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今日身體出租中"的第三版~我很喜歡XD

只是不太像輕小所以我自己放棄了Otz

第一部分的故事有完結,所以可以放心看:D

 

大約2W字,平均更1~2K左右,可以累積多點再看(X

 

---

 

那是貓還是普通的貓,而且年紀幼小的時候了。

那時街上下著雨,放眼望去皆濕淋淋一片,牠跟往常一樣窩在不會被淋到的籬笆縫隙,懶洋洋地朝外望去。

一雙白色布鞋就在牠面前停了下來。

那是非常、非常老梗的故事了。

貓與女孩相遇。

然後,分離。

 

『我那時躺的好好的,也沒做什麼,那丫頭就忽然伸手來抓我,說我好可憐,要養我。』貓嘲諷一笑:『你們人類真傲慢。』

「……」

 

就算只是人類小女孩,走失的幼貓仍無法掙脫,牠三兩下就被女孩抓住了。

貓還記得,女孩的手心很燙,而且抓的很牢。

那感覺讓牠有些不舒服。

女孩緊緊地將牠護在懷中,說是怕牠淋濕,全身卻早已濕的不像樣。

她的雨傘也早已扔在一邊。

不知去向。

貓掙扎到後來終於累了,牠被帶去了一間奇怪的地方。

牠聽不懂那些人類在爭執什麼,牠被單獨放在那個房間中,貓環顧四週,伺機逃跑。

但這個奇怪的地方,地板很光滑,牆壁也很滑,還好一邊同樣奇怪的人類東西比較矮,牠可以輕易跳上去。

接著踩過塑膠片──這個牠知道,那個籬笆就是塑膠做的──通往看得見外面的方向。

底下光滑的牆有兩層,不注意的話似乎會掉進去,只要小心點跳應該可以踏到第二個牆──貓縱身一躍,卻撞到了硬物,差一點就掉到那光滑的牆中間──

沒辦法。

這似乎是外頭見過的人類「窗戶」。

這邊出不去。

貓當機立斷向後走,牠開始尋找下個可以鑽出去的地方。

就在這時,門開了。

「貓咪──」

似乎是這麼叫著。

似乎是那個女孩。

貓站在高處,冷眼看著四下尋找牠的女孩,接著趁其不備,迅速向外衝去。

「貓咪!」

然後在客廳中被抓個正著。

 

『我後來才知道,那個地方叫做「浴室」,是你們人類洗澡的地方。』貓露出嫌惡的表情。

「……」

『隨便決定別人要做什麼,你們人類真傲慢啊。』貓嗤笑道。

 

後來貓在那個家裡住了下來,被抓去打針、洗澡、吃定量的食物、活動範圍被限制下來。

牠一日復一日的試圖逃走,但卻沒有辦法。

只能冷眼看著女孩跟牠說話。

摸牠。

抱牠。

還有。

對牠笑。

貓還記得牠比較少見到那兩名年長的人類。

絕大多數都是這個女孩。

一個人放學,一個人吃晚餐,一個人抱著電視看整夜。

她幾乎都待在客廳,切著電視,逗著牠玩。

然後對牠說:「糖糖,有你在真好,只有你會陪著我。」

牠還記得那女孩的笑臉是什麼樣的。

但牠卻更常望向窗外。

那裡有藍天白雲,有太陽和雨,有牠嚮往的一切。

但是,沒有女孩。

女孩對牠說:「糖糖,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哦!」

『……』貓趴在書櫃上,甩耳沉默。

人類總是傲慢。

任意的決定別的生命是什麼樣的。

任意的判斷別的生命是怎麼過的。

然後用養。

用餵。

用這些來表達愛的方式。

身為貓的牠才不高興呢。

牠渴望淋雨,渴望在陽光的陰影下入睡,渴望到處冒險。

而不是被關在這種地方。

 

我將頭靠在牆邊,問道:「所以你逃走了?」

『……』貓一瞬間沉寂下來,好一會才道:『嗯。』

我看著牠。

牠沒有說「用逃走,真是傲慢啊。」這句話。

 

後來貓知道那個女孩的名字了,雖然一開始女孩就自我介紹過,但牠當時不以為意。

還是後來聽年長的人類:「沛沐」、「沛沐」的喊。

之後又跟客人誇耀說,牠是牠們家的小兒子,一消失無蹤,就會喊著「王糖糖」、「王糖糖」的找。

先不管人類取名的品味,牠大概判斷那女孩名叫王沛沐。

相處久了,也就記住了。

但牠還是習慣稱她為女孩。

人類的女孩。

女孩從國小升到國中,有時興高采烈、有時黯然神傷,但她還是跟往常一樣,喜歡跟牠說說話、喜歡逗逗牠玩,然後一樣看電視整夜。

時間對人類來說似乎過了很久。

久到他們都開始放鬆警惕了。

所以某一日,在女孩不在的時候,年長的大人曬衣服時一時疏忽,伺機好久的牠就這樣鑽出去了。

街上的道路有些陌生。

但沒關係,他們還沒有發現自己。

所以可以跳到圍牆上、可以穿過籬笆和樹叢、可以前往未知的世界──貓覺得,好興奮──

套一句人類的台詞,這就是牠想要的生活!

然後牠似乎聽見女孩的聲音。

女孩和女孩的家人出來尋找牠了。

她一直喊著:「王糖糖!王糖糖──」

貓嚇了一跳,朝著更隱蔽的地方藏了起來。

「王糖糖!王糖糖──」

女孩一直一直這麼喊著,喊了整整一夜,她的聲音似乎有些哭音,她似乎有些崩潰。

比貓見過她最難過時還要難過。

可是……

再一下就好。

再逗留一下就好。

貓回頭望向繁星點點的夜空,這裡,是牠渴望的世界啊。

所以貓逃走了。

牠逃的比牠想像的還要狼狽一些。

狼狽到被捲入了介面的裂縫才回神,牠感覺全身都被什麼東西給吸走,牠驚恐的大叫和掙扎著。

卻沒有任何人察覺到牠。

也沒有雙手將牠抱離開這個地方。

牠就這樣離開地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