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魔王拉著我的手走的關係,我們三倆下就穿過了明明有段距離的門,然後也不用再走一段路什麼的,眼前就直接出現一個老套的融岩洞穴,放眼所及都是些鮮紅色、暗紅色的礁岩,而融岩洞口本身則是相當深幽黑暗的樣子。

 

然後一抹白影,便突兀的待在那,也不知道是高到,還是站了許久。

 

「亞克列斯!」魔王朝那方向喊著,亞克列斯聞言,緩緩回過頭來。

 

「陛下,渺小的生物少爺。」亞克列斯克氣的打了聲招呼後,詢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哦哦沒有啦,我只是想帶小松鼠來圍觀下你的骨頭──」魔王爽朗道。

 

「等等,什麼骨頭?」

 

亞克列斯用銀眸看了我一眼。

 

「嗯嗯,因為龍最珍貴的就是骨頭哦。」魔王彈指,「磨粉製武都好用,還能附加狀態跟強化~哦~美麗的龍骨~人人都想要~」

 

「不要唱歌!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這種事啦!」如果是這種寶物我一點都不想要啦。

 

魔王痛心疾首,「小松鼠你怎麼這麼不上進!」

 

「不上進個頭,不要慫恿別人砍你的手下!」

 

「唉呀反正你打不贏。」

 

「這句不需要!」

 

簡直神煩。

 

亞克列斯好像輕笑了一下,等我回頭,只看見一片清冷,「回答渺小的生物少爺問題。」

 

我對他眨眼。

 

「陛下所指的,多半是些褪換掉的舊骨,倘若渺小的生物少爺有興趣,我可以去取來給你。」

 

你是蛇嗎!還會換骨!

 

蛇好歹也只換了皮啊!

 

亞克列斯雲淡風輕,「不過是訓練下的產物而已。」

 

魔王燦笑,「是啊是啊,很普通的,小松鼠想知道嗎?」

 

「不了謝謝。」

 

故事才剛開始不要把黑暗面都爆出來,這樣老媽以後會很難寫的。

 

就在這時,「──亞克列斯!」一道女音響了起來。

 

哦,這種老梗的轉換方式,這種生硬的感覺,這種放棄修稿決定就這樣吧的態度……老媽妳不要那麼誠實講出來!去檢討啊!

 

然後我就轉過身去了,算了,反正是女孩子耶,可愛的女孩子耶,難得的女孩子耶!

 

而且聲音還很好聽,像鳥雀一樣,搞不好是什麼重要角色!握拳!……然後我眼角瞄到亞克列斯似乎僵了一下。

 

咦?

 

我看見亞克列斯向後退了一步,一圈火猛地出現。

 

「哇!」

 

我瞬間呼吸不到空氣,窒息的讓我眼前發暈,我的皮膚也在剎那間彷彿被燒到而劇痛,但我什麼都反應不過來──

 

「小松鼠來這邊。」

 

下一秒,柔柔軟軟的絲織物掃過我的臉頰,我的身體也彷彿被拉進水中安撫潤過。

 

空氣清涼卻不會讓我有反被嗆的痛苦,應該說,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都舒服了許多,「呼。」我鬆了口氣。

 

剛剛那種整個人好像要燃燒起來的痛感真是太可怕了。

 

我再緩了會後,才抬起頭,我看見眼前被一層淡紫色的透明薄紗給遮蔽,卻不會影響視線,外頭仍然在熊熊燃燒,有點可怕……

 

我好奇地摸了下那個薄紗,嗯……觸感很滑、很順……感覺很高級,真是不錯耶。

 

我邊感慨,邊打算感謝魔王,才要轉身,就發覺腰上好像多了一隻手……

 

「……」

 

某人的手就這樣環在我腰上,那態度簡直太自然太不要臉太欠揍!

 

我面無表情的側頭,那隻不良魔王貼的很近,笑的媚惑,他輕聲道:「小松鼠肯定不會介意的吧?畢竟這是用我的披風包的嘛,距離有限,如果一個不小心會摔出去呦。」

 

好像很有道理樣子,但你戲謔口氣也換一下啊!根本沒想遮掩吧你!

