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祤柔所說的一律平等,就知道除了那個大白痴首領外,其他的皇族應該是很受人民愛載的。

 

所以當初各大國的國君們,為了不讓自己的威信和被人民厭惡,才不強硬讓皇族歸於自己,而是這樣,慢慢的吸收,讓他們自願歸於自己。

 

真該說想到這方法的人包容量很大,可以允許底下有前皇朝的人存在;還是說很變態,非要將人身心都折磨服從?

 

「我知道了。」我幽幽的開了口,心底有點小不爽:「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就跟我們走吧?只是我想拜託妳們一件事。」

 

海影跟祤柔聽到前面那段話,便已經睜大眼訝異的望著我了,然後迫不及待的開口問道:「什麼事?」

 

因為她們很清楚,自己是個多麼大的累贅,打從祤柔開口解釋時,就已經不帶希望了。

 

只是沒想到我仍不介意,甚至用「拜託」來要求她們幫忙。

 

要知道,「拜託」跟「條件」是完全不同的,簡單來說,如果是拜託的話,她們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我笑笑的道:「那就是充當我的『導遊』,妳們應該旅行過許多地方了吧?只要隨時告訴我這個『大陸』的許多基本、奇事就可以了。」

 

「那有什麼問題!簡單啦!」不出我意料的,是一向大剌剌的海影率先開口。

 

只是因為免不了微微的紅了眼框,還以為我沒發現。

 

原因自然是有很多,但我想,這應該也不用再多提。

 

「……我……我失陪一下。」祤柔低下頭,抿了抿唇,帶著難以抑止的笑容退了出去,隨即海影也跟著跑了出去。

 

我無奈一笑,低下頭,這才發現我的雙腳似乎有恢復正常的樣子。

 

訝異了一會,這才想起以前似乎學過什麼氣功自療的,忙使力盤起腿,閉眼按照印象運氣。

 

老套一句,時間飛快的過了好一會,祤柔才怯怯的推開門扉,在她身後的則是帶點不好意思樣的海影。

 

但在看到我正盤腿運氣時,不覺得鬆了口氣,一改適才的模樣,一人一個位置的繼續坐在我的床前,等我醒來,好繼續對話。

 

當然,厲害瀟灑如我,早在她們推開門前就發現她們了,只是我想到我老姊的「溫柔叮嚀」之女人心,才繼續閉眼裝作不知。

 

我故意多等了一下,才慢慢的睜開眼,然後假假的訝異道:「咦?妳們回來啦?」

 

嗯嗯,果然沒有所謂的「靦腆」、「尷尬」老實說,老姊的那些方法還挺有用的。

 

「嗯,是這樣的,我們決定答應當你的『導遊』,希望請你多多指教。」祤柔也不愧是「行走江湖」多年的人,馬上冷靜十足的跟著海影一同起身,朝我鞠了一躬。

 

「那當然沒問題摟。」我笑了笑。

 

海影坐了下,眼中的敵意是完全沒了,這讓我感覺有點擔憂和開心。

 

擔憂的是要是她都這麼容易相信人,那以後可就挺危險的了,開心的是,我終於不必在被她攻擊了。

 

祤柔遞給我一個徽章,那徽章是橢圓形的,半透明狀,其中有許多流光竄動,中間浮了個潔淨的白色羽毛,就連我這個挑剔十足的人都覺得漂亮極了。

 

「這是什麼?」我納悶的接過一看,這羽毛跟祤柔袍上的一樣,恐怕是有什麼關聯吧。

 

「這是一種聯繫裝置,可以透過這個直接跟人溝通。」祤柔緩道,又遞過一個小小的水滴型徽章小笛,我將它掛在徽章下方,恐怕這是海影的溝通裝置吧。

 

「這在這大陸上是可以直接買賣的,我們遺族人也大部分用這來賺錢。製作這個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太簡單,首先需要花費一定的靈力,在搭配上遺族獨有的守護獸之淚以及一些拉拉雜雜的東西就可以了。」

 

