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三度給我踹開。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堂堂的魔王這麼好踹,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記得沒錯的話,通常故事結局是勇者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什麼時候變成勇者跟魔王啦!

 

老媽妳同情魔王也別太超過,妳是真的很想把那個耽美版寫出來是不是?我絕對不會屈服的!

 

我繼續瞪著眼前的魔王,我才不要相信你呢,剛剛那一大段話一半以上都是忽悠的對吧?不要真的以為我是笨蛋啦!

 

算了,我還是回去扁巫婆好了,然後按照一般路線打魔王,至少這比跟魔王結婚要正常多了。

 

就這麼決定了。

 

我小小握拳,然後轉身要走,接著身體就被轉回去,我面無表情地再轉過去背對魔王,然後不出意外的又被轉過去……魔王俊帥的臉出現在我眼前。

 

本來被轉來轉去他臉出現在我面前是很正常的事,但既然我旁白了就不是為了要說廢話,我要說的是,他除了出現在我眼前外,還很近。

 

非常近。

 

近到我一頭黑線把他臉推開。

 

「幹嘛啦!不要一直轉我啦,然後想說話就說話,不要靠那麼近!」

 

魔王與勇者幸福快樂在一起什麼的,或許總有一天可以成功但絕對不是我!老媽妳一定有耽美路線以外的選項快交出來啦!

 

魔王眨眨眼,那雙漂亮的紫瞳似乎又變的有點深,「可是這裡沒有我送的話會出不去哦。」

 

「什麼意思?」我皺眉。

 

「嗯,因為這是魔王的家啊。」魔王將我放開,笑笑地站在離我一步遠的地方,「小勇者也知道吧?魔王的家通常都會有一些奇怪的東西。」

 

奇怪的東西?

 

哦。

 

我伸手一指,「你是說你?」

 

魔王一愣後,像是有點打擊的垂下頭,接著又瞬間恢復原本自信優雅的朝我笑,「不是哦,小勇者,我說的是迷宮、怪物、守門人、毒、噁心的東西等。」

 

哦哦,對哦。

 

魔王家的必備關卡,他不說我都快忘了。

 

這也是我一直說要回去找小夥伴的原因之一,為了打敗這些關卡,勇者在來城堡的路上,會遇到許多愛與勇氣的小角色:通常,他們都是些各有資質潛能,卻不得志的人才;或是心血來潮、善良詼諧的王公貴族;充滿正義感的少年少女;無意間拯救而報恩的天才;神秘的不知名人士……等等。

 

總而言之,他們會如同飛蛾撲火……不是,是發揮大愛,也不是,總之就是會非常勇往直前,幫助勇者成長茁壯。

 

所以……

 

我斜眼看魔王,「如果我不幫你你就不放我出去,是這個意思嗎?」

 

魔王朝我露出苦笑,「小松鼠不要誤會,這不是我放不放的問題。」

 

啊?

 

「小松鼠不願意聽我解釋嗎?」

 

還真的是叫我,為什麼對陌生人亂取暱稱啦……算了,反正我也不介意,讓一個魔王規規矩矩的喊名字或勇者也不太可能。

 

我搖搖頭,「是要解釋什麼?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嗎?如果是為了要說服我在一起那就不需要了。」我認真的看著他,「真的只能在一起的話,要嘛你現在就殺了我,不然就讓我回家揍巫婆然後再帶人來揍你,接著一樣看看是你死還是我死,如果我死掉的話,就可以期待下個勇者是女的,然後來救你了。」

 

很抱歉雖然我有同情心,但同情心都是有底線的。

 

「……」魔王似乎無聲笑了下,接著露出苦笑,他說:「我明白你要說的,但小松鼠,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啊……所有人都必須按照這『公式』走,不得違約、不得違背,就像玩具一般……」

 

魔王的聲音有些恍惚。

 

嗯?

