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商業文字委託】戀與製作人 – 永恆幸福 – 李澤言
  
  委託人:小和

  冷峻的男子側身,注視著被五光十色的歌舞秀壟罩的女孩:
  
  她深藍色的髮彷若先前在小美人魚區所見的人魚,紅色的蝴蝶結在燈光下像是熠熠生輝的珊瑚,

  但那雙從來只看著自己的暗紫羅雙眸,此時卻只專注的注視著斑斕的舞台,各式的閃耀籠罩著她,並在辛巴出場後,綻出最驚喜的亮度。
  
  令人不愉。
  
  男人淡漠的視線再往下瞧些,被女孩纖細的身體牢牢抱在懷裡的,便是稍早在周邊店時,女孩購買的幼年辛巴娃娃。
  
  他想起女孩一抵達迪士尼樂園,便直接拉著他到冒險區的辛巴周邊區,手也不牽了,頭也不回了。
  
  連愛跟他分享,嘰嘰喳喳的話語,也都消失了。
  
  李澤言看著她從娃娃到鑰匙圈,幾乎什麼都摸了一遍,若不是獅子王的歌舞劇要開始了,還依依不捨不願離開。
  
  他想,他並不是要跟這種虛擬的動畫死物做比較。
  
  只是……
  
  李澤言的眸半歛,將本就喜愛表演的女孩表情都收入眼中。
  
  他慢慢的交疊起長腿,極淡的睇向那些畫著妝的人,還有那蹦跳出來的彭彭和丁滿。
  
  只是這些東西太難看了。
  
  長頸鹿的脖子動的太假、大象的鼻子跟塑膠一樣、這個妝太濃、那個燈太花眼,還有那邊那隻獅子──
  
  不就是個打上肉毒桿菌臉部僵硬的布娃娃。
  
  「才沒有人會在布娃娃臉上打肉毒桿菌啦。」
  
  女孩小小的嘀咕聲響了起來。
  
  李澤言順著聲音望去,就看到女孩一手抱著那礙眼的娃娃,一手悄悄勾了過來。
  
  「妳在做什麼?」
  
  李澤言淡淡的說:「現在正是最精采的部分,妳不仔細看,回家若是又哀聲嘆氣吵著要來,我可沒那麼多時間陪妳。」
  
  倒是沒掙開手,而是任由女孩親暱的觸上自己。
  
  「我是想看啊。」綾乃直接轉過頭來,臉上帶著無奈的笑意,她纖細的小指,已經慢慢勾住李澤言的長指。
  
  「但我怕再看下去,你真的會生氣。」綾乃吐了吐舌。
  
  一開始她確實因為好不容易能跟男人一起到這個從小心心念念的地方,綾乃確實忍不住太興奮了些。
  
  但是直到後來拉著手進了歌劇院,一些細細的心思就從兩人接觸的四肢傳遞過來,更不用說男人雖然是抱著手,一副疏離的模樣,但在明知道她能讀心,明知道她很專注看表演,還疊起長腿,狀似不經意的觸到她的小腿……
  
  讓那些不滿和抱怨,細細的傳遞過來……
  
  這一定是故意的。
  
  綾乃若不知道,就枉費他們交往那麼多年,甚至是同居了。
  
  於是綾乃將手指勾上了李澤言後,慢慢改成十指交扣,見對方沒有任何反應,揚起頭朝對方露出一個可愛的笑。
  
  「……哼。」
  
  李澤言倒也沒否認,他只是低聲道:「妳真的要看的話,我可以安排公司規劃出資,設計更逼真和華麗的體驗給妳,這地方太幼稚了。」
  
  「噗哧。」
  
  綾乃忍不住彎起眼,臉蹭著娃娃偏了下頭,換得男人不悅的皺眉。
  
  「如果我沉迷在你新投資的地方,不就更少關注你了嗎?那你不會不開心?」
  
  「……」
  
  「如果我變得更喜歡辛巴了,跟你說我要參加劇團,更少跟你接觸,你不會阻止我?」
  
  李澤言轉開視線。
  
  一身冰冷氣息,幾乎都要宣誓著自己的不高興。
  
  「我沒那麼幼稚。」
  
  但還是這樣冷硬道。
  
  「是嗎?」
  
  綾乃彎起笑眼朝舞台上望去,被推出的辛巴站在高高的舞台上,與她相望。
  
  那畫面就像是崇高的王者,帶著溫柔慈愛的望著自己的仰慕著,在漂亮的暖橘色燈光照耀下,仰起頭的少女,全身晶瑩漂亮至極──
  
  卻不是為了他。
  
  男人更加不爽的情緒瞬間傳到女孩心中。
  
  「噗哧。」
  
  綾乃忍不住再次笑出聲,不等李澤言發作,她忽然將身體全部靠在李澤言懷中,李澤言猝不及防間接住了她,臉上就被蹭了柔軟的辛巴娃娃。
  
  「都是因為你呀。」
  
  綾乃軟綿綿的聲音響了起來。
  
  李澤言一頓。
  
  「因為你……我才能完成我的夢想,才能看見小時候喜歡的動畫人物。」
  
  李澤言:「……」
  
  「因為你……才有人陪我一起探險,一起看鱷魚和爬泰山的屋,一起去找公主們。」
  
  李澤言慢慢收緊了懷中人的腰。
  
  「如果只有我自己來,我不會那麼喜歡這個歌舞,也不會……」
  
  綾乃故意的用辛巴的嘴邊親了一下李澤言的嘴角。
  
  她彎著眼,輕輕地說:「也不會有機會跟那些,陪著我過很多傷心日子的他們說……」
  
  「說:『你們好,這是我現在最最喜歡的人。』」
  
  「『我現在過得很開心,每天都很幸福。』」
  
  「『就像是你們找到屬於你們的王子一樣,我也找到了……
  
  「『他會做好吃的美食給我、會關心我的冷暖,如果我開心了喜歡表演,他會陪我欣賞,如果我心情不好吹長笛,他會在旁邊聆聽……』」
  
  「『這是我現在最最最重要的人。』」
  
  「『我的。』」
  
  「『……老公。』」
  
  綾乃最後一句聲音很小,明明幾乎都被音樂聲給蓋掉了,卻依然準確的傳遞給兩人。
  
  ……心跳聲,似乎在這一剎那,壓過了歌舞的響樂,柔軟了僵硬的身軀。
  
  「……你說話呀。」
  
  安靜了片刻,綾乃有些因為害羞而再次用娃娃蹭了一下李澤言。
  
  李澤言慢慢的一手攬住懷裡人的腰,「……幼稚。」
  
  隨後一切都靜止了下來,在燈光照在觀眾席的剎那,辛巴娃娃被他挪開,露出溫柔漂亮的淺紫色雙眸。
  
  他靜靜凝視著懷中綾乃,在色彩斑斕的童話世界中,時間靜的像是最美好的王子與公主。
  
  相遇、相依。
  
  相伴、相偎。
  
  ……直到幸福快樂的永恆。
  
  ×
  
  迪士尼樂園特有的摩天輪,隨著攀升看見了遼闊的視野,夜晚的煙火盛世,更是斑斕了整個世界。
  
  李澤言彎下身,蜻蜓點水般溫柔的細吻落在綾乃的眼睫和唇上,綾乃柔順的接納,感受那一席的冰寒,化作連綿的繾綣。
  
  「如果妳想要。」
  
  她聽見男人在她耳邊溫柔的低嘆,和更加擁緊自己的雙臂。
  
  「我可以為妳奉上全世界。」
  
  「……只要妳永遠待在我身邊。」
  
  「Meine Prinzessin。(我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