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先是回應我的點了點頭,然後眼一低,剛好瞅到我那扭到的腳,他皺了皺眉。

「我……跟你醫腳喔?」

我發現他在我面前會比較多話,說實在的,還沒變音的男聲清清脆脆的,蠻好聽的。

「嗯?你會醫啊,那當然好囉。」

我一愣,跟著他的視線看著我那腳,其實……不說我都有點忘了,汗。

「嗯,我中、西醫都會,平常拿來當消遣玩。」他伸出手,輕巧的拉過我那隻腳。

消遣……嗯……不錯,有人跟我一樣是怪胎,不過我不會拿醫藥來當消遣就是。

「呃……你輕點。」

我再天不怕地不怕還是會怕痛,看到他手一前醫後的按住我的腳,腦中不由得想到二十一世紀時……華人醫治扭傷腳的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雷抬起的頭臉上,露出了個陰險的笑容……

「喀拉!」

「啊─────!」

「夜,你是男的。」

「嗚……誰規定男的不可以哀嚎?」

「我。」

「……為什麼?」

「我是醫生,會分心。」

「……」

我在想,當初是不是我看走眼?

這隻明明很會欺壓人!

然後因為剛剛的叫聲太丟臉,所以我直接叫人送食物上來。

根據去拿飯盤的小雷說,服務人員似乎有點想要進來看看是誰在鬼叫,導致我困窘的低著頭吃飯,沒注意到雷臉上露出了個熟悉的惡劣微笑。

嗚……丟臉死了……

我也沒花心思去想,一個不在乎有沒有人找麻煩的店家,怎麼可能會在意那一聲鬼叫?

正當我暗暗的哀嘆時,本來因為我的提議兒率先跑出去的小白小黑兩隻,忽然又跑來回來,小白是乖巧的趴在一旁吃自己的烤雞,小黑則不知死活的跑到我腳前。

「主人~你剛才的叫聲,好帥呀。」

小黑露出了個笑容,嘲笑的甩著尾巴。

……

我聞言微微一笑,放下筷子,輕柔的彎下腰,然後再輕柔的捏上某黑的脖子,腳更是輕輕的……踩住某黑尾巴,溫柔的問。

「小白,我有多久沒扁你們了?」

我看著小白,不去理會被抓再眼前一身冷汗的小黑。

小白可愛的偏偏頭,然後做出思考的模樣,一會後才帶著笑意的對我說。

「主人,你好像沒有扁過我們唷。」

廢話,嚴格來說才認識差不多一天左右而已,他甩了甩尾巴,不在乎某黑的瞪視。

「這樣啊?那我是不是要扁一次呢?」

「任憑主人囉。」

「那你覺得要怎麼扁才好呢?」

「主人,白雖然沒看過人類扁人的模樣,但多多少少有聽過一些……」

「哦?說說看?」

小黑看著我倆愈來愈起勁,雷則繼續靜靜的吃飯,嚇的縮起身體,兩眼轉了轉,想到某件可以轉移我注意力的事。

「主……主人……」

他怯怯的叫著,我沒理他,以為他要求饒,當然,我也只是嚇嚇他而已。

「那……那個,你不是有一隻召喚獸嗎?我可以解說給你聽唷。」他也不管的繼續說著。

「嗯?」

果然,這句話拉回了我的注意力。

「根據我們的氣息判斷,你招出來的應該是白分裂的四大守護獸之一,而且是母的。」

他搖搖被我踩住的尾巴……好可愛。

忍不住,我鬆開原本就不怎麼在踩的腳。

「……分裂?還有,為什麼要強調是母的?」

我放下小黑,現在還是聽這個比較重要,事關我的寶貝乖女兒啊。

「沒有啊,我只是很高興有妹妹了。」

一臉燦笑,害我有點想扁下去。

每個新招出的獸都是幼兒體,因此他們說是他們的妹妹也不奇怪,也好,至少這樣他們就不會欺負我「女兒」了。

「至於分裂,則是要追溯到上千萬年前,我跟白的那場大混戰,那時的我們非常的仇恨對方,那時真的是天崩地裂亂七八糟啊……不好意思喔主人,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有點感同身受的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小白則白了他一眼。

「總之,在那一場過後,我跟他的靈力體到處四散,最後共凝聚了各四大能量。我的四個能量最後相互吞併破壞變成兩個……這是我剛剛心血來潮聯絡時得知的啦,至於白的則變成好友互相幫助……這是白上一代的記憶,至於這一代則不清楚。」

小黑看向小白,小白低頭抹了抹紙巾,滾一圈後才開口。

「我不知道,因為我感應到的只有主人這一個紅色能量,和遠方的白色和比白色強大一點的黃色能量,綠色能量則不知所蹤。」

說完後,非常乖的咬起紙巾包骨頭,晃啊晃的到垃圾桶旁丟棄。

「是嗎,你們還沒解釋為什麼不同其他的獸?」

這兩隻是在裝可愛討歡心嗎?如果是的話,挺成功的。

「嗯嗯……因為他們是我們的能量體,因此智慧和能力是高普通獸一等,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會輪迴,但是也很容易死亡。所以每一次的輪迴成功,他們如果不早一點吃些能量果或吸收月光日光等,他們就會提早一步去輪迴墊報到,而我們的『妹妹』也差不多快去報到時,幸運的被主人您召來的。」

小黑甩了甩尾巴,然後撲向自己的烤雞,擺明了不再多說。

「因此,主人,我剛剛查看了一下她的氣,你必須在這一個月內讓她不斷曬日光,以及吃食一小部分你之前存妥的水果。而每一次吃時,只能用剛好一個嘴巴大小的果肉,而且一天一餐。」白指的是幻森結界裡的那些。

「曬日光我還能理解,為什麼水果要這麼安排?」

我知道小白跟小黑不是這種小氣的「人」,他們一定有什麼理由。

「嗯……因為那種果實不是他們可以吃的,如果一次吃太多,會無法控制能量體而爆炸。」

白對我苦笑了一下。

「爆炸?」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主人。可是這是創世神的規定,沒有任何物種擁有我們體內的那種機制,除非你是在幻森結界中吃食過,才可以在外頭再次吃食。」

白理解我的疑惑,慢慢的解釋著。

「……」

我沉默的回過頭,看著安祥睡在枕頭上的畫兒,不知該為這些分裂體感到悲哀還是幸運。

因為,因為是分裂體,所以萬物除了聽從王者之外,也會聽從他的命令,能力也比一般強大。

但卻也因為是分裂體,能夠生存下來簡直就是個奇蹟,死亡對他們而言,幾乎是無可避免的東西。

「主人,不用為他們傷心,就因為脆弱和容易死亡,所以他們這些能量體,只要成功活了下去,就會累積上一次的能力和智慧,以及增加這一世的強大。就是這樣,他們才會一次比一次更加強大,好讓下一次的自己獲得長久一點的生命。」

黑甩了甩尾巴,抹抹油膩的嘴說。

我知道他說的對,但依舊保持沉默,有種,很沉的感覺,就像千萬年前在吵的複製人,複製人,就不是人嗎?為什麼說的像只是養個移動內臟,一點生命的價值都沒有?

「主人,要不然,你就讓這個紅色能量在這一世幸福點如何?更何況你一點也不需要擔心,等到她張開眼睛,她上一世累積的能量都會恢復,而她已經轉生六萬一千八百七十四次了,因此只要一睜開眼,就可以幻化成人形。」白能理解的說著辦法。

我愣了愣。

說的也是,與其在這邊難過他們的過去,不如從現在起好好保護他們吧!特別是我的寶貝女兒小畫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