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時報小說比賽五十強~

目前預定每天每天三千慢慢寫~

寫滿六千發一章這樣(因為規定說最多六章)

雖然不知道能走到哪,但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幫我投個票之類的,會非常感謝:P

連結請點

 


 

 此為舊版,請從新寫第一章看起。

 

 

 

子 契約

 

 

「喀啦──嘩!」

 

傘柄撞在泥坑的聲音,濺起了水花。

 

「咳──呃──!」

 

伊瑟的脖子被緊緊掐住,視線一片模糊,他整個人被人強制提高,腳踩不著地,伊瑟只能拼命地踢著腳,和張大嘴試圖喘息。

 

「……真令人失望,這就是『他們』的小孩嗎?」

 

伊瑟聽見掐著自己的人這麼說,他的身形忽地一頓,下一瞬間,他的掙扎更劇烈了。

 

「嘖。」

 

那人輕啟紅脣,並且皺起細長的眉──嘩啦!

 

一聲,伊瑟被狠狠地摔在地面,他的骨頭嗑在石塊上,全身都發麻了起來,伊瑟欲翻身,手卻被紅色的高跟鞋給重重踩住,那力道彷彿要踩斷他的骨頭一般。

 

伊瑟邊咳嗽邊抬頭,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視線因為暈眩而仍舊模糊,他只能隱隱約約間,見著那名波浪長髮的女子,正冷豔地由上往下凝視著自己。

 

「妳……妳說……」

 

伊瑟喘著氣,勉強無視手上的劇痛。

 

「妳說……『他們』……的孩子,妳見過……我父母?」

 

女子不置可否地冷哼了聲。

 

伊瑟瞪大眼,「他們……咳咳!他們,在哪?」

 

伊瑟抓緊泥地,他吃力地拼命抬起頭,「告訴我,咳咳,告訴我──!」

 

「──呵。」女子嘲諷地笑了,她蹲下身,「怎麼?他們什麼都沒跟你說?」

 

她瞥了眼伊瑟鎖骨的圖騰,厭惡地瞇起眼。

 

「沒告訴你這天生的惡魔,他們為了你,而四處狩獵他人的性命來養育你?──所以被通緝,而鬧失蹤?──」

 

「妳胡說!」伊瑟瞬間被激怒,他瞪向女子,「我才不是惡魔!」

 

「呵!」女子似乎是感到有趣地笑了,她撐著下顎,「我胡說?哦?你認為我說謊?那麼……你鎖骨上的圖騰是什麼?你獵捕這山谷的動物,不是為了吃,而是為了什麼?──你敢不承認?」

 

伊瑟瞬間啞然。

 

「我、我……」

 

他雙手握拳,而後又鬆開,骨頭喀喀的劇烈抗議,和雨水侵倒的鞭打感,讓他分不清身體究竟是痛苦還是其他,伊瑟只能慢慢地感覺到那麻痺和冰冷,從四肢延續向骨髓處。

 

令人頭皮發麻。

 

他勉力回頭,在那個方向,隔著雨幕,正有一龐然大物跟自己一般倒塌著。

 

正如眼前的女子所說,在對方來之前,他並不是為了吃而獵殺這怪物,而是為了──吸食生命──

 

對。

 

也就是直接從對方的肉體上,奪去對方的生命氣息……直到死去。

 

這是他們這種天生便帶著倒數的生命數字的人,固定也必須得做的事。

 

否則,等到數字為零。

 

他們便將會死去。

 

例如伊瑟的生命數字目前為七,假如眼前的女子將他困住,就算「好意」的給他水和食物吃,七天一到,他也只能死去。

 

沒有其他活下去的辦法。

 

……但那又如何?

 

從小到大,伊瑟都是這麼過的,他從不覺得自己這樣哪裡不對。

 

對他來說,這不過是吃飯的一種模式而已。

 

所以伊瑟咬牙,他再度費力回頭,漆黑的眸迎上對方的紅瞳。

 

「……那妳為何,不殺了我?」

 

就算伊瑟成長的環境再怎麼偏僻,他也知道,像他這種人,被大陸上的某些人抓到,那便是死路一條。

 

──所以他的父母,才會費心地將他藏在於此,並且多年難以相聚──這點,他還是很清楚的。

 

「……哦?」女子有細微的訝異,但很快隱沒了,「你不怕死?」

 

「弱肉強食,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生存著,就算死,也只不過像與妖獸打架,輸了,被吃而已。」伊瑟的眼神不閃不懼,「但是我只想問,妳究竟知不知道我的父母呢?」

 

「……呵。」女子勾唇,卻在下一瞬間高跟鞋出力,「喀」一聲,「嗚──!」

 

伊瑟的手被她硬深深踩斷了,他慘叫出聲。

 

女子卻滿意地笑了,「放心吧,要殺你,我早殺了!根本不必在這裡跟你廢話。」

 

伊瑟到吸氣的瞇眼,由下往上瞪著她。

 

女子全然無覺般地站起身,但她仍半彎著腰,長長的卷髮落在伊瑟眼前。

 

