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世界是在進步的

 

「是,陛下。」

那個應該是叫做里亞里的王子聲音,好像離我很遙遠。

我腦袋還在轉著,思緒也能跑。

只是,眼珠、肌肉、神經,似乎全部都被凍住了。

我的全身寒毛炸開,只能瞪大眼,維持先前的動作,我直直地盯著魔王的眼,像是什麼被盯上的獵物一樣,動也不能動。

四周的感覺,清晰的連空氣刮在肌膚上都彷彿一清二楚。

風吹起,我眼角看見黑色的髮絲及我的長髮被吹的輕飄了些。

「呵。」

魔王輕笑,卻像在寂靜中劃破的驚雷。

我緊繃的身軀瞬間鬆懈下來,一時間有些發軟,全身都汗,我勉強撐住不倒。

魔王沒看我了,他正對著里亞里,嘴角弧度仍在,但怎麼看怎麼奇怪……

是怎麼了?

「呵呵,小松鼠,這是里亞里,職業是『刺客』,而你剛剛看到的那個公主叫做『亞里亞』,職業是『治癒師』。」魔王忽然像沒事人似地低下頭,他微笑,「跟你一樣哦。」

我迎上他那雙如同紫墨寶石般的瞳,那眼瞳,在陽光下變化莫測,深邃的漩渦似乎可以將所有人吸引,直到墮入深淵……

忽然,魔王又笑了開來,眼瞳變回很淺的紫色。

壓迫感終於消失殆盡。

「……」

我悄悄藏起微微發抖的手。

「不過亞里亞現在的正職是『馴獸師』,因為一些原因又跟你不一樣了呢。」魔王把話說完。

「什麼原因?」我順著他的問題提問。

既然他不想說,我也假裝沒事的混過去好了……事到如今,也只能觀察下去了。

「這個嘛……」魔王又不看我了,盯著里亞里笑的別有涵義,「你到時候就知道了唷。」

好吧。

「嗯,那麼小松鼠,我現在要跟小里里講一些事哦,你先進去找亞克列斯吧。」魔王笑著拍拍我的頭。

嗯?

我忍不住朝里亞里(王子公主)的方向望過去。

只見他低著頭,雙手緊握成拳,隱約還可以看見被金髮遮住的陰影下方,下巴緊繃。

里亞里看起來跟剛剛的亞克列斯差不了多少,不一樣的是,亞克列斯能逃,里亞里不能。

……我忽然覺得王子公主有點可憐耶。

直接面對魔王那個殺氣應該是很可怕的吧?

「嗯,小松鼠要聽話哦。」魔王笑的人畜無害那般看著我,他手一指,眼前滾燙的道路瞬間冰冷平滑,並且直直通往岩洞之中。

真的要走嗎?就這樣丟下里亞里不管?

