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這本書忘記在哪邊看到推薦買的~

 

也是我會反覆重看思考的書,因為內容很豐富,就挑幾個說吧!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但我特別喜歡這個標題:

 

《刀劍神域》是獻給所有熱愛遊戲的讀者

 

我看到這都會有一種特別感悟的感動感(?)

 

加上恰好前幾天剛跟朋友聊天,就把自己的綜合心得這邊聊聊吧。

 

我一直覺得創作就是製造一種憧憬,

 

對於所目標讀者群的服務(或是對自己的服務)

 

所以於我而言,作者便是服務業的一種。

 

雖然有人會覺得是藝術家,應該指點播正讀者,而不是諂媚,

 

我不能說誰對誰錯,但我覺得,

 

如果能寫出讀者喜愛、自己喜愛的作者,不是超級帥的嗎!

 

想以這個為目標努力呢!

 

另外裡面還有提到,誠實面對作者「性癖」。

 

(朋友表示應該翻譯成:癖好)

 

例如刀劍神域就是誠實的喜歡遊戲之類的,

 

而不是因為「這個很流行,所以加入這個吧!」

 

或是,「這個感覺很丟臉、不好意思,還是包裝一下吧!」

 

以此類推,

 

作者要誠實面對自我,才能寫出自我,

 

並且加上考量「預設的讀者」受眾,

 

因為只去思考「全部的大眾」,那樣其實太難也太過分散了,

 

專心為著一群專門的讀者受眾服務,寫出好成績,

 

並且自己喜愛、對方也喜愛,就是一種特別帥氣的事情!

 

本書內容還有提到不少事情,也歡迎大家閱讀唷。

 

我覺得是本可以反覆讀的書,每次看隨著寫文時間過去,感觸也不一樣,

 

本來不懂的地方,遇到以後就會懂了,

 

所以在此分享w

 

 

 

 

PS:每周一都差點忘記要寫讀書心得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