是可愛的對我們微笑。

「那好,走吧!」

我率先站起身來,讓大叔吞下最後一口菜後,才走出客棧大門。

大概是因為我臉上的面紗太引人注目了吧?大叔多次勸我拿下不成後,乾脆走些奇奇怪怪隱密的小路。

他跟我說,與其在街上惹人注目,不如多繞點路比較安全。聽到這,我也只能點點頭了,不然還能怎麼樣?

拿下來?

開玩笑……那更惹人注意好不好……

「到了嗎?大叔?」

我邊走邊想,卻不小心撞到站在前面的莫那大叔,我看了看四周,還是一樣破舊陰森啊?

我再好奇的看向大叔,只見他一臉若有所思的盯著地上的那塊木板……

不對,我仔細觀察後,發覺那應該是一個通往地窖的門。

我納悶道:「大叔,怎麼不走了?」

「唉……因為召喚所八點就關了,如果走地窖的話會更快……只不過……。」

他一臉的掙扎,不斷抬頭看看夜色又低頭研究木門。

「怎麼了,大叔?這下面有什麼古怪嗎?」

我不以為意的笑笑,隨即收起笑容。廢話嘛……臉被面紗遮著,笑給誰看啊?

還有,既然如此那就不要怕麻煩,剛剛走大路就好啦,真搞不懂「老人」都在想什麼……

呃,老媽好像……

老媽啊~~我絕對沒有罵到妳,我只是在稍微抱怨一下而已啊~

我很俗辣的在心底,對根本聽不到的老媽請罪。

「是啊,的確有古怪……裡頭有一隻可怕的怪物,幸運的話剛好沒碰到他……要是不幸走下去遇到的話,那就死定了阿。」

大叔自然不知道我在亂想什麼,只是無奈的嘆息道

「哦?真有這麼強?」

我倒對此有些興趣,畢竟這大叔怎麼看都不是尋常人,難道這怪物真這麼強大?

大叔像想到什麼似的,感慨道:「是啊……我就是之前不信邪的下去,功力被足足打退一個層次呢……」

「層次?」又是一個新名詞,我好奇的追問。

「嗯,我們這個世界是有很多層次的,例如生活,就分成奴隸、平民、貴族三個層次。我所謂的層次是武藝層次,每個層次的差距是異常的大,總共分為A、B、C、D、E、F、G、H八個層次,只要超過E層次就算高等級的了。文藝傭兵和顧商……等,甚至很多職業都是按照這個來分的。」大叔淡淡道,但就是沒說出他是什麼層次。

「這要怎麼看啊?文藝傭兵和顧商又是什麼?」

我也不說破,他說每個層次的差距很大,卻不想說自己的原因,恐怕是因為高手的榮耀尊嚴,而不想丟臉吧?

「跟召喚所一樣,都有個固定的地方來測驗的。不過大部分都在傭兵工會測驗,測驗的方式不一,像我當時是打敗十個F級高手才能當上E級……」

我聽得出來,大叔語帶保留,這件事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來,但我卻從他眼中看到一絲懷念。

我保守估計了一下,很有可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因為我不相信大叔是近期才拿到E級,對我來說那等級太低了!

「文藝傭兵是比較偏向文化類的傭兵,只要是城內發生的事情,很多都會委託他們去做,而城外則是給武藝傭兵去處裡。至於顧商,也有點類似傭兵,只不過他們大多是學有武藝的普通人,等到一有事被托付後,便會隨著武藝傭兵外出去做買賣。」大叔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繼續解著,我點點頭。

還專業化啊?

果然是個「文明」的國家,我暗暗吐了吐舌想著。

「原來如此,那個傭兵公會這麼特別,那下次大叔可以帶我去嗎?」

「這倒沒有問題!」大叔也沒什麼顧慮的豪邁一笑,這笑讓我震撼了一下。

因為他一笑,讓整個附近灰暗的氣息消散不少,我眼中閃過一絲光芒。

果然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