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怒!轉頭……輕柔地看了她一眼,微笑。

她也溫柔地看我一眼,微笑。

「有事?」

「……沒有。」嗚,好可怕……剛剛那個肯定不是我的錯覺……

她的表情……她的表情剛剛一定變成惡魔的表情啊啊啊!!!

「呵呵,那麼,我們繼續吧。」燦爛、無辜、完美的笑容。

「啊?哦……嗯……好。」我只能納納的道。

她又朝我笑了笑。

……別再朝我笑了……我快哭了……

「好啦,我們快到位了。」

又走了一會後,紫鈴萱才收了收心,壓下嘴角的笑意後,指了指前方一處有著肩尖屋頂,明顯的詭異建築物。

我帶著有點被嚇到的心態,納納地看了那建築物一眼,然後點了點頭:「喔……」

「請出示證明。」

剛一踏上那建築門口,立刻被兩位「門神」給檔了下來。

那兩個「門神」身穿不斷閃著綠色流光的半透明長袍,綠髮長及腰,兩雙綠色大眼和堅毅的五官,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比˙我˙高˙半˙個˙身˙體!

……

是吃了歐羅肥嗄?!

怎麼長的!

我絕不承認是我太矮!!

「嗚哇?!」突然臉頰一痛,我踉蹌的被拖著走進。

嗚,我看到那兩個門神在偷笑!你們難道不知道門神是不可以亂動的嗎?!我們偉大中國在門口的門神也一動也不動嗄!!

……好吧,我承認我拿紙上的門神來跟他們遷怒是我幼稚……

「變態老頭,你又在想什麼噁心的事?」女音由我被捏的臉的耳邊響起。

……不用想也知道。

「我不是變態老頭……我只是在發呆……」委屈、無辜,為什麼我堂堂個男子漢要被這樣對待?而且我還不敢反抗……汗。

「發什麼呆?」紫鈴萱停下腳步,嗔了我一眼。

「呃,沒啦……」我不承認我剛剛在為小孩子氣的身高吃醋。

「因為你長太矮?」

……

「哎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們可是神堂特地挑出來的神之守衛,雖然你的確比其他男生矮上不少。」紫鈴萱嬌笑一聲。

「被我說中了吧!」

……

我討厭聰明而且講話直接的女生……嗚嗚,小雷啊啊啊啊……我好想你的冰山眼啊啊啊啊啊啊……

「別裝死了,我知道我說中了,哈哈,矮冬瓜。」

紫鈴萱看了看我的窘樣,忍不住又搗蛋的露出燦笑,整個人彷彿亮了起來那般,讓我不自覺的看的呆了呆。

嗯……果然女孩子還是要多笑才好看,而且被美女整也不是常有的事,算我倒楣。

我無奈的搖搖頭,這才發現我們似乎沒再前進?

「嗯?怎麼停下來了?」我回了回神,轉頭看了看左右,這才發現我們停在一個碧綠的琉璃門外。

綠色的瑩光淡淡的在門上流動著,精細優美流雲刻痕,雖不知在刻些什麼,卻在流光滑過後絕美異常;

門約有兩個我這麼高,從門後傳來淡淡的悠雅氣氛,悠閒、平靜,雖不突兀卻不容易被忽視,讓人不由得想冒昧靠近、推開。

……不過剛剛好像給我忽視掉了……汗,難不成我的發呆功力已達到大成?

「……」紫鈴萱不屑地瞥了我一眼,難得的沒笑話我,換上一臉嚴肅的看著那扇大門,清了清喉嚨正要開口。

「咳。」

「小姐,請稍等。」威嚴沉重的聲音從身後低低傳來,轉頭望去,是走廊盡頭轉角的一顆頭,呃,就是外面的神守?神手?真難聽啊。

我擅自將他們的稱號縮唸,然後故做不屑批評,不過重點不在那。

……我什麼時候走過轉角的?

我忍住擦汗的衝動,後知後覺的打量起四周,我嚴重懷疑如果哪天我被綁架逃走,第一個迷路走回去找綁匪的就是我……不對,憑我原本的身材,應該沒人想打我主意才對,我們站在一個狹長的走廊上,走廊兩邊是雕刻精美的古木牆,點點螢光由牆後微微透出,炫目動人,卻又不過於花艷;地板是刻著流雲的石版地,青綠色的石版地還帶點淡淡的草香,用眼睛判斷,就算脫下鞋子走起來一定棉軟舒適。

不過我可不敢在某煞星女的注意下脫鞋……又不是不想活了。

「怎了?」紫鈴萱沒注意到我的觀察,眼高傲的瞥向那名「神手」,而我看四周半天,注意到的是那神手後面,精美白色花紋窗戶外……錯覺?

我揉了揉眼,剛剛那窗戶外面一閃而過的金色眼睛……是我的錯覺吧?!根據看過眾多故事說或小說的經驗,再怎麼樣一閃而過的應該是精靈而不是眼睛才對!

