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分裂能量體

 

我這才納悶的環顧四周,愕然發現,除了原本我們原本坐的那個位置,包括倆旁的桌椅外,其餘兼被打的支離破碎,煙灰四起,一旁站的都是些面貌凶狠的彪形大漢,店小二跟老闆不知道上哪去了。

「這是怎麼搞的……」

我皺了皺眉,然後閉口不再說話,一股火冒了出來,因為我從我的內心深處感應到小白傳來的話,也漸漸明嘹究竟發生什麼事。

媽的,老子……

不,本風流瀟灑、武功高強、人見人愛的帥氣大俠,都已經刻意不讓人找上麻煩,偏偏麻煩還自己衝上來,有夠煩的。

原來當時我跟大叔離開後,陸陸續續有許多人朝小白小黑指指點點,其實這樣還好,身為黑暗和光明王者的兩獸,絕對不會因為這等小事而與人計較。

偏偏因為某一桌討論過火到喧嘩了,讓一隊自稱老虎盜賊團頭子的人聽見,導致那個老虎頭子上前去惹小黑小白,結果被小黑惡作劇的轟的一身灰,狼狽的讓人看不起。

老虎頭子惱羞成怒地招來盜賊進衛兵揮砍眾人,打鬧客棧,要不是我的命令,小黑和小白早就火到想把他們碎屍萬段,而不是跑到別的地方平息怒氣,因為他們把他們的食物給弄髒了。

我愈聽愈暴躁,雖然明知道小黑小白並沒有大礙,但還是很生氣!

惹誰都行,就是別惹到我身邊的人,即使我不在乎他,也別想動我的人。

更何況小白小黑還是我的乖乖寵物!

像是察覺到我的不悅,雷淡漠的眼陰寒了下來,他四周的空氣像是被冷氣團緊緊壓縮般,冷的讓人無法呼吸……

「呃……小夜,要開打嗎?」

大叔的聲音由我右邊響起,我轉過頭去看。

大叔的臉一臉嚴肅,拳頭握的死緊,聲音明顯的壓抑著,眼神卻毫不留情的出賣了他。

一瞬間我的情緒就鬆了下來。

嘖,想打就打嘛,問我幹嘛?

聲音開朗成這樣還裝一臉嚴肅,不知道這樣很傷人嗎?

……因為忍笑而內傷。

我就知道我是超級迷人的……呵……我撇了撇嘴,眼角掃到窩在角落瑟縮的老闆。

「可以,不過出去再打,雷,帶我過去。」我指了指老闆旁邊,也就是我們原本坐的椅子上。

雷淡淡地點了點頭,往我指的方向走去,他的眼神從大漢的身上飄過,嚇的他們不斷冒出冷汗。

「搞、搞啥,我們怕他幹什麼,不過是一個小鬼一個胖仔和低等的白人罷了!」

一名壯碩,臉上長滿鬍渣,甚至佈滿大大小小傷疤的男子,先是安慰自己似的亂吼著,就大咧咧的衝了上來。

而在外頭一個混在看熱鬧人群中,整個人被大塊布料包著的人,聽到「白人」二字,眼中閃過一絲寒光。

……小鬼?媽……沒事,算了,好孩不與男鬥,我是年輕有活力的漂亮少年,哪是這種人能嘹解的呢?

不對,那個漂亮改成帥氣……可惡啦--被哇老前輩們影響了啦嗚……

「小雷,他們好吵喔~把他們仍出去。」撇撇唇,我因為自己跟自己吵架吵輸,遷怒地道。

雷將我放到椅子上,我無聊地伸了伸懶腰,撐著頭也不理他們,就只是低頭看著自己的腳。

其實我只是在思考該怎麼將我的腳給治好而已,卻沒想到這個動作,加上待會大叔跟雷的行為,卻被其他人認為我很無理和能力成謎──這是沃睡前偷偷跟我說的。

真是冤枉啊~~雖然我很迷人,可是我只是思考啊~~~不過,看看那兩個頭銜,不要懷疑,我的嘴角是得意上揚的。

「靠!媽的,我們一起上!給這幾個小鬼一個教訓!」我的動作和那句話惹火眾人,讓一些原本被雷的氣勢壓制的大漢也開始怒吼,一群人就這樣莽撞的衝了上來。

「……」雷只是冷冷地掃了他們一眼,然後無視他們的垂下眼簾,也不管他們會不會更加不爽,就在那個首領大漢的大斧快砍到他時,他輕輕將手一揮,水晶白色的光緩緩出現在他的四周。