「守護獸之淚?難道是小夏的眼淚?另外,為什麼要做成徽章的樣子呀?」我好奇一問。

 

「不,不是小夏的眼淚拉。」不知道為什麼,祤柔提到小夏時,臉微微的紅了紅。

 

「我們的守護獸其實只有一隻,在每一代遺族出生的時候,把新生的遺族交托給『長老』,就是最老一輩的長輩們。長老們會將那些新生遺族帶去前皇朝的『沒落花園』中的洗禮堂洗禮,每當我們洗禮完,特有的血液隱藏基因就會被喚醒,然後我們就可以用『血祭』來召喚守護獸。」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一堆「遺族」、「沒落」讓我有點小不爽,但因為我還搞不清原因也就沒有插嘴。

 

「所謂的血祭,就是放出一定的血量,然後請我們自己召喚出的『召喚獸』施予幫忙,召喚出靈魂,極少失敗。而失敗的話也不用擔心,不管他自然就會散去,只不過如果身邊有動植物或人類的屍體在的話,他便會附身到『它』的體內去,這也就是小夏會在這的原因了。」祤柔苦笑了一下,我這才明白為什麼當時小夏眼中這麼的苦澀。

 

等等,在那附近的屍體?那小夏究竟是守護獸,還是皇族的一員啊?

 

我下意識的不用遺族來稱呼那些沒落皇族,我討厭遺族這兩個字。

 

「而之所以會製作成徽章,這是遵從老一輩的方法,他們以前為了這個吃了不少苦頭,直到發現制成徽章是最好的器皿。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製作成徽章,分別等級由小到大是:臨時咒、符咒、圖騰、卡片、徽章。

 

「臨時咒的意思是在緊急前使用,這我族所有人都會。在來是符咒,一樣是先下好咒,然後施在特定的符紙上,可以用約1個星期,大概有四分之一人只會用這個。圖騰則是畫在人體身上,在施行下咒,可以用約1個月,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會用這和符咒。

 

「卡片則是將咒術強行壓制在特殊的樹皮或鐵、桐石頭等中,在將那些東西製作成卡片,可以用約1年,也有四分之一的人會用這個能力和圖騰、符咒等。

 

「至於徽章則是直接用意念幻化出形狀,再將靈氣等血祭灌進,當然因為血紅的樣子不雅觀,所以我們都會另外在製作漂亮的圖案下去。而這個能力其實可以努力去練習,只是不像我們天生那樣可以簡簡單單就完成了。」祤柔呼了口氣,終於說完了。

 

哪裡簡單了……聽到此,我不由對祤柔跟海影更加有好感,也在心中對小夏另有一番打算。

 

「那個小……召喚出來的靈魂,是人的靈魂嗎?」

 

祤柔搖了搖頭:「不是,是召喚或守護獸的,而他們也極少保持記憶力,所以大部分只信任第一眼看見的人。」

 

「原來如此。」我默了默,而祤柔她們則沒有察覺到什麼,繼續接著道:「嗯,日後如果有不懂的事,我們來不及通知你時,請你先保持沉默,好讓我們解釋。」

 

海影接著道:「對!而且就算假使你知道,你也不要輕易開口,免的露出馬腳。」

 

我點了點頭,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會被崇拜我的人叫「神秘」,討厭我的人叫「悶騷」的原因之一。

 

「那麼就是這樣了,還有什麼事要問嗎?」祤柔呼了口氣,像解決了什麼疲累的事。

 

「呃……就是,我要找我之前的那倆個夥伴……」現在想想也沒什麼好做的,就直接先找雷和大叔他們吧。

 

畢竟倆小現在的情況讓我不放心,而最擔心的還是雷,他人生地不熟的,再加上好些年的「折磨」,要不是因為信任我,他可是看到誰就殺的呢……至於大叔我倒不是怎麼擔心,而乖女兒我隨時可以召喚也不用煩惱……

 

嗯?召喚……我怎麼沒想到這個方法?

 

 

 

 

---

每次修小夜就很想笑

一整個超自信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