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翟 楔子


嘿,大家好,我叫邵翟,小名狄狄或弟弟,出生在平凡的家庭中有著平凡的人生、還有平凡的朋友以及平凡成績……嗯,唯一跟別人不同的是,我知道我是小說中的人物。


至於這部小說名字叫什麼,我不知道,據說「媽媽」還在研究要寫耽美還是輕小說,而我的名字,則是由「媽媽」詢問朋友幸運數字後,閉眼在百家姓中挑的。


「狄狄!」老梗的爽朗聲音由我身後響起,我轉過頭看去。


金髮碧眼、清秀帥氣、身高一八零、足球隊、學生會會長。


一樣是老梗的受歡迎青梅竹馬設定,還好的是,我沒有被其他同學排擠。


我停下腳步等他。


現在的我正走在要去上學的路上。


「呼!狄狄早啊,我們一起走吧。」來人追上我,並朝我露出白色牙齒,我點頭,拎著書包繼續向前行。


還好老媽沒安排所謂的老梗閃亮亮頭暈目眩,根據情報(記憶),我身邊這人全身陽光又溫柔體貼,是個確實只有在小說中才會出現的人物,對了,他叫周衛,一樣是百家姓取的。


「狄狄,暑假放了好久,真想去學校動一動,你呢?」周衛在我旁邊邊走邊笑著,水泥地、電線桿、佇立兩排的商店與我們擦身而過,我瞥了他一眼,轉過頭,並搖了搖。


小說才剛開始怎麼可能去過,基本上如果照這情形下去,故事應該是什麼校園生活之類的,接著按照老媽的慣性,可能會往神秘學生會或超能力發展,除非她挖了個坑給我跌。


瞬間,腳一空,我摔了下去。


最好、最好是啦!


最好是大馬路中間會有洞啦!


周衛在我失去意識前驚恐地喊著我的名字,我唯一能見到的,便是他那一零一號的笑臉沒了,恐懼、不敢置信和害怕失去心愛東西的表……情?


那啥!


剛剛那又是啥!


老媽妳是決定要走耽美路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