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颯颯響著,枯黃落葉滿地,乾淨的樹梢隨著輕輕晃動

一處被整理乾淨的山丘上,群聚著眾多奇形怪狀,狼頭虎面、蟲面人身等的怪物們,而在怪物中央,則立著一個簡單美觀,完全不搭的黑色帳棚

黑暗的棚內,陽光輕灑在中央的桌上,書頁翻動,沙沙聲飄蕩在靜謐的空間中

沿著手的主人向上,那是個有著銀色短髮,一紅ㄧ黑眼的俊美男孩,此時的他正盯著桌上的書,卻不時的抬起看著……蹲坐在桌上,一個酷似烏鴉的生物。彷彿是為了幫牠翻頁似的。

啪刷!

帳棚的布幔突然被拍了開,刺眼的陽光瞬間潑了進來,一個綁著辫子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往桌邊衝去。

布幔飄下,棚內再度暗下。

「吶!吶!學、學,你看,人、類,說我死,了耶!」

女孩揮著手中皺爛的紙張,興高采烈的坐上木桌,只是並不是朝著一旁的銀髮男孩,而是朝向頭上有著明顯紅s字的烏鴉道。

「……他們說的是我,因為發生了一些事。」優柔的聲音由烏鴉嘴內傳出,從旁人看來,恍惚中,那烏鴉似乎很無奈、很無奈的笑了笑::「你哪邊撿的?」這附近沒有村落吧?

「哦……我,在、在,我那,邊的,村莊,撿的。」女孩盯著手上的紙張一眼,然後一握拳,那紙瞬間消失在空氣中,她毫不在意的轉回頭,露出甜甜的笑容:「欸,欸!學、因,你,很醜,欸。」

「……如果您肯把我的身體還給我的話,我就不用一直附身在這隻嗜骨鳥身上。」學因無奈嘆道。

嗜骨鳥是魔界中最低等的魔獸,群聚以及啃食骨頭維生,而一般的嗜骨鳥的頭是裂成兩半,中間還有個眼球,只是爲了美觀,學因將牠變的比較正常些。

「啊,啊,少囉唆!」突然,女孩甜蜜呆滯的聲音,瞬間轉變成清脆流暢的童音,而此時,桌前的女孩變成了個留著短髮,一臉不耐煩的小男孩。

然後那男孩突然轉過頭,瞪了銀髮男孩一眼。

「滾!低等的影妖!」他伸出手揮了揮銀髮男孩眼前的空氣,銀髮男孩卻彷彿突然被狂風刮起般,衝撞到帳棚邊緣,然後快速溶化消失。

「……皇,別欺負小孩子。」學因的聲音中帶了點不滿,他看著小男孩大剌剌的坐上原先銀髮男孩的位置後,轉頭道:「影子?你沒事吧。」

「是的,學因大人。」影子低低應道,只是仍隱匿在學因底下的陰影中。

「唉。」學因嘆了口氣,轉回頭:「你嚇到小孩子了。」

「不過是個影妖。」男孩撇嘴冷哼,然後趴在桌上歪頭盯著學因:「欸欸,身體還你,我有什麼好處啊?」

「……那身體本來就是我的,不是嗎?」棚外有些騷動,學因掃了眼有些起伏的布廉

「我是魔皇,我說了算。」突然,男孩的聲音又變成沙啞的老人聲,學因瞥了他一眼。

「一個老人家趴在桌上很醜。」他嘆道:「你變來變去不煩嗎?」眼都花了。

「不會啊。」老人咧嘴露齒,然後以根本不像老人家的迅速,跳到桌邊:「告訴你!這套人皮,可是人類傳說中的路人甲裝扮呢!」他得意的叉腰。

棚外騷動的聲音大了些,學因又瞥了魔皇一眼,然後無視的拍拍翅膀落在布門那,一旁的影子延伸過去,突兀的在半空中伸出一隻手,將布廉掀開

門外,除去刺眼的陽光,是個上半身裸露,下半身是蝸牛黏膩身軀的金髮美女魔物。

「怎麼了?」學因道。

「大人,再拖拉下去的話,很多親愛的會開始暴動唷。」金髮美女笑的很甜蜜,舉起纖細的手臂,指向身後,沿著手指望去,黑壓壓的魔物們不是開始互相打架,便是轟轟吵雜、騷動不耐。

在他們所待的山丘正對面,有著一座精緻美麗的白色城堡,城堡四周環繞美麗的山丘,護城河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花草爭艷美麗。

只是原先漂亮的景色,卻被層層疊起的木板泥塊破壞,還有不少尖銳的物體在城牆細縫中閃閃發亮;若隱若現的人影在城牆上頭晃動,喧鬧,而城上的旗子颯颯飄蕩,上頭大大的寫著——希迪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