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大叔

 

熾熱的陽光照在滾燙的沙漠上,不時還有狂風捲起沙,形成小型的龍捲沙風或沙塵暴等。
「咕嚕嚕嚕……主人,你不累呀。」
小白邊趴在小黑身上,讓小黑拖著自己走,邊吐著舌頭疑惑的問我。
他們是輪流背對方的。
「不會,我以前玩虛擬沙漠境界時,比這還恐怖。」
我頭也不回的說,沙風無法沾在我身上,我的長髮和衣袍不斷被風吹著飄起,活像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古裝劇的白衣俠客。
只不過我這白衣俠客的容貌,比較「特別」,一點都不瀟灑……
嗚。
「比這還恐怖?小白/黑不懂。」兩寵物一同偏了偏頭,然後眨著無辜的大眼盯著我。

他們什麼時候學會裝可愛的了?雖然這麼想,我還是為他們解釋。
「嗯,我把它調到極至,沙漠沒有盡頭,整個星球就是沙漠。紅色的巨型龍捲風在四周不停的轉,兩個太陽,一堆比人還高大的沙漠生物。」我回憶著:「巨大的流沙,還有重力是這的兩三倍,沒有綠洲供給水、食物,必須一直走下去,殺光那些生物,才能獲得食物,還必須躲過一次又一次的沙暴。」
現在想想,我也懷疑,當時的我是怎麼活下去的?那虛擬境界好聽點是虛擬啦……事實上跟現實世界沒兩樣,真的會使人致命,而我那台還是老媽從黑市買的……

她就那麼相信兒子的命很硬?

而那個遊戲最後破關的方式是找到星球中心點,然後炸了它。
那時只要能走到中心點就不怕會被炸死,因為它會在炸藥爆炸的瞬間,將人的意識帶回身體。
「主人,你根本不是人嘛。」
小白和小黑吐吐舌頭,並換成小白拖小黑,從我的意識裡知道我沒有誇大,更加敬佩我了。
突然那麼一句讓我回了神,說沒愣住是騙人的。

「什麼鬼話,你們的體力也太弱了吧?才走不到兩天就這樣,這樣下去要什麼時後才能到達城鎮啊?」
我有點惱怒地瞪了他們一眼,現在仔細想想,我那一世界的人,一出生就會注射些可以加強生命力的藥劑等,搞不好也是這個原因,因為老爸老媽一定會給我最好的。
「唔……我們知道了拉。」
小白皺了皺眉,完全沒印象曾經遇過哪個人類,可以像我這麼厲害,走了兩天一夜還不用休息。
「咦?主人,前面怎麼有人?」
小黑轉了轉大眼,忽然直直看向我的左前方。
「人?」
我跟著看過去……嗯,一堆沙。
我將腦裡學過的招式翻想過一遍,找出一個將人體內自然的氣,集中在眼上的。
果然,我看見一隻覆蓋在沙漠中,已經死了的像駱駝的動物,幾個行李箱,還有趴倒在地上的人。
「糟了,他八成碰到昨天的那場風暴,小白小黑,我們快去。」
我說完也不等他們,立刻奔了過去。開玩笑,一條人命,哪能隨隨便便忽視?
雖然我承認我不是很有愛心的人,不過誰叫那個人要讓我看到呢?我得負責阿……
「喔……。」
小白小黑互看一眼,偷偷張起收起的翅膀,悄悄的飛在我後面跟了上去。
我很輕易地跑到那人的身邊,我將他翻過身來,看著他有些灰白的短髮,粗壯的身材,皺緊的眉和眼,以及因為口渴而乾裂的唇……
嗯,好一個典型的受難大叔模樣,我暗暗的想著。
「主人,你在幹嘛?」
身後傳來小白的聲音。
「研究受難人的模樣,以後搞不好會用到。」
我笑了笑,拿出水瓶一點一點的滴上大叔的唇,再慢慢讓他喝食。
「……」
『白,我們絕對不可以惹到主人……』
『我知道,黑。』
因為我的「勤勞」所以倆小怪可以隨時地在心底暗自聊天,例如現在就是。
「咳咳……」
受難大叔咳了幾聲,仍舊沒有醒來。
「嘖……好吧,小黑,你去找有沒有綠洲。小白,拖頭,我們走。」
我撇了撇嘴,基於救人救到底的原則,還有這人是這世界的人,對我可能有幫助的原因,
我只得叫小黑去尋找,然後較小白拖著大叔的頭往前走。
至於我呢?呵呵!寵物不用白不用,何必用到我好不容易保持乾淨的衣服呢?
又不是白痴……要知道我為了保持乾淨,花了多大的氣啊……沒錯,是氣。
讓氣在外頭覆蓋著身體,風沙完全不會沾到我,如果有個鬥氣專家看到我這樣濫用,八成會吐血吧。
「是,主人。」
小白恭敬地點點頭,伸出軟軟的前腳,拍著先前以為我不知道而偷偷出現的翅膀,努力的將受難大叔一點一點的拖著走,小黑早已不見蹤影。
他們也不會疑惑為什麼我的態度會變的這麼快,因為他們跟我一樣,都相信在自己的掌握下,這人的性命不會有問題。
大約走了不到幾分鐘,消失的小黑又出現在我眼前。
「主人,左邊大概十公里處有綠洲!」他興奮的拍著翅膀說著
「嗯,過來把行李搬過去,你們快點啊,我在那等你們。」我伸了個懶腰,提起腳跑了過去。
不是我懶……呃,這個不能算。
應該說不是我不想陪在他們身邊,只是雖然我可以不用休息,但能休息時我還是一定會先去休息,因為我的皮膚其實不能曬太多的陽光。
即使每天夜晚來臨時可以稍微舒緩,但一整天曬下來還是刺痛難受。

