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下一瞬間,我的手就被魔王拉住了,他朝我爽朗一笑,黑髮還非常陽光的甩了半邊,看起來相當燦爛。

 

這人誰!

 

「做什麼!」

 

我驚恐的反射性想抽回手,不意外的抽不動,可惡。

 

「出發呀!」魔王表情超級自然,好像根本沒感覺到我拉扯的力量一樣,他露出「康莽,兄弟,來打籃球吧!」的燦笑……老媽妳給我去重修形容詞!不要亂寫!

 

總之魔王說:「我們首先可以先去勇者村做初階任務,然後再去拿寶物……根據小松鼠你身上的味道,你應該是勇者三十一號村那邊出來的。」

 

那是什麼味道啊。

 

魔王繼續對我露出四十五度角的閃亮牙齒,說道:「只要按部就班完成規則,獲得一定寶物之類的再回到魔王城,我們就可以自由行動了,那麼我們就能一起快樂……不是,嚴肅的打管理員!」

 

怎樣都好,給我恢復正常表情!

 

大概是看我表情太明顯,魔王一怔後,恢復成原本優雅溫和的模樣,「怎麼了嗎?」他的口氣輕飄飄的,紫色長髮落下,氣質恢復夜晚的魅惑妖精……這樣更突兀了好嗎。

 

我斜眼看他,他又換了表情,還給我個無辜臉,賣萌口氣道:「小松鼠?」就差沒嘟嘴了。

 

……當我沒吐槽,你還是用優雅版吧。

 

我甩掉一身惡寒,認真說:「沒什麼,我們走吧。」

 

「嗯……」魔王優雅地道:「我不想走了。」

 

啊?

 

我錯愕,但同時間,我看見前方也就是魔王原本要拉我過去的地方,刷出了一座黑色大門。

 

不,與其說是刷出黑色大門,不如說是四四方方的黑色長條,忽然服貼在牆上出現。

 

長條的後方的顏色深邃至極,卻又彷彿有著某種魔力,比起我之前以為是門的地方還有詭異,有種看久了就會被拉至深淵抽走靈魂的感覺。

 

接著,扣扣,兩聲。

 

鐵鏽響聲響起,空洞洞地迴盪在整個房間,再加上外頭灑進的光線幾乎快沒有了,我開始懷疑老媽是不是哪裡想不開,打算挑戰靈異自己嚇自己的時候,一道雪白的人影出現在長條後方。

 

乾淨,無暇。

 

特別顯眼。

 

來者的身姿冷清,雪色的長髮至右肩垂下,用鬆鬆的白色緞帶繫起,臉上的表情因為距離和影子的關係看不清,只能隱約看見半斂的雪白長睫,和薄薄的唇瓣。

 

他穿著一身剪裁合身的白色燕尾服,襯著身姿更加修長優雅,底下則是半隱在黑暗處的雪白皮鞋,整體來說就是一片淨色。

 

「打擾了,陛下,請問屬下可以進去嗎?」

 

我聽見那人這麼說。

 

比起魔王的低柔,對方的聲音偏向男中音,相當澄澈,用老媽的話來講就是治癒系的,溫溫雅雅如同白色的小溪,靜靜在黑暗中沁入心扉……

 

這年頭聲音不好聽都不能混配角了,悲哀。

 

「不行。」然後魔王這樣說。

 

「那麼屬下打擾了。」男子彬彬有禮地一鞠躬後,穿過門走了進來。

 

我看見門框被穿過後留下一圈一圈的水紋,才又慢慢消失,恢復一片暗色,男子走到魔王身邊,我這才能完整看清他的容貌。

 

清雅淡漠,果然很符合老媽喜好。

 

那人用那銀色的眼眸靜靜瞧了我一眼,並微微一鞠躬後,垂下眼簾。

 

嗚哇。

 

我連忙回了個躬給他。

 

「陛下,屬下有個困擾。」對方道。

 

這樣啊,觸發了支線是嗎?

 

圍觀當旁白的時候到了!我竄到旁邊站好。

 

「我不想聽!」魔王口氣相當孩子氣,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還有段距離。

 

咦?

 

我回神看他,人已不見,我轉頭去找,發現魔王不知何時早已坐回床上,還側對我們,頭橫向裡邊。

 

你這是瞬間移動嗎?

 

雪色男子依舊彬彬有禮地垂著睫毛說著,「是這樣的,陛下,屬下對於您趁屬下在睡眠期間,擅自把屬下的辦公室變成嬰幼兒托兒室感到非常困擾。」

 

他把無視上司發言的行為發揮的淋漓盡致,就像老媽經常對我的那樣……等等那個辦公室變托兒室是怎樣!這內容好想吐槽啊,都不讓人好好旁白了。

 

「我說了我不聽!」

 

然後魔王就繼續頭橫向裡面嬌喊。

 

……嬌喊你妹!我再度搓了搓手臂,老媽我是一天是要對同個人發毛幾次啦!

 

魔王大概是察覺我的視線,他忽然回頭對上我,然後用那漂亮的紫寶石眼睛,撒嬌地嗔了一眼。

 

──滾!

 

我忍不住大退一步。

 

然後魔王就拋棄了大小姐任性戲碼,樂呵呵奔過來了,我三條線看他,「哎呀小松鼠我跟你做個介紹。」

 

所以說,說話就說話不要靠近我啦。

 

我又後退一步,「介紹什麼?」

 

「嗯嗯,我跟你介紹呦,他是魔王家必備的生物呦。」魔王依舊笑的非常燦爛純潔,他一把拉過一旁始終靜靜斂眸站著,等待我們說完話的雪色男子。

 

嗯?什麼必備生物?

 

我歪頭看了眼雪色男子,對方像是有感應般地抬起,銀眸對上,隨後垂下。

 

……嗚啊,他真的超漂亮又超安靜的啦。

 

比那個一秒切換畫風的魔王好多了。

 

「嗯嗯!」魔王興奮道:「沒錯哦!小松鼠,他是魔王家最重要的必備生物,也就是──『噴火龍』──亞克列斯唷!亞克列斯,快來做自我介紹!」

 

慢著!你說的噴火龍是我知道的那個噴火龍嗎?那個西方大肚子龍嗎!

 

然後我眼睜睜看著亞克列斯溫溫雅雅地朝我鞠躬。

 

他說:「您好,在下是邪惡的噴火龍亞克列斯。」

 

……

 

「……你好,我是正義的勇者邵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