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來源

 

這本書一樣是朋友阿T借給我的~

 

我看得很慢,大概有好幾個月吧?

 

因為我覺得內容其實挺細的。

 

undefined

 

書的內容一步一步從了解自我開始,

 

再到比較多人需要,我自己也比較在意的:

 

例如如何交際、習慣的養成、拖延症解決的方法等,

 

他會以很細緻的方式,加上經驗談去一一訴說步驟供讀者參考,

 

不像大多數的教學書,好像只是很籠統帶過,實際還是沒什麼概念一樣,

 

例如意志力的部分,他是以滿貼切的減肥來舉例,

 

一種是發誓要做但發懶的女孩,對照去健身房不給後路的女孩,

 

然後兩人都失敗(咦)

 

undefined

 

作者會用細細的步驟告訴你為何失敗、該怎麼做為佳,

 

小習慣的養成要從什麼開始,把大目標拆解,

 

把小習慣堆疊,讓自己比較能具體接受,

 

也不會那麼有壓力,導致一下就失去動力,

 

(隨意舉例:我想固定寫稿,那至少把word打開,

 

但到word可能就會想回顧一下舊文,回顧可能想修一下,

 

修一下可能想寫新的,今天可能就能寫到文。)

 

用視覺或是實際的東西讓自己看見,例如:一週寫三頁。

 

才不會把「想做的事」看得太虛無飄渺,做完也會很有成就感。

 

以此類推,書的每單元都相當紮實,基本上除了情緒的整理術外,

 

還有實際運用的各種人生整理術(例如大家的天敵拖延症),

 

滿推薦大家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