她的紅唇輕啟,彷彿惡魔呢喃,「沒有人知道你父母失蹤的這兩年上哪去。」

 

伊瑟瞪大眼。

 

「是死是活,我們也還在查──而他們最後的蹤跡,正是通往這山谷的方向,之後便再也沒有消息──」

 

「那他們──!」

 

「閉嘴!」女子惡狠狠地一把掐住伊瑟的頸,向上提高,伊瑟因為痛苦無法掙扎,只能用受傷的手勉強地抓著對方的手指,試圖奪回一些空氣。

 

女子無視伊瑟的痛苦模樣,繼續道:「所以,我追蹤了他們整整十幾年,卻在正抓到他們把柄的時候──竟然該死的消失了!──」

 

女子的表情瞬間變得有些猙獰,「這簡直是天大的嘲諷!他們就在我布局的路線上消失!還整整消失了兩年!最該死的是獵人公會高層,竟然要我因為你是小孩,並沒殺人,而放過你!──這多麼的不公平!」

 

砰!一聲。

 

伊瑟再度被狠狠摔進泥水之中。

 

女子緩過氣後,重新蹲下身,口氣低柔,「那倒也……沒關係……」

 

她笑了起來,有些瘋狂,「吶,你不是想要知道你父母的消息嗎?一、直待在這個山谷裡,你什麼都無法獲得的吧?而且……你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怎麼樣,所以你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尋找你的父母,甚至是──怎麼離開這個山谷──」

 

女子說:「而我,正巧,可以幫你……」

 

伊瑟勉強自己睜開眼,試圖注視對方。

 

紅艷的尖銳指甲,突兀地出現在他的眼前。

 

除此之外,還有著用藤蔓和弓設計的吊飾,正勾著那白皙的手指,垂掛在女子的掌心。

 

「──把手腕攤開,然後誠心誠意地承諾──承諾與獵人我『菲思』簽約,成為我底下的狗!我有任何需求你都得去替我賣命,我的所有要求你都得替我達成!──而我,將協助你進入狩命者公會,並取得獵人公會你父母的情報交給你!」

 

她溫柔道:「否則,就困死你。」

 

伊瑟看著那手指半晌,咬牙,「我不會協助妳殺了我父母的。」

 

「──啊?」

 

嘩啦──砰!

 

轟!

 

伊瑟摔落的幾公分處,被菲思轟出了一個大洞。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身為奴隸不准拒絕我!」

 

菲思暴怒,但下一秒再度一變,「呵呵,你以為你算什麼東西?你有選擇的權利?──弱者就該乖乖聽話!」

 

她站起身,居高臨下地睨著伊瑟,「你以為我是誰?嗯?我還需要你幫我才能殺人?」菲思勾起唇,「哈!你以為你很有價值嗎?要不是因為你能幫我找到你父母,我打斷你的四肢後,就可以走了!」

 

她再度歪頭,甜膩膩地道:「呵呵殺與被殺,弱肉強食,你不也這麼說嗎?我可以勉為其難再補充個條件,那就是我所提的要求和命令,都與尋找你的父母有關──否則像你這種惡魔,就算是當我的狗,我也覺得噁心!」

 

「然後,剩下的……我自己來便行……」菲思繼續,「……如果你不答應的話,那我只好將你封鎖在這,免得你餓壞了出去毀人村莊,我有的是辦法讓你永遠也無法找到路!──反正你父母遲早會出現,我遲早會逮到他們的──但……既然我們有著相同目標,為什麼不好好合作呢?」

 

伊瑟忽略了菲思反覆癲狂的個性,他只是努力再努力地睜著眼,毫無動搖,「……等我找到我的父母,我不會協助妳,我只會協助他們殺了妳……如果妳願意的話,那我便做。」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菲思聞言癲狂地笑了,她紅色的長髮如火般跳動著。

 

好一會後,她的紅眸對上伊瑟的黑眸,勾著的嘴帶著惡意的笑。

 

「──好!」

 

她說。

 

「真有趣!你也蠻喜歡玩遊戲的嘛?既然這樣,那我們就讓契約變得更有趣些──三年!我給你三年的時間,加入狩命者公會,找到屬於你的監督──然後尋找到你的父母!否則,我便殺了你!以獵人的契約為證,同意我殺了你!就算你是公會裡的人!怎麼樣?」

 

「好。」

 

伊瑟重重地、重重地,下了承諾。

 

從頭到尾,他都不閃不避地注視著菲思。

 

他說,「而如果我提前找到,那便是我們殺了妳。」

 

父母的敵人,便是他的敵人!

 

菲思再度傳出了瘋狂地笑。

 

「哈哈哈哈哈哈──!好!我等著!我等著啊──哈哈哈哈哈哈!」

 

 

 

 

 

 

 

 

 

契約在手腕上勾出鮮豔的爪印。

 

彷彿是獸,又似乎是指。

 

三條紅線,便這樣張狂地留存於伊瑟手腕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