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的臭味?」憶秋依言反射性地聞了下,但除了雨腥味外,沒聞到什麼特別的。

 

憶秋不以為意的聳肩,然後他開始脫雨衣。

 

濕重的雨衣啪啦的被隨意扔在地上,接著是裡面的衣服、褲子,連鞋襪都拿出來放旁邊了。

 

憶秋太熟悉霧的行事了,他說的脫掉,肯定不是外面那層就好,因為妖的氣味跟尋常不同,哪怕只是遠遠擦身而過,也會被氣味侵襲;甚至高級些的野妖,只是靜靜存在,就能立出一片領域,不容它人侵犯,就如霧一般。

 

憶秋很爽快的脫乾淨後,書包一扔,隨意地朝某個方向走去。

 

嘩啦。

 

白霧繚繞,熱氣翻騰,如牛奶般的滋潤池畔,浸蓋一身。

 

憶秋閉住氣,呼地潛入,而後冒出甩頭,長長吐氣。

 

他將臉上的水給抹去,再睜眸時,那雙黑眸彷彿被什麼給潤澤過,晃出一片星彩,憶秋浸泡過池水後,臭味便看得見了,他靠背一坐,伸出雙手,望著灰色的氣息被白霧包住,而後強制扯離,並飄散在空氣之中消失。

 

而在他先前堆疊衣物的地方,灰氣更重,但皆被白霧壓制,遠遠看去,一團團的像是飄動的雲朵。

 

憶秋唔了聲,而後仰頭喊道:「我這次要泡多久?」

 

「直到你離開,孩子。」人影緩緩地道。

 

離開?

 

憶秋一愣。

 

「這次的妖怪這麼強大?」

 

呼……

 

「強大與否……並非重點。」人影吸了口煙管,吐出白霧,「雖說此妖為千年野妖,但天生的缺陷仍是很明顯的……只是,牠靠著某種執著,彌補了這一點。」

 

「執著?」憶秋一陣茫然。

 

「……」人影含著煙管,好一會後,忽然轉身,向是面向憶秋,這讓憶秋瞬間緊繃精神,他已經……好久沒看過這人(妖)換姿勢了。

 

呼……

 

白霧濃厚的抹散,憶秋一度看不見霧的人影。

 

「……每名妖的氣息都不同,但只有沉重的情感,會將氣息一點一點地染黑,並且不散。」人影點了下煙管的灰,卻仍只有白霧散去,

 

「千年妖在還存於人界表面,本就少見,何況牠是以執著為底,旅程為輔……孩子,他的氣息,遍布表面,在許久以前,你所生存之地,他也沾染過一、二。」

 

憶秋愣神,「那我怎麼都沒聽過他的消息?」

 

「因為,我還不知道……」霧忽然瞬間變得濃厚,「我還不知道,你準備好,迎接我的死亡了嗎……我的孩子。」

 

「……」憶秋怔然,而後凝眸,他靜靜地注視著原先人影的方向。

 

「時間到了,你該離開了。」霧的主人聲音彷彿隔著很遠,「噬鬼的委託,你可以去試試……就當作是測試。」

 

「……喔。」

 

憶秋點頭,他沒多說地起身,嘩啦,白色的溫暖池水隨著他的動作而濺起,但憶秋的身體卻是乾的,彷彿從沒泡過水般。

 

憶秋觸摸上原先的衣物,也全乾了,甚至像是洗過曬乾一樣的清爽。

 

呼……

 

白色的紙張靜靜地出現在憶秋腳邊。

 

霧悠閒緩慢的聲音,再度遠遠響起,「在那之前,若對方與你接觸,避不開的情況下,你可以配合一、二,其餘的,別深入太多。」

 

「等時候到了,你再來問,我自會告知你一二。」

 

憶秋揀起雨衣,塞入原先裝鞋子的袋子中,點頭。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