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真是沒眼看。

  

  方菲菲拆了一包牛排口味的洋芋片,邊跟管理員一起吃邊用裂痕的手機開直播。

  

  獲得一大堆:「啊啊啊啊我也要我家的貓這樣對我。」

  

  「啊啊啊啊放下那隻貓讓我來!」

  

  「啊啊啊啊我的貓又咬我了!好爽!」

  

  「樓上,被變成人類的貓咬聽起來超變態的!」

  

  「樓上,你不懂,我們愛的不是他們的肉體,而是他們的本質,這是我們的貓啊!」

  

  「呸!我們就是只愛他的肉體!還我毛來!」

  

  「還我毛來!」

  

  然後打賞。

  

  賺購買新手機錢。

  

  32.

  

  他們一起回了言珈兒的家,除了雞排被疑似咬一口扔掉外,臥室內乾乾淨淨的,沒有網路上那些寵物變人後強化的破壞力。

  

  言珈兒很自豪的去給一貓一人倒水,並重新坐下來道:「現在可知的是因為隕石的關係,所以機率性變成人了……」

  

  言珈兒看了一眼自家貓,他正半垂著睫,修長的指捧著白色的馬克杯,慢慢喝水。

  

  言珈兒彷彿能透過他的外型看見了原本白貓優雅舔水盆的模樣。

  

  喔喔喔,真是超可愛的。

  

  方菲菲冷眼看著自己好友從貓奴變成花癡,帶著一絲微妙的欣慰後,很冷靜的拿起對方的手機滑道:「我看到網路上有人隱密的透露出隕石落下的位置,已經有人在前往研究看解決方法,要不然我們也去一趟看看?」

  

  「隕石落下的位置?」言珈兒手捏著貓尾問。

  

  方菲菲滑了一下手機屏幕道:「對,據說是在台北一處晚上八、九點,店家就幾乎關門,特別是連假期間,除了路燈外只有一片漆黑的地方。」

  

  言珈兒很困惑:「台北有這樣的地方?」

  

  「內湖。」

  

  ……哦!

  

  「但聽說現在警察開始限制人形寵物出門了,畢竟很多寵物不一定跟你家的謬一樣聰明,大部分都還保留動物的習性,非常危險,所以我們直接走在路上會被警察抓去集中處關起來,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騎車過去,比較不顯眼?」

  

  言珈兒點點頭,她順了一下謬的貓耳道:「好,我們先去看看,但是不會有一堆警察圍在那嗎?」

  

  「也只能去看看了。」方菲菲闔上手機,美眸掃向一人一貓:「我買了新手機後,順便跟我認識的人聯絡上,他好像能給我們一點情報。」

  

  言珈兒再次點點頭,接著頓住。

  

  她瞇起眼道:「……妳用的是我的手機?」

  

  方菲菲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嗯!信用卡也是!」

  

  「……」

  

  33.

  

  「啊啊啊啊──!」

  

  34.

  

  混亂中。

  

  手機屏幕又被滑開了。

  

  狹長眼的男人垂眸,注視向角落上隱蔽出現的一行字:

  

  『自救會。』

  

  35.

  

  他們大約在晚上七點,吃飽飯並且試著在瓷盤上教導謬吃罐罐後,準備出門。

  

  恰逢假日,台北沒什麼車。

  

  星光自天上落下,將泥灰色的快速道路灑出淺色的光輝。

  

  加上方菲菲帶言珈兒沿著基隆河邊走,難得少光的景致伴隨水氣,彷彿踏入了奇幻的異世界中。

  

  言珈兒有些恍惚,她微微靠後,感受後方的溫暖,對方伸出手,護住了她的腰。

  

  言珈兒穩了穩心神,重新朝著目的騎去。

  

  36.

  

  他們約在港墘站附近的摩O漢堡見面,來人是名戴著黑框眼鏡的工程師,他一看到方菲菲走來,便有些靦腆的轉過頭去。

  

  言珈兒有些好奇地看向方菲菲。

  

  37.

  

  「哦,這是我的直播觀眾,大財主,很多方面都仰賴了他。」方菲菲微笑道。

  

  對方偷看到方菲菲的笑容後,瞬間更動搖的移走了。

  

  38.

  

  言珈兒小小聲的湊到方菲菲的旁邊道:「妳拿人家的錢跟心還驅使人家?妳是電視上那種傳說中利用工具人的渣女嗎?」

  

  方菲菲也小小聲的道:「我現在不就要順便把對方的身一起拿走了嗎?」

  

  言珈兒:「……」

  

  39.

  

  不,她並不是說她拿走的不夠多的意思。

  

  40.

  

  工程師領著他們繼續朝金龍隧道騎去,據說有人在那邊看到隕石的痕跡。

  

  他們一行人一到路口,便看到那隧道特有的橘黃色光,以及拉起的重重黃線。

  

  言珈兒忽然腦中一個暈眩。

  

  她不自覺地鬆開了手,向後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