……無論如何,我是勇者(還是主角)面對魔王應當可以拼一拼,但王子公主的話……

我知道我不該對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心軟,但我忍不住。

「小松鼠。」

魔王的聲音又回到那個有點令人毛毛的感覺,還沒反應過來,我的背便被推了一把。

我被迫踏上那條路,身體還因為地面太過平滑而有些重心不穩,多往前了幾步。

「小里里……我記得我說過一件事……」

魔王的聲音變得有些依稀,我回頭。

卻見魔王不知何時早已離開原位,我身後只有空蕩蕩的一片,以及仍舊看起來很滾燙的熔岩地面。

我轉頭,忘向里亞里那裡。

只見,黑色斗篷在空中飄蕩,與黑色長髮交疊,彷彿展開的黑翅般,在紅如火的礁岩之中,硬生生潑灑進張揚的濃墨。

我只能看見魔王含笑頭略低,並用他那修長的指,從里亞里慘白的臉頰,攀到他的金髮,並且勾起……

突然,我被一個大力拉扯,拽進洞穴之中。

「哇!」

「渺小的生物少爺您不想活了?」

亞克列斯美麗清冷的面容出現在我面前,他美麗的雪睫下閃著銀色的瞳,似乎有些凝重。

「陛下雖然很愛娛樂也很隨性,但是一旦陛下下達『命令』時是不容違抗的,渺小的生物少爺,請您遵守!」

我一愣。

「命令?」

「是的。」亞克列斯看了我一眼後,嘆口氣將我放開,往洞穴深處走去,「總之,請渺小的生物少爺跟隨在下前往『地下混亂城』,其餘的您不需知曉。」

……什麼嘛。

我不滿地停下腳步,瞪他,「亞克列斯,說清楚。」

「……」

昏暗的洞穴之中,因為池水反射些許的光線而呈現神秘的綠色,大片的鐘乳石垂落,與之相對的是猙獰散落的石筍,亞克列斯便佇立在巨大的石柱旁,側身看我。

那乾淨的白,彷彿什麼顏色都沾染不了。

我咬咬牙,繼續,「或者你只是因為討厭里亞里,所以才這樣放任魔王?就因為你討厭他?」

亞克列斯輕皺眉,「渺小的生物少爺,請不要任意下判斷,您什麼也不清楚──」

「我知道!」我打斷他,「所以跟我說清楚!」

我看著亞克列斯,眼眨也不眨的,「我知道我今天是第一次與你們認識,我也知道這樣很沒禮貌,可是我不想要這樣不明不白的跟你們去冒險!」

魔王的威壓對我可以用再觀察帶過,但被我看到也是這樣脅迫他人,我再裝做看不見還配得上勇者這一稱呼嗎?

所以我回頭,朝不遠處的洞口走去。

「渺小的生物少爺!」亞克列斯的聲音很嚴肅,我手再度被抓住了,抬起頭就再度看見亞克列斯那美麗的面龐,「渺小的生物少爺,請您不要隨便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

「……」我看著他。

「……」亞克列斯定定地看我好一會後,才嘆息,「里亞里殿下他不會有事的。」

「但你討厭他。」我提醒他先前的逃跑。

「在下並無厭惡里亞里殿下。」亞克列斯這句話說得有點小聲,並且相當快速,「在下避開他,是有原因的……但這並不重要。」

他一語帶過,並重新抬眸,亞克列斯由高往下的睨著我,那雙銀眸就算再怎麼清冷平和,我卻不會錯認裡頭潛藏的高傲,「總之里亞里殿下是不會有事的,畢竟他與陛下有過約定,歸陛下保護。」

「約定?」

「是的,約定。」亞克列斯沒有解釋的意思,「何況無論是里亞里王子殿下,還是亞里亞公主殿下,他們都與陛下一樣,是被詛咒的族群之一,陛下對這種人通常都比較寬厚。」

……這樣啊。

看來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才這樣想,下一秒,亞克列斯話鋒一轉,「但儘管如此,陛下若是哪天想殺了里亞里殿下,渺小的生物少爺您也做不了什麼的。」他再度瞥了我一眼。

「什麼意思?」我皺眉。

亞克列斯高傲的眸斂下,輕輕地說:「陛下……性格多變。」

啊?

「陛下通常上一秒對人微笑,下一秒便會展開殺戮,倘若用表情來判斷陛下的心情,那是非常不準確的。」

亞克列斯拉著我,往洞穴深處走去,我被迫跟著他走。

「舉例來說,陛下曾經面上帶笑卻抄家滅族、皺眉臭臉則進行開糧佈施,有時,陛下甚至會無聊到去搶居民老婆、吃飯不付錢、學外地人類撞人,然後喊骨頭斷掉要賠錢之類的。」

「……」

我忽然覺得先前被嚇到的自己很蠢。

「而那便是魔王想展現給您看的。」亞克列斯忽然停下腳步。

咦?

他回頭注視我,銀色雙眸閃著璀璨光芒,「所以渺小的生物少爺,請您不要再去揣測陛下的想法,也不要試圖違抗他,只要接受他給您他想給的資訊,並且配合做出行為便可,如此一來,在陛下心情愉悅時他自然會獎賞您,而心情差勁時,渺小的生物少爺只要您安分點,他也不會對您做什麼。」

他頓了頓,「畢竟我們擁有的東西太少了,如果不找些什麼事情來做,會發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