 

我持續看著他。

 

「你也從『勇者村』之一出來不是嗎?那你應該也有看到一些不合常理的存在吧?」

 

「你是說……」我有些遲疑的道:「明明整個『村』都已經是高樓大廈,村長卻住在毛皮帳棚裡?」

 

魔王頷首,「沒錯,小松鼠也覺得那很奇怪吧?除此之外,還有所謂的『道具店』、『武器店』、『防具店』……等存在。」

 

他一個個數著,語速很慢,「只要被限制,被『詛咒』,除非達成條件,否則是無法擺脫的。」魔王走到牆邊,負手在後,眺望我被扔進來的窗戶,而這時我才發覺,這房間竟然沒有一扇正常窗戶,只有小小的像是透氣窗一樣的存在,開在約兩層樓高的天花板下方。

 

明明那麼明亮。

 

「除此之外,我們甚至連名字都沒有,像我們這種『角色』,只有代號,例如『魔王』。」魔王轉回頭注視我,「『村長』、『女巫』、『道具店老闆』、『武器店老闆』……呵,小松鼠,很熟悉吧?」

 

……唔。

 

我看著魔王長長的睫毛垂下,細縫中的紫似乎變得更加深沉。

 

他卻忽然又笑了下,雲淡風輕,但我卻感覺那比悲傷還討人厭,「所以我們唯一的變數就只有『勇者』了。」

 

「勇者?」我一愣。

 

「是的,勇者。」魔王低下頭,他若有所思地看著自己的修長手指,「只要在勇者身邊,無論是『劍士』、『法師』還是什麼其他的……都可以獲得名字、獲得自由,甚至能進入特殊的地方而不受懲罰,例如『民宅』。」

 

……用那麼溫柔的語調講出禁地卻是民宅,讓我一秒出戲了好嘛!

 

我三條線的想著遊戲中的勇者們,一個個闖進民宅家裡翻箱倒櫃,敲破玻璃瓶得到紅藥水的畫面……扶額,老媽我一點都不想做這種事,求把之後這段劇情刪掉。

魔王他繼續,「如果小松鼠不想走『幸福快樂』的結局,那麼,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破壞規則』呢?」

 

……老實說吧,我現在覺得一本正經討論這種話題實在是很微妙,沒辦法我只要一出戲就很難重新入戲。

 

不過嘛。

 

算了。

 

就像我會對巫婆心軟一樣,我承認這房間的清冷感,還有魔王刻意製造的低柔夢靨氣氛,以及那種隱藏起來的低落苦澀感……

 

唉。

 

我嘆口氣,望了一眼隨著時間流逝逐漸減少光線的小窗戶,我承認我心軟了。

 

我只好撇嘴,道:「但我什麼也不會,你們不要指望我能做什麼。」

 

我重複了一次巫婆講過的話。

 

「你什麼也不需要做。」魔王瞬間抬眸,眼睛顏色變得極淺,溫柔地令我有些恍惚,他朝我走來,黑色的長髮在身後輕飄,「因為只要你存在,對我們來說就足夠了。」他勾起我一縷棕色長髮。

 

「……」

 

都說了說話就說話不要靠那麼近!

 

再踹起一次哦!

 

我沒好氣地將頭髮抽回,「不要動手動腳的,快說要怎麼破壞!」

 

「很簡單。」魔王的眼睛微瞇,聲音瞬間深沉讓我有些發毛,「我們只要除掉『遊戲管理員』就可以了,只要除掉他,世界規則將不再受控,並且恢復正常運作……所以,你確定可以陪我們去嗎?小松鼠。」他話到最後,又恢復成柔淺的音色,「畢竟你原本就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就算你拒絕,你仍是這一代的勇者,這一世的主角……受規則所寵愛,得天獨厚,直到死亡降臨……」他輕笑,「就算你拒絕,我也會送妳回去新手村重來的,不用擔心。」

 

唔,先不管魔王故意用聲音勾人,總之我甩開莫名有點雞皮疙瘩的感覺,認真想了一下。

 

然後。

 

噢。

 

我懂了。

 

所以這個其實才是本篇小說真正的主線吧?實際上的大魔王其實不是眼前這隻,而是遊戲管理員對吧?

 

老媽我了解了。

 

「好啊,我答應你,我們就去打敗遊戲管理員吧!」

 

這也才是這本小說的「主線」吧,魔王與其他NPC們,聯合異世界的勇者討伐管理員,然後,大家才可以真正迎接「幸福快樂」的結局。

 

我勾起笑容,打斷睜大眼要開口的魔王,道:「然後我既然答應了就別再問我確定不確定了,我也不喜歡這種規則,既然你們覺得我能幫上忙,那就讓我幫忙吧!」

 

然後。

 

那也將會是我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