一聲清脆的鷹啼響起,那堆大漢就在莫名其妙的時候,整個人瞬間被吹打出去,客棧大門「碰」的一聲狠狠關上。

而那塊布……噢,不,是被布包著的人,則眼睛一亮後,在眾人飛出之前輕越上客棧屋頂。

我收回視線,繼續看戲。

「搞……搞什麼?」

隔著窗戶,我看見刀疤大漢站在門外納悶地看著,「應該」砍到人的大斧,我突然有點可憐他了。

怎麼感覺有點呆哇?

「呵……哈哈哈哈哈哈!小夜、雷,我好愛你們────!」大叔癲狂的聲音讓我嘴角抽蓄,我偷偷戳著雷的衣服,讓他把門打開。

只見一聲暴響從他們一旁響起,他們呆呆的一同轉向聲音的方向。

只見……

「媽呀!碎鑽召喚獸!」

剛剛因為雷只在瞬間召喚出獸來將他們趕吹出外,所以他們也看不清是什麼獸,只不過眼前這個。

高高胖胖的身材,右手臂上纏繞一個實體小蛇,然後一個虛幻的透明大蛇則覆蓋在那實體上,張牙舞爪的朝他們吐著蛇信。

「快逃啊!!!」

「哇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被雷抱上二樓,在客房靠窗的床上,欣賞著一人加一蛇狂追眾人的戲,手中則輕撫著睡的死死的畫兒。

看來大叔是悶壞了,竟然連愛雷都敢講。我揶揄地望向小雷,而後者只是靜靜地瞥了我一眼,什麼反應也沒有

嘖。

雷坐在床旁邊的椅上,將他的白鷹放在手上。

我很清楚我的畫兒沒辦法跟雷,或是大叔一樣使用能力,而他們的能力就是一種基本的精神刻印。

我之前就說過了,他們現在所使用的,不過是幻獸的基本能力,而我的腦中,卻偏偏沒有這種基本能力的出現。

因此,我才叫雷先不要將白鷹收回,而我也將畫兒召出,比對之下,果然跟我猜測的一模一樣,接下來只得等小黑小白回來後,才能知道答案了。

等了又等,在我耐心快用盡的前一刻,小白跟小黑這才慢慢的晃了回來,不止如此,他們口中還各叼著一隻肥嫩滴油的烤雞。

「你們跑去哪?」

原本的埋怨在看到他們各咬個佔據半張臉大的烤雞後,轉成哭笑不得的看著他們將那兩個烤雞,放到雷遞的兩張紙巾上。

小白的大眼咕嚕嚕的轉了一圈,小黑則滿意的撕咬下雞翅膀。

「這個嘛,因為我們把那傢伙給打飛後,肚子又餓了,剛好我們聞到有一絲烤肉味,所以就跑去跟人家『要』來了。」

小白笑嘻嘻的說著,想也知道,一個獸能怎麼個要法?

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暗想,黑暗神王也就算了,怎麼光明神王也會這樣?

他不是應該一臉嚴肅認真,然後威風八面裝模作樣……不是,是立好榜樣的死腦筋生物嗎?

算了。

我轉過頭看著雷問道:「說到這個,雷你吃了沒?」

單聞那香味,就算吃飽也會饞嘴的好不好?更何況我還是有「運動」過的。

嘿……不知道我再說什麼嗎?我指的是「眼睛」和「腳」的運動……

沒錯!就是看戲和跑步……至少在扭到以前我有小跑步過!還有走路耶!

雷靜靜地搖了搖頭,為什麼我覺得他看我的眼神有點奇怪?

「乾糧昨天就吃完了。」他指的是先前別人帶下地窖的乾糧。

「那好,我們下去叫點東西來吃好了。」

我伸了伸懶腰道,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打鬥的事太常見,在小雷抱我上樓時,店家老早就將店面整理乾淨。

而且不到一會兒功夫,就又開門繼續做生意,連先前的客人也陸陸續續的回來,重新點一份菜餚後,開始談論我們的「豐功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