神經大條的我,完全沒發現我的反應跟正常人比起來差異有多大,再加上我錯愕的東西,也跟正常人差了非常之多。

那名「神手」對紫鈴萱彎了彎腰,一隻大手伸出,伴隨著的是陸陸續續,幾名眼熟的……小雷啊啊啊啊啊啊──還有附贈的大叔,以及在小雷手上的小黑小白兩隻。

不愧是神堂!神一定是聽到我的願望了哈哈哈!至於我怎會看到那個頭彎腰,不是靈異事件,而是事實上在紫鈴萱問的同時,他就已經露出身體了。

後知後覺……是我的絕活!汗……

「……!雷邵雲少爺……」紫鈴萱也跟我特別注意到同個人,她睜大了美眸,長長的睫毛眨呀眨的望著小雷。

雷邵雲少爺?

小雷什麼時候跑出中文名字了?不對不對,為什麼,為什麼煞星女叫小雷的稱呼是少爺!

不公平啊——!如果我這樣大喊出聲會不會又被瞪?

我哀怨的將抗議吞回肚子裡,只能偷偷的小心翼翼的瞄了眼小雷,小雷沒有理會紫鈴萱,直直地走過來我身邊,他的眼神簡直像直接給我了個「?」號,而且完全不能理解我的眼神為什麼這麼委屈。

「雷紹雲少爺,您怎麼會來的?」紫鈴萱臉微紅,長長的睫毛眨呀眨的,白皙水靈的臉蛋浮現淡淡的赧色……我看到她瞪我一眼,嗚嗚嗚。

難怪小雷不能理解,因為紫鈴萱在他面前跟在我面前完全是倆人樣!

「雷……紹雲?」招惹戀愛中的女人是最不值得的事,特別是暗戀。

我又不是笨蛋,挑了別的話題開口。

「嗯,假名。」小雷認真的看著我道。

……

我挑錯話題了啊啊啊啊啊!

紫鈴萱美女,請不要用怨毒的眼神瞪我──我也不知道啊啊啊──

「假……名?」

汗……硬撐著把話題接下去。

「嗯,方便。」小雷不解的看著我惶恐的模樣,隨即撇過頭望向他後方的紫鈴萱。

紫鈴萱隨即無辜的眨了眨眼,眼神有些慌亂卻強制壓下。

人果然不能做壞事……

啊,不是啦!

紫鈴萱美女,妳也聽到了,他不是針對妳所以說謊-他是為了方便行動啊啊啊……

我慌忙的用眼神解釋中,不過看她想殺我的表情來看,她應該是看不懂……

嗚……

小雷轉頭回來望了我一眼。

「不行嗎?」

微微皺了皺眉,大概是有旁人在身邊所以冷淡的模樣沒變,但眼神可是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汗……

糟糕,小雷怎麼愈來愈像愛撒嬌的小孩……

「不會啊,做的很好。」

我笑著回應,要多多鼓勵做了抉擇的小孩。

至於自身安全?

沒看到我已經在努力忽視,並且拿大叔和小雷的身體來檔了嗎?

「……」

而「解決」這件事的,竟然是最不該也是最有可能發現我眼神不對的小雷……

他轉回去冷瞥了紫鈴萱一眼,而我則是看見我未來跟她共存和平的景象在碎裂崩落中。

呃……這時候我應該去安慰被嚇到以及傷到的紫鈴萱美眉嗎?

「小雷……」我無奈的撫額。

無論如何,對我來說女孩子潑辣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不可以傷到任何一個女孩子,即使她再怎麼無理取鬧也一樣,這是我從小到大深深相信的家庭觀念。

「嗯?」他轉回來困惑地看我一眼。

「……算了,沒事。」

但是,我卻不能指責,相信紫鈴萱也不會希望我為了她而罵小雷,再說小雷也是基於保護我的心態下才去做……兩相取捨之下,我無奈的選擇不說。

做人真的好難啊,姊姊,妳是怎麼做到不被人責難的啊?

「喔……」眨了眨眼,小雷似乎懂了些什麼卻又迷惘了些什麼,沒把問題提出,只是自己沉思了會。

這是小雷最棒的一點,他總是對於不懂或有困惑的地方,一一想通再去執行。

除非真的想不通,否則他不會輕易開口。

「……哼」紫鈴萱咬了咬下唇,抱著堅持的驕傲,抬起頭隱藏起委屈的走到我們前方:「無我、無心、無貪、無嗔、無嗔、無怨,神,請降臨。」

清亮的聲音隱藏著黯淡哽咽,害我整個心擰了起來,恐怕這裡面最良心不安的是我,而最不該開口安慰的,也是我。

所以只好,我只好將專注力放在那道門上。

 

---

修稿太多遍檔名都一樣的結果就是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新的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