誰叫我的皮膚白又曬不黑呢?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啊!

 

「嗯……這地方真不錯。」

我踏在軟綿的沙上,吹著涼風用清水洗著臉,原本,我還以為可以讓這裡的太陽將我的皮膚曬黑點,但沒想到我皮膚還是跟以前一樣,怎麼樣也曬不黑。

還好這星球的臭氧層很健康,才不會讓我有皮膚癌的危險。

因為沒事做,我檢起別人不要的瓶瓶罐罐,有罐頭、破掉的水瓶,甚至女用化妝乳都有,我還發現一把很奇怪的銀白色匕首,握起來跟小白給我的那白劍差不多。

最後找到一張地圖和幾本寫著奇怪文字的書,以及酷似五芒星的美麗銀白色項鍊。

搞不好這東西可以讓我回家?

根據小說不變定律,嗯,很有可能!

『主人,來了。』小白的聲音,微喘的傳進我腦裡。

「嗯,放到陰涼處,將衣服大概拉開,讓他通風。在不定時餵些泉水,應該一下就好了。」

我把玩著那項鍊,跳上不小的樹幹,然後靠在樹幹上,我順手將衣袍給脫了下來,改成跟那大叔差不多的樣式。

當然,比那美觀簡單多了。

「這五芒星還真奇怪,怎麼老有種熟悉的感覺?」

我納悶地將它上下拋著,最後基於懶人原則,將它掛在脖子上後就不管了。

「主人,那個受難人類醒了。」因為我之前的叮囑,小白跑到我的耳邊小聲跟我說。

「哦?醒啦,我看看。」

我翻身下樹,往受難大叔的方向走去。

「咕……咳咳……!!」

他困難的眨了眨眼,好一會後才費力睜開。

緊接著,在看到我的容貌後,大叔忽然拿起身邊的斷劍跳蹲坐到一邊,一臉戒備地盯著我。

不錯,好身手。

不過我的臉怎麼了嗎?又不是以前一般人看到會嚇哭的那張……

啊,對喔,我忘了我戴著面紗,該不會他以為我是強盜吧?

我一手環腰,一手稱著頭沉思著,不過後來聽他說,在他看來,我是在不客氣的打量他。

「你……你是誰?!」

受難大叔緊張的觀望四周,卻看到我只有一個人,和兩隻充滿殺氣的小老虎;以及動都沒動擺放整齊的行李和綠洲,他納悶的將舉起的斷劍收回。

奇怪,怎麼這盜賊只有一個人?

「你在胡說什麼?!主人才不是那低賤的盜賊,你看過哪個盜賊會等你醒來?哪個盜賊會耗費力氣帶你到綠洲?哪個盜賊會連動都不動你的行李啊!」小黑像被人激怒的貓,全身的毛都豎立起來,殺氣十足的朝大叔吼著。

要不是小白在一旁阻止,他恐怕就會真的殺過去了。

我沒有啊……找綠洲跟拖人來這的……好像都不是我耶?

我無辜的望了望倆小再望了望大叔。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直接走人的啦……後來看到天黑了,想說搞不好那人有用處,順便休息,才等他醒來的。

最後是行李,其實我只是怕裡面有什麼陷阱罷了,等人醒了還不是一樣能知道?

何必那麼麻煩,能省是就省事,這不是很好嗎?

我邊聽邊不好意思的想著,不過表情卻沒變……不過就算變了也沒人看得出來,因為我臉上有面紗嘛!

「……我,我很抱歉。」

的確,沒有一個盜賊還會這樣。

大叔放下心來,將斷劍擺到一旁,納悶的看著我眼中的淡淡笑意。

喂喂……你也太容易相信人了吧?這世界上的人都那麼單純啊?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好辦了……

不過我想那是不太可能的,看那個女性化妝乳就知道,雖然品質不怎麼樣,但這世界至少有一定的文化水準。

而有文化的地方嘛……就一定有陰險的存在,這才公平呢!我邊笑邊想著。

……嗯……等等,他好像對小黑會說話不感驚奇?難道我救了什麼要不得的人嗎?

呃,了不得啦。

 

---

繼續POPO小夜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