 

真是暴躁。

 

我深吸口氣,決定試著學亞克列斯淡定轉移話題,「這樣啊,謝謝你,你的衣服感覺真是特別呢,可以救人也可以隔火。」

 

「那當然。」魔王煞有其事地點頭,他自豪道:「畢竟是將來要給勇者的戰力品嘛,總不能穿太寒酸的,這可是全世界獨一無二、耐火耐冰、防塵防髒,乃外出居家的上等良品!最特別的是,它還是從死掉的魔王身上拔下來的,非常有紀念價值喲。」

 

不要說的這麼興奮,紀念個頭啊!

 

「小松鼠要搶先試穿嗎?」魔王閃亮眼開心問。

 

「不用了謝謝,我永遠也不會穿到的……」我非常冷靜,人家剛剛救了我不能罵……但我還是很暴躁怎麼辦?

 

我深吸口氣冷靜,然後面無表情道:「但是就算距離很近好像兩個人站也剛剛好,所以不用抱著我吧?」

 

「哎呀小松鼠,我這是以防萬一呀。」魔王露出無比遺憾的表情,雖然我覺得他遺憾的點肯定不是因為放開,而是因為我不穿他衣服。

 

他說:「而且你看亞克列斯還在爆走,地面和空氣是你都無法承受,所以站近點才能像這樣包住你全身保護你呀。」

 

這樣啊。

 

好吧。

 

反正又不是女孩子,抱一下也不吃虧,我默默點頭。

 

然後──「最重要的是,因為我想抱啊!」

 

我瞬間暴躁,「混帳!不要這麼爽朗的說出來,這一點都不重要啦!」把我的信任還給我!

 

「做人要誠實。」魔王嚴肅。

 

「你是魔王!」

 

簡直神煩,我決定改去關注亞克列斯他們當我的好旁白,這篇文可是第一人稱呢,至於那欠揍傢伙我覺得愈理他他會愈煩人,還是無視的好。

 

總而言之,亞克列斯一直站在我們不遠處,我跟魔王剛剛那一大票廢話彷彿都不存在一樣。

 

他的頭略低,銀髮在火光中仍是那麼整潔飄逸,亞克列斯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只是比起先前優雅靜謐的模樣,很明顯可以看出他有點緊張的感覺。

 

「討厭啦,亞克列斯,你這樣的話哥哥可是會生氣的唷。」

 

火圈外,金髮少女正站在那,遙望著我們的方向。

 

她有雙美麗的藍色雙眸,撲扇著捲翹的睫毛;小巧精緻的鼻子和紅嫩的小嘴,肌膚白皙剔透。

 

她身著他人難以駕馭的華麗蕾絲滾邊粉色蓬裙,一頭金色大波浪卷髮及膝垂落,活脫脫就是名真人版的洋娃娃。

 

「好漂亮哦……」我呆呆地望著她。

 

「嗯……」很習慣被忽略的魔王看看我,再看看少女,他露出有趣的表情來。

 

他說:「那是『鄰國的公主』呦,小松鼠。」

 

「鄰國的公主?」

 

「是啊,很有趣唷。」

 

……被他這樣一說,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公主繼續說:「討厭啦,亞克列斯,你再不說話的話,哥哥真的會生氣唷。」她的責怪像是嗔怒又帶著撒嬌,一點威脅力都沒有。

 

亞克列斯還在沉默,頭頂的魔王則忍不住哧笑一聲,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亞克列斯……」公主拉長了音,皺起了秀緻的眉。

 

亞克列斯像是在忍耐什麼,拳握了又鬆,這才緩緩道:「……回答公主殿下,在下目前有些事要辦……可以放過在下嗎?」

 

他的聲音十分輕緩小心,像是深怕傷害對方還是得罪什麼似的……

 

總覺得亞克列斯很怕這個公主耶,真是奇怪。

 

「不行啊。」公主噘起嘴:「這樣的話哥哥會生氣的,人家不想要哥哥生氣,哥哥生氣很可怕的唷。」

 

亞克列斯繼續沉默。

 

「亞克列斯你真的不出來嗎?出來嘛好不好?」公主開始撒嬌。

 

「亞克列斯、亞克列斯……出來、出來嘛?」

 

「亞克列斯……?」

 

不管公主怎麼喊,亞克列斯就是不說話也不動作,一直安靜的戒備著公主。

 

終於,公主像是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